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压力

年长一辈的人常常说,现在的孩子很好命,衣食无缺,资源丰富,要什么有什么!然后,你们这些年轻一代的青少年就会反驳说,现在的学生压力也比以前大,学业的压力,父母的压力,师长的压力,甚至同学、朋友之间的压力等等!

我很想知道,现在的学生到底真正对什么事情感到压力。《星期五周报》前阵子刊出了一个小小的调查(第816期),针对现代年轻人所面对的压力做了一些报道。你们可以参考看看。

我在这个博客里,设计了一个类似的调查,希望能从中了解你们的压力来自哪里。所以请同学们踊跃投票,不吝赐教!当然,为了能收集到比较客观和真实的数据,请同学们遵守规则,认真参与,一人一票,每人只做一次调查。谢谢大家!

38 comments:

Alvi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lvi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lvin said...

我认为是时间的原因,因为有功课又有课外活动等等,我又住在我的新家远在Dover,所以回到家就有很少时间温习别的功课。列如我这几天的星期六都没有时间温习功课,因为我参与了NDP每个星期六都有排练,非常辛苦也很疲劳。回到家就会很累,腰又痛,腿又酸也没精神做功课。星期日和星期一也会疲劳和无精打采,整天都想睡觉。因为这样所以我又有多一个压力。

dead girl said...

压力
我的压力大多数来自于自己的心理压力。我的父母时常都对我说“尽力而为”。但我就是办不到。每当进入考场,我就会过于紧张,脑子里一片空白。越紧张就越想不到,因此我仿佛像在热锅上的一般小蚂蚁似的,不知所措。无论我绞尽脑汁,还不知道我这压力的来历。
这种心理压力,我用尽多少办法,都解决不了。其实,压力何尝是坏处。压力或许能启发人们(如果往好的方面去想)。在这个社会上,有多少人没有压力。压力是需要自己去面对,去克服的。
既然人们所拥有的压力有自己的因素,那也一定会有它解决的办法。当你懂得处理自己的压力时,那压力也渐渐对你而言,算不了什么了。例如:我所拥有的心理压力。我或许能够听取父母的劝告,把测验当作平时老师在课堂上给的练习作业。这或许能压印着我的心理压力。
我总认为压力只是一种挑战。我们因该持之以恒,消灭所拥有的压力。其实,心理压力也不是不好,至少它能训练我,让我有了上进心,对任何事都会要求完美。人生的道路是坎坷不平的,总是都会遇到风风雨雨(压力,困难等等)。
韵琴
(430 words)

NSX said...

压力
我觉得时间是每个人最大的压力。这是因为我们终是觉得自己有很多的时间,可是我们通常感觉不到时间过得很快。

Hedy Li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Hedy Lim said...

我觉得一般的人都会有压力,但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压力。当然,压力的造成一定有原因。我的压力就不少,但我都会找方法疏解压力。我的课外活动就是我一个疏解压力的方法,虽然我们每次到六点多才能回家,但我觉得我的课外活动很有趣。上个星期三,我们就到了 "Republic Poly" 比赛,为了这次的比赛,我们真的费尽了心思努力的复习我们所要比赛的歌。虽然我们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我们也真的已经尽了最大的力。我们在十一月底也会在云顶会参加多一个比赛,那我就得沉受多一个压力了。但我认为,我们一定行!

林慧娟, 2E2:)

wongjinhui said...

我觉得时间是让我受到压力。因为每次四点多才回到家,只有在星期四和星期五可以早回家。当我回到家时,就要做功课。这让我觉得很急。为了解决问题,我让自己一步一步的把功课完成。我也告诉自己,天地下没有不能解决的问题,我肯定可以把功课完成。
王锦辉(3E1)

♥Jia yi said...

我觉得压力是因学业,家人和时间而产生的。我自己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平时因为课外活动太迟放人所以回家时太晚了,而且又太疲劳了,回到家倒在床上,就睡着了,我妈妈还问我是不是有病!因为妈妈常常这样问,问得我有点不耐烦所以态度就不太好,妈妈也为我的坏脾气骂我,我也不甘示弱跟她吵架。嗨,小孩子的压力,妈妈永远不懂。

Unknown said...

我的压力主要来之学业,现在的学生都有很多压力。在这年代,大家都要得到最好的。但是得到最好的不一定会快乐。压力是好的,因为可以推动我们做到最好的。我们一定要把压力用在最好的地方,不然会憋出病。所以我们因该自己去克服它。
欣颖

Yvonne said...

压力
我的压力多次来自学业和时间。每天四点钟放学,有时必须留下来参与老师为我们安排的一些补课,问老师一些我们不明白的事情,要不然就是有课外活动,几乎每天都是五六点才回家,七点多才回到家。我觉得现在的学生压力真的很大,不只是老师六点回家,有时学生还比老师迟到家。到家后,即使我已经非常累很困了,我还是必须开始赶功课,隔天有得开始忙碌了。而每当考试来临时,我总是还没开始温习,这使我感到紧张与喘不过气来了。
陈思洁(3E1)

Fiona (: said...

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压力。比如学业上的压力,朋友的压力,或者父母们造成的压力。在学业上,功课很多,我们可以连睡都不要睡。为了就是把功课做完。下午的时间,想休息都不可以。在朋友方面,他们的成绩非常理想,但是我们呢?真样做好都不可能超越他们的。每个父母多希望他们的孩之能在功课方面做好来。可是他们有没有想过它,他们这样逼,有没有想过我们的感受?

Unknown said...

我觉得现在的孩子比以前的压力更多。学业的压力很大因为好的教育将来能找一分更好的工作,所以上课时不能玩耍。时间的压力因为八小时的睡,九到十一(cca)个小时在学校,差不多七个小时在家。这七小时包括做功课和玩电脑的时间。学校的功课做完,玩的时间不多但是好过没有。我也要早睡所以明天能集中精神读书。明天又是一个"压力"的天。

李智毅(3e1)

Unknown said...

我觉得现在的孩子比以前的压力更多。学业的压力很大因为好的教育将来能找一分更好的工作,所以上课时不能玩耍。时间的压力因为八小时的睡,九到十一(cca)个小时在学校,差不多七个小时在家。这七小时包括做功课和玩电脑的时间。学校的功课做完,玩的时间不多但是好过没有。我也要早睡所以明天能集中精神读书。明天又是一个"压力"的天。

李智毅(3e1)

0zkillerz0 said...

我的压力来于学业和时间。压力有好也不好得。好的方面是压力可以使一个人走向成功道路,这样一来我们就不会误入歧途。不好得一方面是压力可以使一个人走到神经病的大门口。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我们
都必须体验压力的挑战性。不同人有不同的压力,克服压力只能靠自己,我们应该勇敢地面对。每当我感到压力时都会无时无刻地诰诉自己别人一样也有压力。我把压力当成是学习的过程。
...辉达...

Unknown said...

我认为现在所面对的压力是时间不够。我也是其中一个。以前我老是觉得压力太大但是现在我的想法便了。我现在把压力当作是成功的道路。人活着一定要有一些压力才能够成功。适当的压力可以变成一种推动力。这种推动力可以让已给人成功。所以现在我会把这种压力当作是成功的过程。
BY:陈勇胜 3E1 (29)

pink_same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ink_sameen said...

我的压力是学业和时间因为有功课又有课外活动等。四点才放学,想休息都不可以。可是一定要有一些压力才能够成功。压力有时让我觉得如果我去自杀,压力就没有了,可是我会想人生必须要有持之以恒。朋友们,我们要一起加油!

~沙敏~
3E1

Unknown said...

压力
在世界上,我觉得每一个人都一定有压力,只不过是多还是少。如果有人没有压力,那人肯定是怪物。
我多数的压力来于学业和时间。
星期一到星期三,这三天的课都很迟才下课。除了上课以外,有时还留下来参与老师为我们安排的一些补课,不然就是有课外活动。几乎每天都是五六点才回家,七点多才到家门口。但是有时比六点还迟...我觉得这样的时间表比工作的时间表没什么两样。你觉得呢?
到家后,吃过晚餐,时间已经是八点左右。时间也不早了,我也已经非常累很困了。但是我还必须开始赶功课。如果那天有许多功课, 我就会迟点睡。但是这样的行为不太好,因为会影响隔天的精神力,而就不能专心听课。
每当考试来临时,我就会感到紧张因为我总是还没开始温习。
总结,我觉得现在的学生压力也比以前大,学业的压力,父母的压力,师长的压力,甚至同学、朋友之间的压力等等!

李伟闻....3E1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我们现在年轻少年的压力就是学校压力和时间的压力。现在这个世界读书比较难,我们现在有8课目。差不多每天四点才放学,有时也有CCA六点才方。到了家里很累了这就是时间和学校的我们现在少年在面对的压力。考试也是要到了也会有跟多的压力,但是我觉得有压力会对我们好从小有压力,到了做工的时候会有更多的压力。我觉得现在有压力也是满好但是不可以太多。明天就是一个又是会有压力。

郭俊辉(3E1)

DENYCE LIM said...

我的压力大多数来自学业。我想,大多数的学生都和我一样。现在,学业对学生们是比其他东西跟重要的,而且,也能算是我们的‘职业‘。而为什么有这种压力呢?那全都是因为太多科目要读,功课太多,导致没足够的时间去深深的了解和做完它。这令许多学生熬夜读书。也是因为学生之间的竞争力太强了。现在的社会太讲究文凭,而这令许多人感到非常的苦恼。如果不把学业搞好,大家休想拿到阵阵当当的文凭!而有时候,父母也会给孩子那小小的压力。但是,他们所给的压力是属于良性的。因为,到头来还是为了孩子们的将来照相。天下父母心,有哪个做父母的不想要自己的孩子有个美好与成功的未来呢?所以,我们学生呀,应该勇往直前的努力奋斗下去,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用最好的态度来取得好成绩!加油!加油!加油!

[林俐颖,3E1]

Thomas said...

我觉得辛老师说的对。因为这如果没有压力,在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了去。但在这世上如果也有太多压力,那也不好。我觉的我们学生的第一压力是冲学校来得。比如,明天,我们会有3个考试。第一是数学,然后是化学。才到physic。看,一天里觉有3个考试。压力是冲那里来?


林俊伟32 3E1

edwin said...

压力

我的压力是从学业。我觉得学校给了我们最大的压力因为在学校,我们每个星期都会有一个测验。也许我还有cca和功课要做完。但是学业的压力也有好处因为我的血液有进步。我也觉得不是全部在学业压力。有些是从朋友和父母,但是我还觉得学业的压力是最多的。

赖财泉(3E1)

Unknown said...

我觉得我的压力就是与时间赛跑。放学后,回家都已六点多了,没休息几分钟又要开始做功课,做到晚上九点多才做完。每天生活都是这样,生活真是太无趣了。我不懂为什么有些人可以把生活变得那么有趣而且还千变万化而我就只有千变一律的?

Unknown said...

Nightmare 是3E1的董耀竣

坏小孩* said...

压力,似有非有,似无非无。压力源于自己的施压,家长的面子,朋友的比较,社会的竞争。它有正面的影响,也有负面的影响。可驱使人进步,也可导致身心的疲惫。
谁没有压力?几乎谁都有。我想,用一种平常心面对难题,是干掉压力最好的武器。


裕达

Jessica said...

我觉得是异性关系的原因。当然,生活中也会参杂着许多不同的压力,但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对异性产生感情。尤其是学校有男女学生,更容易发生这种事。
我有一个朋友,中一的时候,非常聪明,心地也非常的单纯。在上中二的时候,她开始交男朋友,谈恋爱,我很清楚的看到,她是怎么样从山顶跌落到山谷下。她的成绩一落千丈,老师也对她束手无策。就是因为她做错了决定,让这些可以避免的压力影响到她的生活。
在承受着这些压力时,他们无法集中精神在学业上,反而时常为感情感到苦恼,变得多愁善感。
当感情遇到挫折时,他们不懂得如何处理,有时可能伤害自己,例如:产生自杀的念头。
我现在还没有遇到这方面的问题,应为父母常常提醒我不可以在求学时谈恋爱。:)

韩馨平jessica han (2e1)

Mr Hang said...

少颉:你住得那么远啊!好辛苦!
韵琴:你爸妈说得没错,放轻松!人生的道路长得很呢,要逍遥自在一点!
solstice:请问你是何方神圣?
慧娟:比赛那么多,还能疏解压力,你很有一套喔!
锦辉:你很静,但是态度很积极,读书很认真,好好加油!
嘉怡:大人的压力,小孩子也未必懂,互相体谅啦!
欣颖:你的个性沉稳,面对压力,应该游刃有余!
思洁:放轻松,压力是生活的一部分,面对它,也要享受它!
lurbe hurts:你是颖恩吧?爸妈对你的要求很高吗?别生气,慢慢沟通!
智毅:现代人各方面的条件都比较好,生活的压力自然也比较大,这是相对的。
辉达:把压力当作学习的过程,这话说得好!加油!
勇胜:能积极乐观面对压力,人生自然能如鱼得水,祝你成功!
沙敏:天下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别想不开啊!
伟闻:学校生活很忙很累,但也很精彩啊!好好加油!
俊辉: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压力啦!好好加油!
俐颖:好一句勇往直前努力奋斗,我喜欢!
俊伟:哇!一天三个测验,果然是压力!
财泉:压力对我们的血液有帮助?血液?还是学业?
耀竣:千篇一律的生活也可以是很有趣的,这在乎一心!
裕达:说话有点哲理喔!你是坏小孩吗?
馨平:你的朋友还好吗?有没有请老师帮忙辅导一下?

suxia said...

我认为压力是由时间和父母而产生的。因为每次课外活动都迟回家,回到家又很累,想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休息,但父母总会叫我做功课。面对时间的追赶和父母的期望,渐渐的就会觉得有压力。

Zi Xin said...

文馨

我觉得我的压力是来自学业。有时候,老师们给的功课真的很多。我们其实也很忙的。‘大人’们都以为我们‘年轻人’很空闲,其实不是。我们下课后,还有课外活动。有时候没有课外活动也要留在学校帮老师做东西。回到家,还要帮父母做一点家务。而且,学校的考试一个接一个的来,我们就要加紧温习才不会退步。

Rebacca said...

我觉得只要人都会有压力。压力的来源有很多种,比如家庭,学业,工作和朋友。
像我们这样的年纪,但然压力来自学业与家长。害怕考试不好,以后不能打一份好工作,赚钱养家。父母对孩子们也有一定的要求,把压力放在孩子身上。
往往太大的压力对在成长的孩子会留下不好的同年阴影。适当的压力就已经是足够来激起孩子的潜能。
懂得把自己的压力减到最低也是很重要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法。我会听歌来减少压力。希望大家都会用不同的方法来减少压力。不要把压力背在身上,会有不好的影响哦!

蔡妙婷, 2E2

weiji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CantCMe said...

我觉得压力是每个人都有的.一但没有了压力,就没有东西来把自己做得跟好.可是如果压力太大,一个人也会对自己没了信心.压力的来源通常都是因为功课与家里的问题.功课如果退步,朋友都会取笑他,父母也会骂他.他就会把自己看得是没用的,就没了人生的信心.父母又一再的把压力放在他的生上,要他考到好成绩,孩子就会给自己多一点压力,为了考到好成绩.所以我觉得压力的来源是因为学业与父母的问题.

张兼玮 (3E1)

weijie said...

我觉得我们的压力来自学业。现在的青少年都面对同样的问题。因为学校的功课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难。我们每天上课都上到很迟,回到家已经是四点多了,在休息一下,恐怕连功课都做不完。此外,考试排到一大堆,有时要温习也来不及因为有功课要做。做完了就很累了,也没有时间温习。因此我觉得压力是来自学业。

卓伟杰(3E1)

Jun Yan said...

lor我觉得我的压力来自于学业和时间。放学后,回家都已六点多,又要开始做功课,做到晚上九点多。天天都是这样,生活真是太累了。就是这样我感到非常有压力。我现在希望能够把时间分配好来。from jun yan

NSX said...

压力
我觉得时间是每个人最大的压力。这是因为我们终是觉得自己有很多的时间,可是我们通常感觉不到时间过得很快。.这是因为我每天上学上到四点多,所以到家时已经差不多六点。吃完晚餐和冲凉后,已经八点了,只升两个小时温习功课。因为每天只有两个小时温习功课,我的成绩就退步了。就因为这样,我就觉得时间是大家最大的压力。
                 黄圣雄

xiiao fad3d said...

压力
我觉得一般的人都会有压力,但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压力。我的压力主要来之学业,现在的学生都有很多压力。四点才放学,想休息都不可以。可是一定要有一些压力才能够成功。



bryan

aaron said...

我觉得时间是让我受到压力。可是一定要有一些压力才能够成功。今年中三了,没有那么多时间玩比以前那样。现在这个世界读书比较难,我们现在有八课目。从星期一到星期三差不多每天四点才放学。除了上课以外,有时还留下来参与老师为我们安排的一些补课。每天回到家后,刚刚好吃午餐了。做完了功课就很累了,那么多时间和力气温习老师教完的课。如果那天很多功课, 就会迟点睡。但是这样的行为不太好,因为会影响隔天的精神力,而就不能在班上专心听课。


aa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