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5, 2009

当你伤心,你会想起......

同学们,新年快乐,欢迎回到学校!

不知你带着怎么样的心情重返校园?很兴奋,因为期待很久了?不甘愿,因为还没有玩够?很开心,因为能见到久违的好朋友?累死了,因为好久没这么早起床了?没感觉,反正假期在家也很闷?惨了惨了,因为还有很多假期作业没做?……

无论如何,开学了就是开学了!期待大家收拾好心情,整理好书包,预备好自己,迎接2009全新的挑战!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想这阵子一定有很多老师请大家分享自己的新年新希望、新计划、新目标、新梦想吧。哈哈,原本幸老师也正有此意!但是后来想想,不如谈点别的吧……

老实说,这几天老师心情有点郁闷,不太开心,倒不是因为开学的缘故,反正人都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嘛,老师当然也无法例外。

不知大家心情不好的时候,怎样疏解自己的情绪?大吃大喝吗?(伤身喔!)玩电脑游戏吗?(别找借口了!)用脏话骂人吗?(这个很低级咧!)躲起来偷偷哭?(太过压抑不好呢!)找朋友诉说,当作发泄?(这个不错,值得推荐!)……

老师心情不好的时候,不爱说话,晚上会早点睡,希望周公把我的疲惫和烦恼,一并带走!有一次下班开车回家,到了停车场,在下车之前,我在车内大声呐喊,希望把心里的不痛快,全部都喊出来。

上个星期六下午,我一个人在Plaza闲逛,心里闷闷的,有一股莫名的愁绪,到图书馆借了两本书,到NTUC买了孩子的奶粉和日用品,……不想回家,于是又兜了两圈,最后停在SWENSEN’S,买了我最喜爱的芋头雪糕,给自己找个开心的理由,……

每个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我想最重要的是要找到适当管道发泄出来,别闷在心里,因为很容易闷出病来!当然,不能任意发泄在别人身上,因为我们凭什么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身上?所以在车上呐喊可以,用脏话骂人则不行!

刚刚开学,跟大家谈这个似乎有点怪。就当作是机会教育吧,鼓励大家用正确、适当的方式,疏解自己的压力和苦闷!

2009,加油!

33 comments:

Jessic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每个人都有伤心难过的时候,而每个人也有自己发泄情绪的方法。记得有一次,为了某一件事,我非常伤心,于是便找了一位朋友和我出去散散心。他说我非常奇怪,因为别人不开心时,都会拼命地吃东西,而我却会不断地把水灌下我喉咙。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何会有这样的怪僻,不过那总比拼命吃雪糕来的好嘛!吃东西会变肥,一不小心就会影响到健康而喝水反而对身体有益。

也有人说,一个人真的不快乐时,不会呼天唤地的大闹一场,而是会静静地落下眼泪。我想,这是非常正确的,因为我在不开心的时候也会静静地躲在一旁或呆呆地望着窗外的景物,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这样做的确会让我感到快乐些。

惠琪 3E1

Unknown said...

每个人都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 但不是每一个人伤心时, 会想起同样的疏解自己的情绪的事情做。
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 自己会进入一个梦。 在这梦中, 我会想起以前所有令我难过或伤心的事件。 为了疏解自己的情绪, 我常常不说话。 但是有些时候, 我会找朋友诉说,当作发泄。 当事情对我来说很严重, 有时候会躲起来偷偷哭。
有一次, 我在家里, 心里闷闷的,有一股莫名的愁绪。 我不禁发个短讯给朋友们, 约他们出去聊天。 在聊天的途中, 我会向朋友诉说自己的难过或伤心的事。 这样我就能把自己伤心的事, 发泄出来,别闷在心里,因为很容易闷出病来。 [282个字]

伟闻 4E1

Jessica said...

我伤心时,行为特别怪。当我不愉快时,我喜欢吃东西。尤其是甜的-巧克力,糖果,等杂食。如果你看到我独自一人在一个角落中痛快地大吃大喝,你就知道我心情不好咯!不知道为什么会养成这个坏习惯,就是觉得这是对我来说,一个很自然的事。有时,我也会不知不觉地连吃三包巧克力,会到家才发现,有时还会饱得吃不下饭。
我不开心的时候不会想太多的事。脑里就空荡荡的,有时会想起怪怪的事,好像昨天晚上吃了什么,上个礼拜买了什么。不知道啦,总之就是怪怪的。

韩馨平
3e1 (8)

Yvonne said...

经来真的很不快乐,每个老师竟来就一定会提起O水准。课外活动老师总是追着你。SC的老师也一样。这让我感到非常不愉快。明明已经中四了,还有什么能比读书重要?老师们却一点也不会体谅学生。每个老师都为了自己的科目把我们逼得不能喘气了。接二连三的测验也让我不晓得到底该先读什么,是我对读书一点兴趣也没有了。
我不开心或伤心时常有的事,自己也都习惯了,我不开心时,唯一能做的就是多起来哭。是到这不是好办法,但当他是你唯一的选择的时候,你也就没有选择的余地了。找朋友聊天从来帮不上忙,他们只会说“没事的”,但你知道那是帮不了你的。找老师帮忙也是不可能的,他们会给你意见,但是只给你解决不了问题,所以我选择在伤心的时候多起来哭,哭久了,累了,你也就会慢慢睡着了。

aaron said...

每个人都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经来真的很不快乐,每个老师竟来就一定会提起O level。课外活动老师总是追着你。 我不开心时,我喜欢吃东西。但是有些时候, 我会找朋友诉说。

aaro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ia yi said...

当我伤心时,我会想起与家人争吵的画面,尤其是和妈妈的。
如老师所知,我来自单亲家庭,妈妈和我的压力都很大,
妈妈是为了生计与我的学校成绩而烦恼,我则是为了学业和家人的关系烦,
而且加上妈妈和我的脾气都很火爆,个性又倔强所以我们常为了一些小事吵架。
每次吵架都会闹得很不愉快,有时还把一些伤人的话说出来,虽然言不由衷
但都会伤害到别人。过后我们就会冷战,彼此憋着气不与对方谈话直到隔天。
但有时候我们也会一下子吵着吵着就为了吵的事而爆笑出来,真是奇怪的两母女哦!

除此之外,我伤心的时候,也不会伤心太久的,有时候哭累了就睡着了,然后醒来时就会忘光光!
我不太爱记仇所以事情过了之后也不想记起来,这样人生会“更”美好,白头发也会少几根!

pink_same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ink_sameen said...

每个人都有伤心难过的时候。生活中总是有很好和伤心难过的时候。现在所有的老师,因为我们今年有重要考试,所以我们有很多考试和功课。我知道老师们希望我们能做好,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给我们这么多的测试和功课。因为所有的压力,我感到非常伤心。

当我感到非常伤心,我通常都会吃巧克力。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吃巧克力的时候,我会感到愉快和满意。

去年,当我被诊断出疾病,医生告诉我说,我将无法过正常的生活。这使我非常难过。但我告诉自己,生活就是这样,我必须学习生活,因为正在伤心不会解决任何事情。

当我感到伤心,我通常都会尝试想通过为什么我感到非常伤心和尝试来看待这个问题的好处。这样做的确会让我感到快乐些。


沙敏
4E1

ExpectDaUnexpected.......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xpectDaUnexpected....... said...

当我伤心,我会想把自己锁在房间躺在床上反省,是谁的错,多数不是我的错而经常的别人误会了我,责备我.我不想顶觜,因为这会把我和对方吵得更多.
如果我非常伤心,难过,悲哀,失望,我的心会感觉的好像要沉下去,想要自杀似的.我会向耶稣祈祷说,把我伤心时的仇恨带走,让我开心.晚上,在床上有时会暗泣,就睡着了. 另一天醒来,自然的不伤心了.我还有其他方式让我把伤心的事忘记,就是发简讯给我的亲戚或好友,洗个澡过后就没事了或让时间来医.
我很少做事情弄的我自己伤心,因为伤心时对身体不健康.

智毅 4E1

Jun Yan said...

每个人都有心情不好,伤心的时候。但我伤心的时候我会突然变得和安静但是我安静的原因是为了放松自己而仔细的想想到底为什么会伤心。在那时候也会想想到底要怎样把心情变好。如果这个办法还是不能把我的心情变好,我就会去睡觉。这样就能把所有不愉快的事情忘掉。
但是不管怎样我都不会哭因为我知道哭是不会解决问题的。而且既然哭是不会解决问题也会把心情变得根不好,我就告诉自己不能哭而是要找办法把心情变得根好才是最好的办法。

Unknown said...

我觉得人人都会有伤心的时候,通常人在伤心时都会找地方把自己的不开心以及郁闷发泄出来。至于我呢?我则是选择用读故事书来发泄。因为读故事书能使我忘记自己到底为了什么事而伤心。因为在读故事书的同时,我都会想象自己身在其中,不知不觉就把伤心的事给忘了。但有时候我会选择把我难过的理由告诉我的朋友或是父母。

有些人以吃东西来发泄自己的情绪但我觉得这对健康有极大的伤害,但有些人却选择自己一个人躲在一个角落哭。其实我个人觉得最重要的事找出你自己为了什么事而伤心并且对症下药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因为解铃还须系铃人。所以今后我也会尝试用这种方法来解决伤心的问题。

陈勇胜(29)4E1

Unknown said...

在任何人的生活中,重视会发生很多开心有难过的事。人类常常只记得伤心的时候,不过在伤心的时候,我们必须经快把事忘了,继续或者开心的日子。

我明明还记得,每当我很伤心又难过的时候,我会想起我爸爸对我说的话。他常常对我说,‘孩子,日子有多么的苦,千万不能伤心。因为在人群中,总是会有人对你不开心,看你不顺眼。当你伤心事,他们会很开心,很想知道原因,来取笑你。所以无论发生任何事,你要尽快把失望了,继续过着生活。’

孙子洋

Alvi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lvin said...

当我伤心时,我的头脑就会一时空白一片。无论是在学校或是在家中,一旦有人和我唱反调接下的活动就会被搞砸了。因为我脑里除了空白以外,情绪方面也特别糟。
我如果是在外头的话, 我会一时按静下来和别人很少说话。在家的话,我会自己回到房间关上门面对房里的四面墙壁也听起歌来放松心情些。

又有时奇妙的我,心情不好会去找食物吃。零食啊,蛋糕等等些。这不但让我找借口快乐些,也能填饱肚子。但吃多了也会影响到健康
对身体没益,可导至腹泻等。 但不管那么多,因为只要有东西让我快乐也能调整情绪我都欢迎。

少颉 3E1

edwi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dwin said...

当我伤心时候,我就会到房间画画。奇怪得时呢,我画画东西都会比那些不在伤心的时候好看。 当伤心时候,我就会吃很多食物,玩电脑游戏。到我冷寂一点。

我也喜欢买飞机模型,坦克模型和船的模型。然后好好完成那些模型。完成那些模型后,我也会盯着看做完的模型。我也会到外面捉一些运动,比如打篮球或者去跑步以下次。

一下次,我就不会觉得伤心了,就可以继续做东西,比如功课,读书或者实践一些课。

赖财泉

4E1

0zkillerz0 said...

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伤心难过的时候。而当我伤心难过时,总会想起开心的时光,希望能抛开不愉快的事情。人生短短几十年,开心也是一天,伤心也是一天,所以我希望自己能高高兴兴地过着每一天。对我而言,最好发泄情绪的方法是把不开心的事全都哭或喊出来,这样一来心情也会好一些。除至之外,我觉得不开心的时候,也可以到孤儿院跟那些小孩子玩,这也能改变你的心情。我同常都是为了考试成绩而感到伤心。可是在这2009年的这一刻,我希望开心的日子会比伤心的日子来得多。

辉达3e1

Unknown said...

每一年的开始应该是快乐的可是却不知怎么真个人就是提不起精神来。每当早上起床要上学时,还没来得及走出家门,脑子里就想着放学的时候。在学校上课的时候,老师在讲课时,我都不能够集中我的精神专心地听老师讲课。现在的我真的很想这一年快快结束,那样我就能脱离苦海了。不过有的时候,老师也是造成学生不开心的一个因素。每天,每位老师都会在上课时对我们学生开好几枪子弹或丢好几粒炸弹才离开教室,导致学生每天回家的时候都血流成河。而我所指的炸弹和子弹就是老师给我们的功课。有时候给老师开几枪或丢几粒炸弹是可以的可是,有的时候老师就是不知道怎么搞的,开了好几枪丢了好几粒炸弹还不够,还要丢一粒原子弹(世界上最有杀伤力的武器)才离开教室。我所指的原子弹是老师给我们学生的测验。不过,最好笑的是老师却把这些当成给学生的维他命。
所以我每天回家不开心的话,我都会开起游戏机选一个能让我卸愤的游戏。我发现那些能刹怪兽的游戏能让人把心中的愤怒发泄出来,所以我要说的是玩游戏不一定是坏的

Unknown said...

幸老师,Nightmare 是耀竣。

Fiona (: said...

没个人不可能忠实会时时刻刻快乐或伤心的。我朋友每次说,"我们人只有这么一当生能活在这世上。做人要开心。就算遇见不好的事,我们该学习如何摆脱它。不能为了莫件事, 就停下来。"
我伤心时,我回想到我的一为朋友。不在我班的。通常我有伤心事,都会打电话给他。当让快乐的也一定要和他分享。他自己有难过的时候也回和我说。说了之后,心里当然回感到欣慰一些 ^^

Zi Xin said...

当我不开心的时候,我会听音乐。我会把耳机调到让我停不到周围的声音的声亮。然后,我就会仔细地听每一首歌的歌词。因为只有在那个时候,我什么都不用想。有时候,我会把不开心的事写在日记里。有时候虽然已经写完了,心里还是没有好到那里去。但是我还是会写。

我觉得我的做法很普通,我不会像一些人那样大吃大喝。有些人甚至还会打破东西。不过我觉得既然那是他们发泄的方法,就让他们照他们的意思去做吧,只要不会伤害到别人,那就好了。

文馨

wongjinhui said...

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会大喊一声,这样能让我把心里的压力发泄出来。我也会把不高兴的事情跟我的父母或者是老师和朋友说。我也会大枕头,当他是我的仇人,狠狠地打几拳,让我的心理舒服一点。我也会想一想一些能让我高兴的事情,让心情放轻松。我会做运动,让自己累,这亚 这样就不会想起不 样就不会想起不开心的事。我会听一些我喜欢的音乐,让我的心情平静下来。我也会写日记,把自己想起的事情写下来,不让事情憋在心理,让自己不舒服。我会去睡觉,因为睡起来后,就会就会把不与 就会把不愉快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忘得一干二净。  

NSX said...

每个人都会有伤心难过的时候,但是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发泄情绪的方法。我还记得有一次,当我为一件事而感到伤心,我就进我的房间,玩电脑游戏。我开始玩电脑游戏时,我会慢慢把伤心的事情忘掉。可是,我觉得这并不是最好的办法。

黄圣雄

dead girl said...

当我伤心的时候,我回去睡个大觉。因为睡觉可以忘记不开心的事。睡完,我觉得我的气会散去因为睡觉时,我不会相什么多,会放松一点。有时候,我会大哭把烦恼哭出来。有时会大吃一顿。有一次,我很生气,所我狠狠的打我自己枕头、出气。打完后,我觉得很平静。

雪方[4e1]

dead girl said...

每个人都有伤心难过的时候,但是也发泄情绪有各种各样的方法。
但是就算是伤心也好,开心也好,日子总是还要过的。与其整天愁眉苦脸,倒不如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
可是有时候忍受不了那情绪的时候,我会选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或独自在一个角落[有时候或许会落泪]。我从不选择向朋友或同学诉苦。就算向他们诉苦,他们也未必了解我的心情。要不然就会说:“事情已经是过去了。别哭。”他们到底了解了什么?事情又不时发生在他们身上,对他们来说这些话时说得容易,但是做的人却觉得难。
韵琴[4E1]

DENYCE LIM said...

伤心,是一种情绪,一种很多人无法控制或改变的心情。

那,人们伤心时会做怎样的事?心里会有怎样的感想?伤心会带给你怎样的影响呢?

有些人伤心时,情绪会比较不稳定。也有的人会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而导致脾气暴躁。也有的无法平静地做事。这也会影响到自己的思想能力。严重的是,有一小部份的人会因为太过伤心而伤害自己。

诺是我伤心时,我的脑海里会不断地浮现出当时令我伤心的那一幕。天天夜夜都想,晚上躺在床上要睡觉时,眼泪自然而然也就流了下来,直到入眠为止。

伤心时,我的表情和态度会比较冷漠。常常面带笑容的我会变成毫无表情。有时候会和感情比较好的朋友淡淡心里的困扰。不然,我就会画画。把全部不开心的事写出来,画出来。把一切画的美美的,像是把不美好的事变成完美的一副画。

人生一定会潮起潮落,很多事都是我们无法拿疟的住的。所以,无论发生了任何事,我们应该保值镇定、试试用令一个角度去看莫一些事情。因为生在这世界的每一个人都该有着快乐的明天!

林俐颖4E1

Unknown said...

每个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有些为了发泄心理的心事,就大声地在一个空荡的地方呐喊。有些则自己躲在一个角落哭泣,把气发泄在别人的身上或者向好朋友诉说自己的心事。
自于我的发泄心事的方法是向好友或亲人诉说自己的心事。有时事情很糟糕的时候,很难向对方说明心事时,我则会自己一个人到公园里散步自己一个人享受周围的清静,看看大自然的奥妙,也能消除心理的伤感。其实,这也是个非常好的方法。
记得有一次因为某些事而心里感到很伤心,又没有人可以诉苦,自己就独自一人到附近的公园。我就自己一人坐在公园里的桌子,听着自己最喜欢听的音乐,然后享受周围的清静。因为跟大自然亲近一下可以解除心头的压力。

SJ said...

每个人都有伤心的时候,而当我伤心时,我会想起朋友.我认为朋友总会在我的身边支持我,鼓励我.有人说,朋友是最好的推动力,我十分认同.

我和大多数的人不太一样,当我伤心的时候,我不会躲在一旁哭泣.所有伤心难过的事情,我都会向朋友倾诉.最重要的是,朋友不但不会嫌你烦,他们还会给你一些劝告,让你心情好一点.

许淑晶 3E2

yuda said...

伤心和难过总在人们身边围绕,人们为了宣泄这些不开心的事情,总会大哭大闹,或者把自己关在房间让自己慢慢把受伤的心抚平。
每当我伤心的时候总喜欢把朋友找出来,去撕破嗓子的唱歌去发了狂的打球,就是为了把伤心的事情忘掉,因为在我伤心的时候总会想起朋友,我不喜欢把伤心的事情埋藏在心中不喜欢自己一个在那里绞尽脑汁的想。
朋友,总在我伤心的时候想起,有了你们我可以忘掉伤心有了你们伤心又算什么。

Hedy Lim said...

当我伤心时,我会想起以前所发生过事。尤其是开心的事,我不会想起难过的事,因为这会让我的心情更遭。而我会找的第一个人就是我的朋友,我一定会找个肯听我心事的朋友。

有时,我会哭个(ge)不停,因为我讨厌把不开心的事埋在心里。不然,我会大喊大叫,把我的心事全多喊出来!虽然我会和别人不一样,但我都不管别人怎么看,因为我是自己,自己是我。

我觉得大家伤心时都会做一点不一样的事来表达自己的不高兴,但我其实也会吃巧克力或我最爱的软糖(Gummy Bear)来让自己开心一点! =D

林慧娟(9) 3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