Friday, August 24, 2007

写一封信给阿炭

看了新加坡年轻作家函函所写的小说《阿炭》(收录在其小说集《抢救偶像》之中),你一定感触良多吧!

阿炭生长在一个破碎的家庭,父亲是黑社会党员,母亲则是瘾君子。阿炭还未出生,他的父亲已经因黑社会的殴斗而横死街头;母亲则在他八岁的时候上吊自杀死了。

阿炭是外婆带大的。虽然外婆对他不好,但他仍然很孝顺外婆,他知道如果不是外婆,他早已成了流浪街头的孤儿。

阿炭读书不行,打架闹事倒是得心应手,因此在许多人眼中,他是个不折不扣的流氓,是学校里令老师头痛、叫同学们避之惟恐不及的捣乱分子。

他在学校里只有一个朋友――朱志森。当年读小学二年级的时候,身材矮小的朱志森常常被学长们欺负,阿炭看不过去,仗义相助。他们两人便因此而结缘,成了无所不谈的莫逆之交。

上了中学,朱志森的学业成绩越来越好,考试总是名列前茅。阿炭则越来越糟,成绩总是满江红,后来他索性辍学离校,远离这个似乎不属于他的读书的世界。

十六岁那年,阿炭和朱志森同时爱上一个买雪糕的女孩。阿炭为了成全好友,也为了自己的背景和学历,毅然退出这个三角关系。

对阿炭来说,离开学校,放弃自己喜欢的女生,也许都不算什么,但是失去至亲的外婆,对他却是最沉重的打击。

外婆因心脏病去世,让从小就失去父母的阿炭再次尝到生离死别的悲苦。他消瘦了下来,变得比以前更沉默寡言,并且得了有自杀倾向的忧郁症。后来他离开了家乡,消失得无影无踪……

阿炭的人生是灰暗的,但他是个孝顺的孩子,阿炭的遭遇是悲剧的,但他是个有情有义的真汉子……

一年后,朱志森收到了阿炭的一封来信。他说他对过去黑暗的人生感到好累好累;他说他喜欢蓝色的海,让他有种安详、平静的感觉;他说他要走进海洋里去,与大海永远合而为一……

假设你是朱志森,你是阿炭最要好的挚友,是他最舍不得的人,请你写一封信给他,劝告他,帮助他,鼓励他,给他希望,给他力量,给他振作起来、重新面对人生的勇气!

44 comments:

芊纬 said...

阿炭 :

你必不孤独,就算全世界的人有多么的抗拒或讨厌你但你还有我啊!

就因为你父母和你的奶奶的血流淌在你体内,你更需要好好地活着。

我知道你过的生活并不是很但如果往好的方面想,一切就会不一样了

小弟,
志森

` LiinsaY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 LiinsaY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 LiinsaYy~ said...

<< GARY 's >>
---------------------------


阿炭

你不需要感觉这样。
我永远将是以你。
在任何情况下。

如果你需要任何东西/帮助,请接近我,我是将由你r边。 每片刻。

想念你
再见。

志森

huanmiin said...

dearest阿炭: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你不必感到寂寞。
事情往往要往好的方面想。如果你有什么想不开的事可以来找我啊!

你不要担心,不管发身了什么事,我都会在你的身边陪伴着你的。

我真得很希望我们能像以前那么close了.

想念你,
志森

Mr Hang said...

你们的朋友阿炭快要跳海自杀,写了一封这么长的信向你们诀别!你们怎么这么狠心,回信都这么短,一点诚意也没有!至少也得写两百来字,好好的劝告、鼓励、安慰他,帮助他重新振作起来呀!拜托拜托!

^SNOWIIES JUAN BI- - -HEARTS^ said...

阿炭:

人生并不是你想象中那么阴暗 , 那么悲惨。
其实,每个人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看你怎么利用它,去创造出你自己刻苦铭心的故事。在人生的道路上,你也许在一刹那的冲动间,做出了一个错误的抉择, 踏上一个不归路。但是,现在想要改过自新并不太迟,别因为你的过去而自暴自弃,绝望不己。你要永远记住, 就算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愿意再相信你,你还有我。我会一直默默的支持你,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我们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将来,你若有困难,我一定会拔刀相助,陪你一起度过人生最困难的阶段。但是,首先,你必须学着去爱惜自己的生命,从黑暗中走出来,只有懂得自爱,才能被爱。我很希望能再看见你和你那久为不见的笑容。

记住:我们是一辈子的好兄弟!

保重,

小弟,
志森

^SNOWIIES JUAN BI- - -HEARTS^ said...

^SNOWIIES JUAN BI- - -HEARTS^ = 美娟

Stacia:) said...

阿炭:

您现在再哪里?为什么没跟我说一声就悄悄地走了?你知道吗,我到处在找你,我非常的担心你,还好你没事。

你别太难过了,我知道你很伤心,家人一各个离你而去了,抛弃了你但是你放心,你还有我吗,我会支持,鼓励你的。你要知道,他们不是想离开你的,他们是无法抉择,你别怪他们了。你别太悲观,别把事情想到那么的复查,把自己搞到半死不活,要乐观一点,要知道这个世界不是只是剩下你一个人,你还有我啊!我是你的好友,最好的朋友,有什么事情,你都可以找我谈。不管你在哪里,都要记住,我会永远在你身边支持和鼓励你的。要好好的爱惜自己,保护自己,不要让自己受到任何的伤害。我不在你身边,你一定很寂寞,很孤独吧!没人陪你聊天,说话,谈心事。唉!不管这样,我都希望你能回到我身边,做我永远的好朋友。

你别灰心,别可惜,没有看到我和小柔步上红地毯不用紧的,不能做我的伴郎也不用紧因为在我的心里你就是我的伴郎,在我身边看着我们结婚。

真希望你能回来。千万别想不开,去做哪愚蠢的事。我等这你。

祝你身活愉快


志森

si yun said...

阿炭:


我们从小就认识了,就像是兄弟俩,互相帮助,互相依靠。没了你,我像是小鸟失去了翅旁,像是失去了一个从小就帮助与陪伴着我的好知已。我会变得寂寞。

没了家人不代表这就是你的宿命。凡事都得往好的方向想。你为什么要走呢?没有了家人你还有我。不管你面对多少困难或是挫折,我都会陪着你走下去。你应该珍惜你现在所佣有的。即使你什么都没有,你有我,我会陪你一起创造属于你自己的新天地。。。。

你得走出你心里的阴影,打败你心里的魔,要不然,你看到的海洋是不会是个奇妙又美丽的海洋。就算你有多么累,你也不能气馁,一定要熬过去。这样你就能看到彩虹。。。。

你要记得你有我也有小柔。我们会等你回来,让你亲眼看到我们走上红地毯。我们等你。大哥,保重。


小弟
志森

mElisSa TaN said...

阿炭 :

人死不能浮生.们我相信在天之灵的外婆是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孙子怎么做的. 不管她多么认为你是克星, 她也不想你寻死.

死不能解决一切的问题. 你不应该逃避现实, 勇敢的去面对吧. 我一定会支持你的. 全世界的人都死了, 那又怎样? 世界还有我着个朋友.

我不可能代替你的爸爸, 妈妈或外婆. 可是, 我可以分享家人所给我的关怀与照顾和你分享. 你并不孤单. 因为有我着个朋友.

往往想好的方面. 珍惜自己的生命.


小弟,
志森

[陈诗敏]

WanTing said...

阿炭:

你何必要那么想不开呢? 不是每个人一出生就只会打架的。只要你愿意改
过自新,我相信你身边的每一个人,都会重新接纳你的。你的亲人虽然一个一个离
你而去,但你不能因为这样就放弃自己啊! 人生就是这样,有许多的考验。你应该
更坚强,更勇敢的去面对一切呀! 而不是选择自杀来逃避一切!
就算你身边所有的朋友都丢下你自己一个人,你还有我啊! 我会永远站在你
身边支持你的。既然你都说你最舍不得我,那么你为什么还要离我而去呢? 其实人
生中也有许多很美的事物,也有它光明的一面。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黑暗。
只要你去寻找,你一定能在你的生命中找出让你继续生活下去的理由,也能
看到生命美满的一面。你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我永远最好的兄弟,希望你能做出对的选择。


小弟,
志森❤

Terin said...

啊炭,
 不要因为这样而感到活这没有意示。因为他们的鲜血伤了你, 你就要更勇感地活这。 这是你所应该做的事。
 永远地知持你!!

sie min said...

阿炭:

大哥,你不是一直以来都很勇敢的吗?我的大哥是不会认输,不会说‘死’的。我当年的那个大哥到底跑去哪里了?

其实,每个人都有人生的泥泞。哪有一个人天天没烦恼,事事都顺利的? 你现在遇到的只是笑笑的挫折,只要能站起来,你就能克服这个困难了!谁染你的外婆死了,但别忘了, 你并不是一无所有,你还有我!我会永远支持你的。我们可是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啊!大哥,你永远都会是我的大哥!

走进海洋里并不代表你能永远开心,永远看不见蓝,红,绿。海洋里也有那些颜色的。与其去逃避这些困难,不如就勇敢地去面对它们!把它们个统统的克服到完!记得,你还有我哦!只要你懂得面对于克服这些困难,你将会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家,看到更美妙的世界!

大哥,好好的活下去吧!更美好的未来还在等你呢!

好好保重,

小弟,
志森

` LiinsaYy~ said...

dear阿炭 :


你别这样想。人生就是这,有上有下。你别为了找蓝色而这样做啊!

就算你没有亲人在你的身边,或者,在身活方面发生了什么事,我都会在你身边陪着你。

你可以托梦来找我。。。。


保重


爱,

小弟,
志森

Zziqiian_envangline said...

阿炭:

时间不留人,一转眼我们都长大了,思想也成熟了。自己也懂得为将来而铺下自己想走的路。我也很想念你,还以为你这一走就等于走出我的生命了,永远都不知你的去处了或你的消息了。你的来信时我高兴又惊讶。

我一直都知道你一路来都走得很辛苦,从小就失去双亲,抚养你的奶奶把你当成刻星地看待,同学不喜欢你,老师放弃你。命运似乎再跟你作对,一连三地把不好的事情堕落在你的道路上使得你的路,凹凸不平, 波折不断。

可是你知道吗?命运不是我们一来到这世界就已定好了而是落在自己的手掌里,你必需自己去掌控它,改变它。掌控命运就像下一盘棋似的,必须小心翼翼的走每一步。如果走错一步就必须铺下另一个局面让你在这盘棋获胜。

最后,我希望你能在那片海洋挥洒你的青春。不要抗拒你面对过的黑,灰,红而是配搭蓝色,衬托出蓝色的奇妙的魅力使得你的人生更多姿多彩。

祝你幸福快乐。

小弟,
志森

Hellv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Hellven said...

阿炭大哥 :

大家都说我很小只很瘦,会读书不会打架。我虽然不做坏事,但我每天都做亏心事。

你虽然没有家人陪伴,但好过我有家人没人爱。你是我最好的兄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你跟命运斗了那么久,为何不继续斗下去。如果你不喜欢黑和红,但喜欢蓝,那你就看着天上的天空,想着你要去的地方然后睡觉。

如果你喜欢海洋,你可以到海底世界走一走。你也可以一边吃海参一边走在沙滩上,那样不就能解决你的问题。

这样写我也觉得很肉麻,但不写的话我怕你会奄奄一息。你走的话,我怕我会被打,请你不要走!

做我的伴郎吧!

祝你生活愉快。


XIAO弟,
志森

ʆt Ɨrick said...

阿炭 :

真好笑, 你说你不读STUDY,但为什么能WRITE 得这么好? WEIRD。。。 你可要好好说 啊!

真是的,说走MEAN走。NOW我很寂寞你知道吗? 一个人都没有,和我 说话,BORING LA。。。 真想念你啊和 那些日子啊 !

你走字后, 我希望你可以 FIND你的蓝色海洋。虽然我会miss你的但我是不会 stop你find你自己的路的 。

我真要thx 你对我多years来的好好look after。

小弟,
志森

政宇

Hellven said...

hellven is jiahan

Clinton™ said...

小黑炭:

我成认你很黑,不会读书,只会打架,但是打架也是人才。虽然你父母,外婆都离你而去,但和还有我这个亲人,亲人是我,我你亲人。你不孤单,你还有我,你死了我也不想活了。我知道你要死,我不会拦住你,但是死很痛的,如果死不痛我早就死了,我怕痛。我知道你要死我不能住址你,相信我真是太通了。如果你要蓝色的海洋你能在我家楼下看,有蓝色的游泳池,你能把他当做海洋。如果你有把我当小弟的话,就听我的,要死也要死得不痛,也不要死不暝目。

想死你了

小弟
志森

The Letter V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The Letter V said...

阿灰﹐

我只想告訴你﹐如果你是想自殺的話﹐你也要了解﹐你自殺的后果是什麼。你必需想那些关心你的人。 自杀不只你一个人死,而连那些关心你的人的心也会一起跟你一样的痛苦。你不要想不开啊。不要做世界上最没有用的人了,要表出你的优点, 我相信您,您也要好好地加油!对了,我记得我妈妈有说过,那些自杀而死的人,都会下地狱,你要好好地想清楚。。。哈哈哈。。。

比你还要好命的人,
志森

Clinto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linton™ said...

Yo 阿炭:

你好,我很好很好, 大家都好!我本来决得你很聪明的可是你后来想自杀后,我对你很失望,觉得你很愚蠢咯!
哈哈你看我,那么的自在,那么的开兴庆祝生后的娱乐!
你应该做一些有用的东西,想去老人院帮助那些可怜的老阿妈,不然你也可以做一些有用的事!
你看你为色么那么的愚笨!但是我不会怪你的,因为你是走投无路才这样的,好了到了这里我也应该睡觉了拜拜 !

保重

Your Brother,
志森

Xianzhe(4)

DoNaLdd & MiicKeYY said...

阿炭,为什么你要想不开? 万事好商量啊! 什么事都有解决的方法。何必要去自杀呢
? 你不是不会读书,而是你不想去读。不要一直说你只会打架,做坏事,其实你是
一个很有用的人又很孝顺外婆的人。你不要恨他们,他们时辰到了,所以才会一个
个的离你而去。你也不要难过了。命运就是这样捉弄人,望望一场一想不到的事情
就会突如其来的发生,怎么样都避免不了。虽然你的外婆是亲手把你养大的人,是
最疼爱你的人也是你最尊敬的人。可是她离开了你,但是,你应该要学会自立,学
会独立,不要因为外婆离开了你,你就去自杀。要正作起来啊! 你的外婆不希望看
到你这样。她在天之灵不也感到安心的!
小弟,志森

jocelyne said...

阿炭:

我们都长大了,要成熟,知道吗? 世界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勇敢面对!死不能解决问题,你要珍惜生命咯.不管什么事你有我在你身边的.看开一点!不要自暴自弃,我会支持你!我很希望能再看见你的笑容。人生的道路上有错误,你不要担心,会踏上归路的.我们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你死我死.唉,想好的方面吧!

想你的,
志森

Mr Hang said...

芊纬:你说得对极了,我们应该多往好的方面想,人生并不是灰暗的!
Gary:你要好好加油,华文科对你来说虽然很难,但是不要那么轻易就放弃!
欢敏:有你这个开心果在身边,阿炭一定能重新站立起来!
美娟:看了你这一番鼓励的话,阿炭一定很感动!
慧芝:有你这样的好朋友,阿炭一定能鼓起勇气重新面对人生!
诗韵:阿炭读了你的信一定很感动!
诗敏:你说得对,死不能解决问题,我们应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婉婷:你说得对极了!人生有许多的考验,我们应该坚强勇敢地去面对!让我们一起好好加油!
绮云:你有一点混哦!阿炭看了你的信,不跳海,也要跳楼呢!为了阿炭,也为了自己,你好好加油啦!
思敏:你问得好!阿炭思考了你问的问题,一定能看到自己美好的未来!
智幸:你如果不写得情真意切一点,怎么挽回阿炭大哥的命呢?
紫倩:我们的命运掌控在我们自己手里,这句话说得棒极了!
家汉:每天都做亏心事的人,是志森,还是你自己?你的话实在搞笑,阿炭看了恐怕要吐血!
政宇:你的信里参杂了太多的英文和火星文,搞得大家晕头转向!下次不许这样!

ToOpId GaL said...

阿炭:
你还好吗?很久没有见面了我真想你。你在泰国过得好吗?
如果你在那里不会胡思乱想的话我就放一百个心了。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到那里去找你的。
我明白你在想什么,人身中一定都会有很多的起起落落的。所以你现在会往好的方面去看是一件好事。虽然有很多人都看不起你,但我不会,因为我们是好兄弟嘛。不管你有什么事我都会你的。如果你有新改过的话人人都会给你机会的。
你的爸爸,妈妈和奶奶一个个离你而去,但我不会的。阿炭不要想太多,因为人生老病死是人人都该要面对的一件事情。他们会那么早离你而去不管他们的事,因为这是他们的命。虽然你已经累了你还是要继续把你人生的路走到尽头。不管你还有多少的风风雨雨要过我都会陪你走的。希望你会珍惜你的命和我这个栏兄栏弟。
志森就在这里祝你身体健康。


小弟,
志森
=***彦伶***=

SJ said...

阿炭哥:
你可千万不要做出任何的傻事啊!
命运就是爱作弄人,你可不要为了一丝的小挫折而
结束自己的生命,这样就很不值得了!
其实,如果你用另一种眼光看待人生,它可以是很美丽,很漂亮的。
我要你知道,你在这世上并不孤独,别望了我,还有你的朋友!
你知道吗,如果你就这样走了,有多少人会为你流泪?
阿炭哥,其实你的本性并不坏,你是我遇见最好的兄弟!
还记得我上小学二年级时,被一群学长欺负,是你帮我摆脱
他们的,我对你十分感谢!看在我的分上,你就回来吧!
小弟,
志森上

许淑晶,1e3

Han Xin Ping Jessica said...

阿炭 :

你千万不能做傻事,我知道你现在的感受,但为了这件事而想不开,这是一件非常不负责任的事.难道你不知道你身边还有我这个好朋友吗?我会一直守在你身边的.人生是充满希望的.你长得帅,一定也能找到另外一半的.

我答应你,如果你能改掉这念头我会永远照顾你.
往好的方面想,
我相信你能做到的.

志森

Hedy Lim said...

阿炭兄:

你啊,可不要想不开!你要珍惜人生,不能为了这些挫折就要自杀!虽然你的家人已经离你而去,但你还有我呀。以前的你只会打架和做坏事,但是这些事也可以是你的才艺!

以前,你一直以来都像大哥一样照顾我但现在我长大了,轮到我照顾你了!虽然我身边已经有我最爱的人了,但我相信你也可以像我一样,找到另一半的。我好像找回那当年每天都陪伴我的大哥,你回来好吗?我真的好象你。

小弟,
志森 .

(林慧娟 1E2)

JianPing said...

阿炭:

大哥, 这一年以来你去那里了,我很想你。你在这段时间里,我很担心又很苦恼,不知如何是好。这段时间你在那里的生活好吗?过的习惯吗?你还好吗?

当我看到你寄来的那封信,我很开心。我读了你的信后,我很惊讶!你既然想自杀!阿炭,有什么事不可以解决的,你竟然作这样的抉择!坦白地说,我希望你能好好的想一想。

我好舍不得你,哦,我希望你能回来找我聊聊,你是其中一个要好的朋友。你如这样离开,我和小柔一定很伤心,痛心的!

你千万别灰心,有我这个兄弟,什么都可以解决的,别那么傻吗!?

朋友,别傻了,你回来吧!

小弟,
志森


建平(3e1)

Mr Hang said...

炳辉:你有一点胡言乱语,而且很恶心喔!
日豪:你也知道自己好命,要懂得珍惜喔!
贤哲:哇!你这哪叫鼓励和劝告人啊!阿炭看了,不跳海也要跳楼呢!
丽琪:阿炭看了你的信,一定会回心转意!
忆慧:谢谢你对阿炭的鼓励,你自己也要加油,好好用心读书喔!
彦伶:的确,每个人都得面对生老病死,所以要懂得珍惜身边的一切!
淑晶:你真心诚意的劝勉,一定能感动阿炭!
馨平:阿炭长得帅吗,我怎么不知道?
慧娟:你要多注意错别字喔,免得阿炭看不懂你写些什么!
建平:你写得情真意切,阿炭有你这个兄弟,是他的福气!

♥Jia yi said...

亲爱的阿炭大哥:
你的人生其实并不是全充满黑暗地,你用乐观的心态想一想,你也有人关心呀,我就是一个!我跟你做了几十年的朋友,看到你这样丧气,真是于心不忍呐,如果我还算是你的好兄弟,就让我跟你一起分担你的
烦恼吧!

而且你不为自己想也应该为你的妈妈和外婆想啊,看到你这样的堕落,他们在黄泉之下也不能安心。大哥无论你现在是生是死只要你有难我一定两肋插刀,再所不迟的拼了这条命来帮你!


小弟,
志森

jocelyn said...

阿炭:

在这变化多端的世界,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虽然你的亲人都不在你的身边了,你一样可以代你的亲人看这奇妙世界.不要因为这小小的挫折就寻死,那是懦夫的行为.
我希望你会珍惜自己的生命因为很多人想活下去都没有机会.
当你遇到困难时,你可以来找我,我一定会向你曾经那样帮我,帮回你.

夜已深, 就再此搁笔,希望早日収到你的回信.

祝永远开心


小弟,
志森



方翠琳jocelyn(1e4)

bUbbledreAmi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阿炭哥 :

你想要以死来结束你的痛苦和悲伤。
虽然你父母和外婆已一个个离你而去,但你
还有我啊!结束生命能让你的家人复活吗?
他们的死,你就想要结束生命,哪,你有没有
想过我呢?
你千万不要因为这一点小小挫折就寻死.你千万要珍惜你的声明.
永远快乐.

梁素霞 1e4 .

eric said...

阿炭 :

你必这样伤心,每个人的人生一定会有困 难,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敢敢的面对这些泥泞,勇往直前!不可为这些问题而想到自杀。

自杀从来不是个决解的办法,你死后不知会有多少人伤心,多少人为你而哭。人活在这世界不只是自己,而是为朋友,家人。

我从来不相信命运,命运是假的,我们活着才是真的!人生活开心还是伤心都是自己选的,就算你的家人死了又怎样?有好多人也和你一样。

希望你能往好的反面而想,希望你能回来,我们好久没见面了。

小弟,
志森


李政贤

Unknown said...

阿炭:

其实,你一点也不孤单。因为你还有我,我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生离死别,是人生一定会经历的事。你不应该感到沮丧,我相信你的父母和外婆也不希望看到你这副样子。在这世界上,还有很多美丽的颜色。只要你前方放的远一点, 就能看到许多颜色,不单单只有黑,红,灰。要改变命运还有其他方法,不一定要走经那片海洋!
如果你真的舍不得我, 那就回来啊!我会陪你走完你的人生!! 我真希望你能勇敢的走下去。我只想你当我的伴郎!!

小弟,
志林

101 said...

阿炭:
自从你帮我的时候, 我已 经和你成为久要好的兄弟。虽然在生边的亲人都一一离开连久后一个外婆也去世了可是 他 们在世的 话也希望 你开开心心的活 着。如果有什么事,你可以来找我想法子解决,我一定会第一个挺身而出的帮你。

人生出来就有很多事情要面对,你应该把这件事当成上天给你的第一个大考验吧!看到这封信后,请赶快回信哦 !


小弟,
志森

Jacelyn said...

亲爱的阿炭:

虽然外婆已经不在世了,如果她还在的话一定不想看到你这么沮丧的样子。你没了外婆可是你还有我这个兄弟。我知道失去外婆对你来说是很大的打击,你还得过日子。

生活里难免都会有起起落落,结束你的人生不能解决困难,只是在逃避现实,不如你回来吧!我们一起解决问题,你曾尽帮过我,现在就让我来帮你。

你一定要坚强地从黑暗中走出来因为未来的路还很长。我相信如果你真的走出你那蓝色地海洋里,一定能感受到人生的乐趣。

我真的很想你和好希望能看到你来参加我的婚礼。保重了, 我的好兄弟!

小弟,
志林

                 丽庭 

loy said...

亲爱的阿炭

请你不要想不开,什么事都会有解决的方法。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好处,每个人多是有用的人,只是你还没发现自己的优点和好处。没有一个人是没有用的。布要因为一点点小小措责或失就放弃自己宝贵的生命。如皋有什么需要的, 你可以来找我。

好好照顾自己
再见

俊豪

Anonymous said...

阿炭:

悲惨往往是自己的思想,自己的心里障碍。
人生是一条路,一条充满措责和成功的路,这是一条弯弯曲曲的路,一条不知要走多远的路。

自殺,如果可以抛弃悲惨,那么你就去死吧。
可是如果你死,我还会尊敬你的决定。

人只能死一次,人生要玩就要玩得痛快,坚强到底。

记住,天生我才必有用

小弟,
志森
俊平,3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