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我看射雕

好不容易,大家终于看完了三十八册的漫画《射雕英雄传》!从测试成绩来看,你们大都看得懂,并且乐在其中!

这的确是一套精彩绝伦、高潮迭起的武侠小说。不管是故事情节、人物性格描写,都扣人心弦、引人入胜,叫人屡屡惊讶赞叹、拍案叫绝,并且大呼过瘾!

现在,该是大家拿起笔(不对,是电脑),把阅读心得写下来的时候了!这个故事最吸引你的是什么?最精彩的部分是哪里?有没有什么情节令你震撼不已、感动不已、或者难过不已?

你最喜欢的人物是谁?是忠厚老实的郭靖?是聪慧机敏的黄蓉?还是刚正不阿的洪七公?或是滑稽惹笑的老顽童?对于杨康这类为追求权力而不择手段的负面人物,你有什么评价?对于穆念慈这种为爱情而陷入迷惘、却执迷不悔的悲剧人物,你会同情她吗?

把你的看法和心得都写下来,内容和题材都不受限制,尽管畅所欲言!

26 comments:

wongjinhui said...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郭靖。因为他把真相说出来,让全真六子知道是西毒欧阳锋杀死马钰的师弟而不是东邪黄药师。这让全真六子知道这让他们错怪黄药师和向欧阳锋报仇。这让这让北丐洪七公感到安慰因为郭靖并没有因为并没有因为黄药师杀死他的五位恩师,而不把真相说出来。这说明我们不可以因为和别人有恩怨就不帮他们解围。不帮仇人解围的行为时自私和我们不可以学。
王锦辉(3E1)  

Jun Yan said...

我都很喜欢在射雕英雄传里的每-个人物。因为我觉得他们个个有自己的特别性格。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北丐,丐帮帮主,洪七公。虽然洪七公很正义而重来没杀过一个好人但因为贪吃而没办法救一个人砍掉自己的一根手指提醒他不要太贪吃。我觉得这个性格很特别。除了这以外,我也很佩服黄容这么在不同的时候解决不同的困难。在这本书里也有很都人生道理。其中一个就是不管是坏人还是好人只要别人有困难就要伸出援手来帮助。一阵体来讲我觉得这本漫画很好看。

陈俊谚

Yvonn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Yvonne said...

这本书里的每个人物都很特别。我最喜欢黄蓉的角色应为他为人很冷静,他也懂得以另一个角度观看事情。我也很欣赏老顽童周伯通,这是应为他的年纪已经很大了,但他还是怀着幼儿的心态。现代人虽然比他富裕,有着较先进和发达的设施,却比他多了一份压力和约束,少了一份快乐。有谁能像他一样的开朗,即使在危险的大海里也能和鲨鱼作伴。。。其实我觉得杨康的人不错,至少他是真心对待穆念慈的,不然他也不会为了她杀死欧阳克了。我觉得选择权利不是他的错,是他母亲的错。这一切会发生都是应为她母亲没告诉他他的真正的父亲是谁,从小就让他过着王爷的生活,自小娇生惯养,家教自然也不同,长大后他才会选错路。。
陈思洁(3E1)

pink_same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ink_sameen said...

我很喜欢读这本书因为很晴彩。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黄蓉因为她很聪明.她在不同的时候解决不同的困难。那时候郭靖知道他的五位恩师死了,就很难过,以为是黄药师杀死他的五位恩师,可是黄蓉把真相说出来。从这里可以看得出,黄蓉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在这个故事中,黄蓉的头发都会变得,你们读的时候有没有发现到?

沙敏(3E1)

Unknown said...

在故事里,有很多人物。每一个人物都有他们的特点和优点。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滑稽惹笑的老顽童周伯通。虽然他的年纪大了,但他还是怀着幼儿的心态。 老顽童周伯通这人怎么老了,但还是为了幼儿的行为跟郭靖成了兄弟。 当他跟别人打架是他也会用幼儿的行为来对付他们,比如跟他们玩捉迷藏。 现代人虽然比他富裕,有着较先进和发达的设施,却比他多了一份压力,少了一份快乐。在现在的社会上,有谁能像老顽童周伯通一样的开朗,即使在危险的时候也能在大海和鲨鱼作伴。老顽童周伯通在故事里教了我一个人身的道理;在生活上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应该轻易地去解决他,不能愁眉不赞,而且不管在生活上发生什么事,我们都要活得快乐。

李伟闻 [3E1]

weijie said...

这个故事最精彩的部分是当欧阳克,洪七公和容儿被困在荒岛的那一幕。因为在荒岛山欧阳克被容儿设的陷阱给压住了脚。我很佩服容儿肯出手相助把那个大石头搬起来而不在意以前欧阳克对她的一举一动。我也很佩服容儿把那个大石头搬起来的方法。她的确是位聪明的人所以我很佩服他的智慧。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郭靖因为虽然他很笨我觉得他很老实。他的武功也很高虽然没比洪七公高但我相信他会很努力的跟他的师傅们学,所以我很佩服他的永恒的精神和他老实的性格。我觉得杨康是位很迷糊的人他为了权力认贼作父,但也不能完全怪他。因为他从小就穿得好吃得好,因此给生活的环境宠坏了。我觉得我会同情穆念慈,因为她很爱杨康但杨康却不会为了她而改变自己。我觉得这样很可惜,因为世上还有很多男人她可以爱的。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我很喜欢看射雕英雄传。在里面,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聪明伶俐的黄容,因为在荒岛之上,黄容展现了聪明才智把被大石头压住的欧阳克给救出。她在遇到危难时也很冷静地面对。我个人也非常敬佩郭靖,他虽然没有黄容那么聪明但为人老实,很有上进心。他也是个很孝顺的人,不管是对他父母还是对他的师傅他都一样孝顺。例如他一看见六位师傅去世了便伤心欲绝,一定要为师傅报仇。他也把杨康当作亲兄弟,但是杨康却和他作对还和欧阳峰联手杀害他六位师傅。我觉得杨康的死是他咎由自取,正所谓“多行不义必自毙"正是这个道理。我觉得杨康是个贪得无厌的坏人,所以非常的讨厌他。在看过射雕英雄传后,我觉得里面的人多有一些精彩绝伦的人生故事。这漫画给我的启发是不要做个贪得无厌的人,一定要脚踏实地的做人。

陈勇胜(29)3E1

NSX said...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郭靖。这是因为他又诚实,又有志气。当他还在练武功,对自己的武功没有信心时,他会不断地请教别人教他各种各样的武功。结果,到了最后,他学会了很多又强又厉害的武功。结果,他不但完成了江南六怪对他的愿望,而且还证明给黄药师他有资格跟黄药师的女儿,黄蓉,结婚。

NSX said...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郭靖。这是因为他又诚实,又有志气。当他还在练武功,对自己的武功没有信心时,他会不断地请教别人教他各种各样的武功。结果,到了最后,他学会了很多又强又厉害的武功。结果,他不但完成了江南六怪对他的愿望,而且还证明给黄药师他有资格跟黄药师的女儿,黄蓉,结婚。

黄圣雄
3E1

Pleiadian said...

我觉得在这个故事里最吸引我的是它的精彩的内容,每当一本书要完的时候,它都会在精彩的时候完,这就让我有要读下去的感觉因为我要知道故事的结果.最精彩的部分是在华山伦剑的时候,当裘千仞因为给洪七公与一灯大师点化,而出家为僧.由于裘千仞武功极强,精通铁掌,在江湖上甚有名气,武功直逼“天下五绝”,因轻功卓绝而有“铁掌水上飘”之名,但他还能放下他的帮主与名誉,所以我很佩服他,就是因为他的这种精神,所以我才对这个部份有很大的影相.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郭靖,因为他有爱国与保国的精神,他虽然愚笨和傻,但他能够明白对更错,他所做的东西都是他认为对的事.

张兼玮(3E1)

DENYCE LIM said...

在这一系列的漫画里,学到了不少。学到了很多关于人生会经验的大大小小的东西。妒嫉、诱惑、判断能力、义气、保家卫国的精神,等等。
在漫画里最令我难忘的一刻,就是当西毒欧阳锋要郭靖把九阳真经写出来的时刻。应为郭靖为人老实,但他也不想把真经写出来,一时想不出办法。但是,黄蓉在一旁告诉他,叫他把真经乱写一通给西毒。后来,郭靖果然把真经写得一遍糊涂,但西毒却不知那是假真经。结果,西毒果然把假真经当成是真的,日日夜夜练武。西毒按照假真经里的每一个指示练得七上八下,点的穴道也和普通的人不同。结果,西毒点人的穴道,使人们无法解开。而且,他的武功和人们有了很大的差别,步法和人们的不同,我看连天下武功最强的人也无法比得过西毒了。后来,西毒也算是成为了天下武功最强的人。

林俐颖(3E1)

Eunice said...

我最喜欢的是黄蓉因为她很漂亮。我只是读了这个书的一点点所以我不可以选者郭靖,北丐,丐帮帮主,或洪七公因为我不知道他们是在这书里做了些什么,他们又不会帅。
从我同学听这书的故事,我觉得当其中(我望了是谁)一个英雄死时,会让我难过。因为我觉得他们死得好产,又很可怜是的。
听说黄蓉是一个聪明的孩子。我也希望我能拥有着个有用的能力,自己会懂得努力。因为我要好好读书,赚够钱来买一辆跑车和一个大房子。

丝丝(3E1)

xinying said...

说真的,我觉得每一的人物都有他们自己的好。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北丐洪七公。因为他敢对西毒说他从来没有做错事,唯一的缺点是太贪吃了。我也很佩服郭靖的二师父因为他可以很容易得把别人的东西拿到手。他也在临死前,从杨康身上拿了一样很重要的东西,让黄蓉知道是谁杀死郭靖的五位恩师。所以我很佩服他们。

Thomas said...

这本书真的很好看!有的看一个傻傻的郭靖学武功,看到他门在山上武工,大来大去。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郭靖是因为他是个傻傻的人。但他可以学会很多武功,是可以带出人生可以学的东西。他学武功没放弃,那我们读书也要跟他学-不可以放弃!第37本是我最次欢的书。那是因为我看到郭靖,黄蓉...在山上打。很紧彩!

Fiona (: said...

我本身很喜欢黄蓉这个角色。不但聪明,身边有郭靖。好羡慕她握。郭靖对她温柔体贴。还记得称竟有一次,在钙帮大绘时,郭靖和黄蓉被围绕着时,郭靖本身知道他们要逃出,是件很困难的事。为了救黄蓉,他不顾一切地把黄蓉丢到个安全的地方。然后自己一个人应负其他人。当时黄蓉感到非常感动。我一一没想到郭靖会这样做。别看郭靖笨笨呆呆得,他对黄蓉是很认真的握 ^_^正个故事的内容非常精彩。读完后,我想读他们的下一代,小龙女和扬郭的故事也很精彩。他门经历过很多风风雨雨才能在一起。希望以后有机会读到着本书。

Thomas said...

我时俊伟!

Unknown said...

看了射雕英雄传,令我喜欢的人物是黄蓉.她很聪明,对什么问题都很轻易地解决.只要灵机一动就能解开郭靖或他人的烦恼,比如用水潮来把欧阳克脚上的石头减轻,便用树把石头拉开.在见瑛姑时,黄蓉懂得怎么进一个没门的屋子,屋外有流沙但黄蓉和郭靖进去是为了不要裘谦仞抓到,何况黄蓉受了伤,所以不能打.其是欧阳风,西毒也不笨.在船上,他把怪毒毒了一只鲨鱼,那个毒传到了很多鲨鱼,就死了.但最后,黄蓉把西毒弄疯了.她也把郭靖和夹师傅的与会解开,真相大白了,不是黄药师东邪杀的而是西毒和杨康.

0zkillerz0 said...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郭靖,因为它忠厚老实也很孝顺母亲和师傅。这一点是我们大家应该跟他学的。在漫画里最令我难忘的一刻是当郭靖骏无法救他母亲,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母亲被别人杀死,真是心如刀割。我并不同情杨康,因为他作恶多端,还把郭靖的六位师傅杀死,真是没良心。可是杨康也有他的忧点,所以如果我们往他的好的方面来看,杨康并不是我们所想得到那么坏。杨康也是真心爱穆念慈的。我从这本射雕英雄传里学到了宝贵的知识。希望以后有机会读到着本书。

0zkillerz0 said...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郭靖,因为它忠厚老实也很孝顺母亲和师傅。这一点是我们大家应该跟他学的。在漫画里最令我难忘的一刻是当郭靖骏无法救他母亲,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母亲被别人杀死,真是心如刀割。我并不同情杨康,因为他作恶多端,还把郭靖的六位师傅杀死,真是没良心。可是杨康也有他的忧点,所以如果我们往他的好的方面来看,杨康并不是我们所想得到那么坏。杨康也是真心爱穆念慈的。我从这本射雕英雄传里学到了宝贵的知识。希望以后有机会读到着本书。..辉达...

dead girl said...

我喜欢的人物是黄容以及郭靖。
黄容懂得改变思维角度。无论遇到种种困难, 她都会往好的方向想。她有着持之以恒的精神。

郭靖虽然傻头傻脑,但是他的学习能力很强。在短短的时间内, 便能把所有武功学会。

从中我学到了,做人不应该藐视任何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以及优点。我们不应该只去看别人的缺点,对方不一定有自己想象得那么差。

韵琴

Anonymous said...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郭靖。他在这个漫话射雕英雄传,我觉得他人满好很善良,把真相讲出来。虽然郭靖是傻傻的,但是他的武功是满好尤其奖龙十八掌。他是跟北丐学一学的每天在山上学武功。他也有重要的人就是黄蓉,她也满聪明但是我还觉得郭靖做得人生象一个好榜样。很能干,善良,喜欢学武功。如果我有能干的去学武功我要想象郭靖一样学到很多召。尤其在最后第二本就是37,郭靖把他的全力武功去跟黄药师和北丐去打武功重工有六百召我觉得那边满精彩。我真的喜欢这篇漫画,希望辛老师能买下一段的漫画。

郭俊辉(3E1)

edwin said...

我最喜欢的章是成吉思汗侵入波斯
那时候。因为在那时,郭靖实现他的错因为成吉思汗杀了很多无罪的人。郭靖就扔掉他的岗位。那就是我最喜欢的时候。我觉得他应该这样做因为很多人不怜悯的被杀了,还有,他扔掉他的岗位是因为他不要看一样多人死。我最喜欢的人物呢,就是郭靖因为他知道什么错,什么事队。但是,它是有一点不聪明,他还是可以打赢歐陽克。

赖财泉(3e1)

Unknown said...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东邪。因为他很冷酷,而我就是喜欢他这一点。漫画里我最喜欢看的部分就是在底38本后面德“结束“这两个字因为我终于能不用再看这本我已看过好几次的射雕英雄了。我不是不喜欢看这本漫画而是我看了太多次了。还有我还是比较喜欢看书因为我觉得漫画把一些内容漏掉了。

董耀竣(3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