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有情有义的现代包公

这则新闻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看到一名富有正义感的律师,如何锲而不舍地为蒙冤的死囚伸张正义,为他洗脱罪名。这真是现代版的包公!

这个死囚因涉及一起谋杀案,在2006年被控上法庭,并且被判死刑。

然而他的律师知道他并没有杀人。这名死囚虽然嗜毒,虽然涉嫌抢劫和伤人,但是他并没有杀人。为了司法的正义,为了拯救一条人命,这名律师毅然接下了这起棘手的案件,竭力要帮死囚洗脱杀人的死罪。

整整六年的时间,死囚终于沉冤得雪!20117月,他终于走出关了他六年的监狱,重获自由。而去接他出狱的,不是别人,正是把他从鬼门关救回来的律师。律师还帮他找了一份工作,让他能够谋生,能够改过自新,能够重新融入社会。

确实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了不起的律师!

另外,当被问及是否要为自己过去六年所蒙受的冤狱向政府索赔时,被释放了的死囚说,六年的牢狱之灾其实是拯救了他,让他戒毒,让他重获新生,因此他没有怨恨,他抱着感恩的心,开始全新的生活。

34 comments:

意佳 310 said...

曾意佳的文章读后感:

读了这文章的最初感想是对那律师感到敬佩和对自己的人格感到羞耻。如果我是那律师的话,一定会在心中判他罪性成立, 而不会那么进力地去帮他。 更和况他本来是个坏人, 进行偷窃案, 如果是他律师我也不想帮他。但是他那律师不但全心相信他,还为他坚持了六年, 一定要为他套个公道。 他的好心真令人佩服。 连斯米的亲家人没去接他出狱,而是他那律师, 还为他找份工作! 没把他当成是一个客人, 而是真诚的关心他,想给他一个新生活而奋斗。 我们的社会真的需要这重人, 这些真诚不诋毁别人, 而去接受他们,帮助他们, 连罪犯还是帮他们回到这个社会。 斯米真的是个非常幸运的人, 能够碰巧遇到这么好的律师,真的应该珍惜命运给他的机会,改过自新,并且好好地感谢他的律师。

Yilei said...

张伊蕾读了这则报道后...

觉得伊斯米很幸运地遇到迪鲁姆甘这位律师。相信他为伊斯米打这场关司是因为他相信司法正义,而且是个好心人,想为伊斯米洗清冤屈。我本身非常欣赏律师。因为他有办法在关键时刻做出明确的判断,并在日后坚守信念,不被任何事影响而有所动摇。虽然我们不是位律师,也不是什么大人物,但我们在各自的生活中也都能相迪鲁姆甘一样。我们能从最基本的开始做起,多关心身边的人。当我们看到身边的亲朋好友开始步入歧途时,多花些心思与他们沟通,劝他们乘早改过。就算我们每办法做到,我们也可以通知长辈或有关人士,让他们来帮助他。只要是真诚地去帮助他人,有一天他们会明白并感激你的。

yang said...

杨心怡 310:
我认为这个律师真是个好心的人!他为了伊斯米做了真么多事,虽然他只使他的律师,但却不停地帮助他,帮他解决了他的官司后,还帮他找工作,等。我认为他这样做一定给伊斯米一个非常大的帮助,因为伊斯米会尽量的努力工作,照顾家庭,不会再回去以前那样吸毒和犯法的行为。其实,他在监牢里的六年也一定能帮助他,给他些时间来反省,让他改过自新。我认为伊斯米是个非常幸运的人,应为他有这个机会来改变它自己的生活,也有这么好的人来帮助他。新加坡的社会还有很多人吸毒犯法的,我希望他们也能像伊斯米一样,找到能帮助他们的人来让他们改过自新!

tengsi said...

读了这片文章之后,我觉得那个律师的人很好,他能坚持六年,真的不容易!他也最后救了一条人命!就是因为他坚持到底,没有半途而废的精神加上很多努力,最后取得了成功,我们应该多学习学习他这种精神和态度。我们也应该多学习他一心一意,全心全意地往他的目标前进,在六年之内,一定会有很多外面的干扰,但是他却不分心,还是相信伊斯米是无辜的。我觉得伊斯米一定要珍惜他现在的所有,他会有第二次的机会真的是很难争回来的,所以他一定要为那位律师感恩。他应该用这个机会来证明给律师看他不是白费心思。应该改过自新,把过去的事把它都忘了,重新做人。

Ker Ru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er Rui said...

读了这篇剪报后,我感到开心和感动,真没想到会有那么好心的人。我觉得当律师的人本来就应该为一个更公正和平等的社会奋斗,但现在简直有太多贪钱,不诚实的律师了,相信很少律师会像他一样尽力帮人。况且, 我猜他从这个案子,赚不了多少钱,因为他的客户绝对不是有钱人,但他还是肯为他打六年的官司,表示他有多善良,有人情味,令人佩服。希望更多人(特别是律师)会像他学习,一心一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hongj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hongjing said...

黄宏菁的报章读后感:

读了这则报道后, 我觉得那名律师为了给伊斯米讨个公道而打了这么长的关司, 真是个好心人!更和况, 他不但帮了伊斯米救回了一条命, 还替他找了份工作让他出牢后能融入社会, 维持自己的生活。像律师这种人在现在的社会中已经很难找到了, 所以他热情助人的精神真是值得我们学习。对于伊斯米,我也很敬佩他那不斤斤计较的性格。虽然他的确白白被关进牢里长达六年,他却很感激能有那段时间来反省和纠正过错。我觉得他现在要做的是不能辜负那明律师对他的期望。即使他已这么幸运地从死神的边缘回到了社会里,就应改过自新,重新做人。这样才是伊斯米对律师最好的感激之恩。

佳恩 said...

黄佳恩:
我认为这律师的心真的很好。虽然他的长辈放弃负责那案件,他还继续坚持着,因为他相信伊斯米是无辜的。这提醒了我,要有坚持性,不要轻易地放弃你相信的什么。我想,那律师继续为伊斯米打这场关司是不容易的,因为伊斯米也本来是吸毒的坏人。律师还花了六年帮伊斯米洗脱杀人的死罪,这真是了不得。
我想,我会原谅和接受那个改过自新的囚犯因为我相信应该给他机会重新做个好人。如果不原谅他,不接受他,不给他机会重新开始,那他怎样重新开始呢?就他自己说的,过去的已经是过去的,应该向前走。别想过去的吧,在任何东西,带着乐观的态度向前走。

佳恩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iami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iamin said...

佳敏:

我对律师对自己职业的热忱感到欣慰(: 身为一名律师,他抱着一颗追求司法正义的心,坚持了整整六年,为了就是公道。虽然伊斯米只是他的“另一个顾客”,律师打完官司后,仍然和伊斯米保持密切关系。当伊斯米出狱时,律师帮了伊斯米找了一份工作,让他不再重回吸毒的旧路。律师不但有正义感,也非常关心他的顾客,让他们有机会从入社会,有个新生(:在这缺乏人情味的社会,这么热心的律师已经很难找了。这真是伊斯米的福气!我也希望伊斯米会吸取教训,以后脚踏实地地做人。(:

zhixiny said...

严之欣报章读后感:

律师和伊斯米起初是陌生人,伊斯米对这律师来说只是另一个顾客。但是律师却为了他坚持了六年,最终为他洗脱了杀人的死罪,我觉得他的善心与毅力真令人佩服。在现代社会里,许多人只关心赚钱,越多越好,却忽视了身旁的人。

我觉得最感人的是,他出狱后,律师坚持去帮他,接他出狱,还给他一份工作,就像好朋友一样。伊斯米能碰到这么好心的律师,是他的福气,希望从此他会努力改过,重新开始。

Kathleen said...

我对这个律师感到很感叹。他以前一点也不认识伊斯米,他却那么尽力地去帮助他。他很伟大,如果是我,我可能会认为那名男士当然有罪,自己没有多少意义。但,我认为这名律师很勇敢,坚定位男士讨权利,当别人都不相信他时,他为一个和他没有血联关系的人。
可是,我的一部分也认为律师可能是因为要得到荣欣采取帮助他的。希望不是如此。
伊斯米真是个幸运的人。希望他会好好地利用这个机会,让他从新再来,转过新的一叶!(对不起我忘了那个成语。)
梁慧琳

Clauden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laudene said...

瑾婷的读后感: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觉得那位律师是个心地善良的人。他不只为一个无辜的人奋斗了六年,把他就处监牢后还帮他找了一份工作。这件事令人很欣慰,因为它告诉我们社会里还有许多真心,善良,不求回报,有强烈的正义感的律师。我也觉得我们应该佩服那位出于狱的人,因为他虽然被政府冤枉,但没有对政府怀恨在心,却下定决心要改过自新,学会怎么做一个有意义的生活。我也了解到虽然一个人曾经犯过许多错误,他还有改过自新的机会。

tabi(: said...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赶到很欣慰,很尊重这位律师。我觉得现代的很多律师都追求荣誉,追求自己的利益,所以就只接能帮他们得到这些的案子,并不是真正的想要帮客户得到应得的清白。我觉得迪鲁姆甘真的是像老师所称的 ”有情有义的现代包公“。包公含有强烈的正义感,遇到什么不公平的事就一定会追根究柢,不会亏待任何人,而且再难,再棘手的事情他都不会嫌太难而放弃。迪鲁姆甘就如包公一样,为伊斯米辩护了六年,从未放弃过,而且当他终于讨会客户的清白,还帮客户安排工作,防止伊斯米再度染上毒品,为他制造更好的生活。这样的人让我佩服不已,如果以后我变成律师,也要像他这样,坚持到底,不轻易放弃。

ruitong said...

我认为这么一个心地善良和好心的律师在现在的社会是非常难找的到。这位律师心里想的不是要赚钱,也不是为了要保持自己的声誉,而是真心要帮助这个无辜却被判死刑的男士。在这位男士坐牢的六年,律师没有一次想要放弃,并且还为他追求公道。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这位律师神出了援手,帮了他找了一份工作,帮他重返社会。作为一个律师,他是没有责任对他的顾客付出这样的协助,但他还走出了他的舒适区,做出了他不需要做的,让这个男士恢复正常的生活。

这样的一个人真的让我敬佩。在现在快速发展的社会,我们只想着怎么能够帮到自己,而在中忘了帮助身边更需要援助的人。这位律师真的是得到我的敬佩了。

Denise(: said...

读了这张新闻,我觉得那位律师真的是令人佩服。为了救一条人命,他花出了六年的时间,还帮了那位无辜的人找工作!在现代的社会,很难找出一个那么真心真诚的人。作为一个律师,他并没有责任帮助那位无辜的人,但因为他觉得作为一个人,他对社会,对社会的人有责任才慧这样做。这样有责任心的人是比较“特类”的。我们通常在社会上只会帮组自己,做出对自己有利的事,就是说我们比较自私。这样的心态事因为现代的社会很有竞争性。找出一个不自私,非常的真诚,心态广阔的人是不容易。我们应该香他学习,社会才会慢慢的变得更优雅。

高蕙 310 said...

高蕙 310: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认为那位律师是一个像老师说的,很有人情味的人。现在,差不多每一个人都会先为自己着想,像前一个律师那样,情况看起来不太好,他们因该不会赢,他就不干了,不管伊斯米是不是被冤枉的,不管一条无辜的人命将有可能这样就没了。但这位新的律师确实是很值得人们敬佩,为了救一条愿望的人命,为伊斯米上诉了六年。过后,他没有就这样当这事情就结束了,他还是继续帮伊斯米从新开始,给他工作,让他能赚点钱。

虽然伊斯米虽然做过一些坏事,他也是值得我们欣赏的一个人。他为一个他没有犯的罪被关在牢里六年,却没有告政府,而把这六年看成一个好事。这样不和人家计较的行为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Wan Ling said...

读了这则报道后, 我非常尊重那位律师,也觉得他真的是个好人,而且非常有正义感!六年是个很长的时间,但他却愿意花那么多时间与心思去帮伊斯米,都是要法官查出真相。现在,我觉得许多律师都在追求金钱,荣誉,打官司只是为了自己得利益,而不是客户的。他们都因该从这个律师学习,不要忘记律师应有得责任!伊斯米真是个幸福的人,能遇上这种好律师!他也令我感到佩服,因为他从来没有失去信心,一直相信总有一天真相会水落石出,让他又回复自由。

ongsweeleng said...

王瑞琳读了这篇报章后。。。

读了这篇报章后,我认为那位律师很值得我们敬佩,是大家的好榜样。他这在这六年不断地为伊斯米奋斗,讨回一个公道,为了正义坚持不懈的精神,是大家都该向他学习的。虽然伊斯米是个犯人,但迪鲁姆甘坚信他是无辜的,花了六年打官司,为他洗脱罪名。伊斯米出狱后,迪鲁姆甘还亲自去接他出来,还找到了一份工作给伊斯米,让他有机会重新做人,迪鲁姆甘对一个陌生人的关心和爱心,是非常稀有的。我因此非常佩服与尊敬迪鲁姆甘,能够为一个坐牢的陌生人那么着想,那么关心他,以及他为了正义而坚持不懈的态度。其实,我读了这篇报章后,为自己感到羞耻,因为迪鲁姆甘能够那么的无私大方,为什么我不能做到?这篇报章也给了我启发,要做个更无私的人,多为别人着想,即使是个陌生人,也不可以自私或有偏见,应该为他们着想。我认为伊斯米是个很幸运的人,长长的六年,也有人肯为他苦打官司,讨回公道,过后,好好地珍惜迪鲁姆甘为他开的一道路,改过自新,走向新的生活。

Xue Li said...

温雪莉的读后感:

读过了这张报章后,我为迪鲁姆甘师感到无限的敬佩。很多律师接下案件只是为了钱和名誉罢了,但是我觉得迪鲁姆甘师是真心真意想要帮助伊斯米的,帮他找回他人生的路程。他替斯米大了6年的案件,即使伊斯米进入了监牢,他也不放弃,一直为他打案件,追求着司法正义,并且同时帮助伊斯米改过自新。我觉得迪鲁姆甘律师对他的工作有个十分认真的态度,接受了案件,就拼命把它做好,花了6年的时间也一定要坚守着正义。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世界中有很少像迪鲁姆甘律师好的人,所以我觉得伊斯米有他打案件十个非常幸运的事。我也为伊斯米感到很高兴,因为他终于出牢了,能够融入社会,并且改过自新。他一定在监牢里画了很多时间反省一下自己所做错的事,他出牢后,就应该不会再走错路,再次吸毒。

Mr Hang said...

意佳:观察别人,反省自己,自我提升。
伊蕾:是的,自我要求,从小事做起。
心怡:社会有贫富差距的问题。上层的人应出钱出力,给予援助;下层的人,也得自立自强,奋发向上。
庭诗:是的,面对人生,常常需要专心致志,坚持到底!
坷睿:社会很现实,人间却常常显温情。(我的电脑无法拼出你的原名,抱歉!)
宏菁:是的,我们从别人身上看到光彩,努力效法、学习。
佳恩:帮助别人,多数时候得严格,配合适时的宽容。
佳敏:一个人对自己职业的热忱,能帮助他创造无数可能,成就无比辉煌!
之欣:有些事情不但能感动我们,也能帮助我们提升自己。
慧琳:是“掀开人生新的一页”。=)
瑾婷:社会上的温情和正义,需要我们去发扬光大!
tabi(::你是懿慈吗?不管做什么,我们都应坚持到底,不轻易放弃。
芮彤:了不起的人不但赢得我们的尊敬,也值得我们效法、学习。
瑞颖:社会充满竞争,能力强的人应该帮身边的其他人一把。
高蕙:我们学会观察别人的优点,不但能给予别人肯定,也能效法、学习。
宛琳:是的,面对人生的困境,我们仍须有坚定的信心!
瑞琳:看到别人的长处,我们努力效法、学习!
雪莉:是的,认真、拼命、坚守正义,这些精神是我们应学习的。(雪莉是夜猫子喔!)
勉孜: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

cheryl said...

老师对不起我迟“交功课“!
我非常佩服这个律师,因为任何人坚持六年做同样的东西真的是很难,而且需要很韧性。虽然起初每个人都不相信被控是无辜的,但是这名律师选则为他争斗,六年以来从没放弃。他甚至在两年前已经为被控安排了出牢后的工作等,我感到很惊讶;这让我们看到律师对自己的本领蛮有信心,而且也证明他高瞻远瞩。换是我,我肯定不会像他一样坚持到底,更不会有这种眼光远大的想法。
这个报章也让我大开眼界,我一直以来都认为从牢里出来的人都失去了尊严,心灵也破碎。但是被控的让我明白坐牢也可以让人找回自己,让人重新改过,变成更好的人。我会再去评判这些犯人,因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只希望他们也能像报章里被控一样,改过自新,重新做人。
-诗莹

Farah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Farah said...

陈丽仪:

读了这则报章后,我很佩服那名律师的强烈的正义感. 从开始到庭审的结束, 迪鲁姆甘师从来没有放弃吸毒者伊斯米或对他失去信念.为了证明伊斯米是无罪, 那名律师全力以赴地打了一件又长又艰难的关司. 身为一名律师, 他是为了正义去帮助无辜的人, 而不是为了赚大钱. 他也不辛劳地为伊斯米辩护, 救了他一条命, 免于被含冤而死. 他还帮伊斯米融入社会.虽然伊斯米白白熬了六年的牢,他从这个事件学会谦虚, 把这次的结果当作个机会让自己清洗头脑, 从新开始. 他乐观的态度真是令人钦佩.

Blah said...

松颖(310)的读后感:

这则新闻令我感到很欣慰。在现代如此现实的社会里,很难找到像这名路律师一样有正义感的人。六年是很长的一段时间,可是这名律师竟然愿意牺牲他六年的时间来为伊斯米奋斗,我认为他这种坚决的精神是值得赞赏的。他的行为也让我明白什么才是正义,什么才算好律师。伊斯米被解放之后,律师还替他找工作做,这显示出了律师的善良。伊斯米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这名律师的所作所为, 让我深受感动。他是我想当律师的原因,我想像他一样,为追求司法正义而奋斗。

Paulin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imin said...

丽敏的文章读后感: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为律师感到无比的尊重和佩服。从他的举动,我们能看的出律师的动机和意志,是要纯正地帮助他的客户端,尤其帮助他以后过着更好的生活(案件结束后,还给他工作,等等)。他没有放弃客户端的事实,向我们展示了他究竟如何忠实,而是非常值得称道的事。
他确实是一个了不起的的人,和他对自己的工作的激情振奋人心。他在社会中的存在给我带来了希望。我相信很多人被他的举动感动,而我希望他继续他对社会的服务。

当我长大时,我也希望我能像这位律师一样,将可以像他真诚,忠诚,不轻易放弃!:)
我也希望斯米能把工作做好,不忘记救了他的律师,而好好珍惜生命的机会,表现给律师,他所有的努力是值得的。:)

Pauline said...

宝宜:

这篇文章令我对人性稍微改观。或许这世界并没有人们(和我)想像的那么无情,可怕。 但读完整篇文章后,始终令我不解的是那位律师为何能够那么好无保留,那么彻底地信任一个已经被判罪名成立的杀人犯。有些人就算一起生活了大半辈子,都不能完全地相信彼此;这位律师却能够坚信一位他素未谋面的囚犯是清白的。这使我惊讶。但信任也不过是他踏出的第一步,这位律师既然为了不让含冤的伊斯米白白遭受冤狱之苦,环首之邢,马不停蹄,日夜奔坡,终于以劳力及苦心换取了伊斯米的清白和自由。照理说,这样尽责的律师应该可以“功成身退”,他却没有。因为他比任何人都清楚,把伊斯米救出如同给了他重生的机会,而漫长的人生对一个前嗜毒犯来说并不好走。所以他便‘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 连伊斯米出狱后的路都为他铺好,确保伊斯米能够有个美好的开始,不会再步入歧途。
他那不轻易受别人言和意见影响的理智,为求司法公正的使命感和毫无保留为别人付出的好心肠令我敬仰。虽然古人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这位律师显然不是为了使自己品格崇高才帮助伊斯米,他那种处处以他人为先,司法工正为上的为人处事之道令我尊敬。如果社会里能够有多一些像他一样的律师,(哪怕只是多几个)世界定能更美好。:D

JUEYING said...

读了这篇文章子后,我对乃伟律师感到很佩服。从择个故事我的了很多启示。的故事告诉我们只要我们坚持,一定会有成果。就是应为那位律师没有放弃,那个无辜的人才能还活着,他才有洗心革面,改过自新。我也学到要维护正义的圆者。我认为这位律师所做的事维护正义最好的榜样。而它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才这样做,而是因为他知道那人是无辜的,就算维护正义的途程有多难,有多不可能,他虽然遇到了无数的困难和失败,他还是坚持下去。而最终,他成功了!(:我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一样那么坚持,达到自己的目标!

Fluffy said...

吴靖怡的报章读后感:读完着个文章后,我很佩服那个律师。在今天的社会里,很多工作人士只想赚钱,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就算必须用不则手段也不介意。没想到,如今的社会里还有那么正直的人。 这个人行为超级卑鄙,他是个小偷,做出需多伤天害理的事,从文章可以看得出连他自己的家人可能已经对他没有性心.可是这个律师却不但愿意花六年的时间来为他争正义,他还很关心他的顾客,原意花更多的时间为他找工作于帮他融回社会。虽然他知道他这样做不回得到任何回报,可是,他依然着样做。我对这种人,尤其是这个律师。

Muffin said...

伟玲的文章读后感:

读了这文章后,我很佩服那律师。现代大多数的律师不顾道德,只管钱。所以,如果有一位律师肯帮一个人因为他认为他没罪, 是很得表扬的。 他不仅让他不备误会,反而还帮他找工作呢!他给他的帮助,表现出的仁慈,很鼓舞人心.知道了这种人还在,很安慰,也会鼓励大家想他一样,呢么的不顾自信的棒那些许要帮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