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学生作品:我曾闯下大祸(美娟)

记得念中三那年,我曾经和一群不三不四的朋友混在一起。因为受到耳濡目染,我从一个乖巧听话的孩子,变成一个既叛逆又放肆的坏蛋!那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捩点。

有一次,我和那群损友一起到乌节路去。在人群川流不息的乌节路上漫无目的地逛了半天,最后决定去看电影。

来到电影院,要看喜剧片,还是恐怖的鬼片呢,我们踌躇了半天,还是做不了决定。

突然,排在我们后面的人喊道:“喂!你们到底要不要看电影?不看就滚开,好狗不挡路!”

听到如此不友善的话,我们顿时气愤难当,团团把那个人围住。脾气最坏的小强更是二话不说,举起拳头便往那个人的脸上打去。

没想到那一拳竟把他打得鲜血迸流,不省人事!大家都愣住了,不知所指。胆小的我更是吓得脸青唇白,直发抖!

不知过了多久,才有人喊道:“打死人啦!打死人啦!”

这一喊,也把我们从惊愕中喊醒了过来。我们本想一走了之,没想到却太迟了,警卫已经出现,把我们全部逮住。

当警方人员抵达现场,把我们一个个押上警车时,我隐约听见有人说道:“真不知道他们的父母是怎么管教孩子的,管出这样的社会败类!”我听了,不禁流下了眼泪。

虽然那个被打晕的人最后并没有什么大碍,但是我们仍然逃不过法律的制裁,全部都被判进了感化院。

我的父母在听到判决的那一刹那,都掩面摇头,那对他们来说真是揪心的痛!而我自己,更是深感懊悔,内疚不已。

我从感化院出来的那一天,感觉犹如重获新生。我下决心痛改前非,重新做人!令我感到最庆幸的是,父母对我的爱,始终没有改变。他们并没有因为我误入歧途而不认我这个女儿,仍然接纳和疼爱我,让我感动!

至于那群损友,我从此不敢再与他们联络。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从前那个年少无知的自己真是愚蠢!虽然发生过的事不能改变,但我学到了一个刻骨铭心的教训,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也体会到了父母最真实的爱,我会珍惜我所拥有的这一切。

我现在身边的朋友,恐怕万万也想不到,我曾经闯下如此的大祸!

教师评语:

这个故事虽然普通,但是在作者生动、真挚的笔触下却变得精彩而吸引人,说明了精彩的文字和真挚的感情,往往能为文章加分,化腐朽为神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