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快放假咯!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学生们感到最快乐、最轻松、最自在、也是最兴奋的时候。

学校和老师,则还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在忙着。行政的工作啦,检讨的会议啦,假期的补课和作业啦,安排学生出国游学的活动啦,以及规划和筹备未来一年的教学与发展大计等等!

至于我自己,除了既定的工作之外,我最热衷的,是着手整理、设计和编写一些有用的教材;同时想一想要怎样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和策略,并尝试设计一些新颖的、有趣的、可行的教学活动和计划。

教书生涯充满挑战,老师必须不断地求新求变、求新求变、再求新求变,这个过程虽然很苦很累,但是每当看到学生的进步和成长,心里就充满了快乐和满足感,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

我也会趁假期的时候好好看书,努力看书。作为一个语文老师,我们必须不间断地看书,一方面充实自己,另一方面也能从中获取许多教学上有用的材料。

其实看书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呢!

各位期待着假期来临的同学们,你们要如何度过漫长的年终假期呢?一定有许多出国的计划、游学的计划、露营的计划,或者是课外活动、补课、打工等等的计划吧!

你们当中有人竟然在周记里面写说,假期的时候要好好地吃饭、睡觉、吃饭、睡觉、吃饭、睡觉,甚至要挑战睡觉的健力士世界记录呢!这个世界真是无奇不有啊!

我也知道很多人会把时间花在看电视、逛街、上网、玩电脑游戏等等活动上。

假期放轻松,固然无可厚非,但是如果你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吃饭、睡觉,或者是沉迷在电视剧、上网、玩电脑游戏等等不太营养的事情上,恐怕也不是健康、适当的选择!

在你放松自己,享受快乐的学校假期之余,做一些有意义的、能充实自己的事情吧!比如体验一下打假期工的苦与乐,参与一些得吃苦但是能从中学习和成长的义工,或者是选读一些有趣的、自己喜欢的课外读物,甚至尝试一些自己平时因为课业忙碌而没有机会参与的活动……

假期可以过得浑浑噩噩,也可以过得充实而有意义,你自己决定吧!

39 comments:

mElisSa TaN said...

假期了, 可是感觉起来还像是平时上课. 因为要很早起床. 还有测验...

只要BRIDGING一结束,就是十一月十三日. 就是我们表演那天. 在十一月十九日,报我们就会到香港五天. 我想那五天应该会很好玩吧. 有一点迫不及待. 因为这毕竟是我和朋友到这么远的国家去.

回到新加坡后, 再过几天就会和家人再一次到马六假度假. 到了那里, 一定又是去探望我外公的哥哥. 然后就是去大购物. 买东西是我外公的嗜好. 只要是买东西他的脚就一定不会累或酸.

会来后, 就得开始做功课和准备圣诞节.

陈诗敏[3E1]

JianPing said...

时间过得还真快,年终考试成绩已成了定局,两个月的假期也来了,在这个时候,我们这些学生是最快乐,最高兴的,可是对我来说可是“苦”的。

在这个来临的年底的长假期,学校的老师已准备给我们铺课了。这是为了让我们准备明年的“0”水准。这些铺课也最多两个星期吧了。铺课后,我打算安排一些事间开始温习一些比较弱的科目,一些时间我会做一比较轻松的事,例如:受集邮标等。我会尽量化多一点的时间在比较有用的东西吧!

这就是我假期计划吧!

陈建平(3e1)

WanTing said...

这次假期的计划,不知道该算多还是少…但是应该有比去年的假期计划还多吧?哈哈!

这次假期,除了做工,就打算跟朋友到外面玩。因为明年就没有那么多机会玩了吧?! 因为明年考水准了。一定要用功,不能再玩了。出门时,我也常去图书馆借书回家读…

在家,也打算花大部分的时间看 the GazettE 的影片!我真的很欣赏 the GazettE 的主唱!因为他的声音真的
很有爆发力!而且还会写歌、弹吉它、弹钢琴、打鼓!只要一播的影片,我就会看上至少五个小时,寸步不离的坐在电脑前。

希望这次的假期内,能看完所有 the GazettE 的影片!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假期来了,我好想痛痛快快地吃喝玩乐啊!!

但,我们还是照样每天都必须来学校上课。唯一不同的是比平常迟了30分钟。

我觉得回来上课很麻烦,但,这都是为了赶上明年的“0”水准吧!也不知真发生了什么事,我开始喜欢打瞌睡。。。。

这个假期可忙了,首先是到柬埔寨,10天9夜。。。之后 我和几位朋友都会到 Singapore Poly's 的 Food Heaven 做 两个星期的服务员, 带有的心情是兴份与害怕。 兴份是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到外头工作, 害怕是因为我怕我做不好来。

忙完了这些事后呢,我就会开始温书。这不代表这几星期都我会读书哦! ^^

- 芊纬 3e1

si yun said...

这次的假期并不是一个享受。假期的前两个星期,总中三生还得回到学校报到。真是麻烦!这是因为我们有BRIDGING,学校要为我们预备好中四的'0'水准。所以,在BRIDGING的这段期间, 我会专心听课,把功课做好,不会把BRIDGING当成一种折磨,而是一种好处。

这个假期非常特别因为我被选中去新加坡理工学院的餐厅工作。到那里的目的是想要体验工作的滋味。希望到时候不会出查错。

在怎么忙,我也不会忘了我的电脑。有空时,我一定会上网,和朋友聊天。这就是我的乐趣!

年底,我将会和爸妈妹到越南旅行. 希望能玩得痛快!

思韵 3E1

Stacia:) said...

假期到了,我感到非常开心和兴奋因为我可以玩个痛快可是这两个礼拜,天天都要回来学校上课,真麻烦。我不喜欢早起身因为我很懒惰,只喜欢睡。虽然天天要回来上课,我还是不太会介意因为老师可以及时把还没教完的课教完,这样一来,明年上课就不会那么赶。

假期时,不只那一天,我会和几些朋友一起去 Singapore Poly 做工但是我不能和朋友在同样的时候一起做工,老师会分配时间。我其实是不想去的但是我想体会工做时是怎样的所以只好去。我非常害怕和担忧因为我从来没有自己一个工作过和我怕我会做错事而让老板骂。我真的希望一切都会顺顺利利。

忙完这些后,我会开始做功课,努力读书。当然,我也会做我喜欢做的事,比如:看电视和上网聊天,等。。。哈,也少不了我睡觉的时间。我一定会睡到很迟很迟才起来。

就这样把。


慧芝 3E1

Unknown said...

终于放假了,好快喔。一年就这么过去了,现在放假了! 但是我们还要上学,都是bridging的错. 我也知道,这是为了我们好. 要让我们上了中四以后不用这么赶. 而我们也会有多一些时间温习.
只要熬过这两
个礼拜,就可以好好休息了. 因为Spectrum 2即将来临,我们舞蹈员都很努力地在练习. 每天都很忙似的,都要东跑西跑的.
但只要十三号一过,我们可就轻松了.
我们将到香港, 五天四夜, 我相信一定会很好玩的吧. 因为第一次在没有家长的陪伴下出远门. 一定有一种迫不期待的感觉. 然后, 回来新加坡就要开始作假期作业了. 要准备中四的到来.

Mr Hang said...

诗敏:你好像总是第一名哦!祝你有个愉快的假期!
建平:看来你是个标准的集邮迷!老师以后收到信件,一定会替你留意有没有漂亮的邮票!
婉婷:别老是看电视或电脑,伤神又伤眼哦!
芊纬:看来你的假期将会过得丰富精彩又充实!
诗韵:你也上网玩电脑、跟别人聊天吗?这倒有点出乎老师意料之外!
慧芝:凡是都有第一次,有时工作被老板骂也是件好事呢!预祝你有个愉快的工作经验!
绿榆:这么精彩的假期生活,别人羡慕都来不及呢!好好享受你充实的假期!

DoNaLdd & MiicKeYY said...

时间过得非常快,一转眼又放假了。。。 哦。。。可是,星期一到五我照样还是都要回去学校for bridging咯。

不公平!normal academic 的班都没有的。所以说IP有IP的不好!哈哈!Bridging 完的那天,晚上我有表演在victoria concert hall。哈哈!

很期待而且也很兴奋。过后,11月19日学校会带我们去香港。我们会那里待上5 天,23号才会回来。我想那5天我们因该会在那里玩得很疯吧!因为这是我和我的个好朋友出国嘛。。。

在那里我要去尝尝看那边到地的食物因为听别人说那里的食物很好吃,我也听说那里的风景也很美观!

而且我还可以在那里学说一点点的广东话。老师也会带我们去探访那里的一间邻里学校,听老师说那间学校是一间名校!到了最后一天,我一定会很捨不得离开那里的。嗨。。。

黄丽棋【3IP】

Zziqiian_envangline said...

时间就如一光年的速度过得好从容。九月假期,年终考试就在一瞬间的过去了,至今我还以为这些事是昨日的。想不到时间趁我们不知不觉地时候,快快地流逝,转眼之间就已是假期了。

在这假期的第一,二,三的星期,我们还必须如往常一样的上课。虽然是必不得已的,可是我们没有半句怨言,毕竟再过一年就是"O"水准了。老师们也牺牲了自己的时间为我们铺课。

过后的假期里,我和家人就要回去马拉西亚帮忙开服装店。(老师带你的家人来观顾我们店吧!哈哈)

在这假期里,最特别的就是我被选去新加坡理工学院或麦当劳做工。最初的目的就是要得到一些打工的经验,体验一下打工的滋味。

虽然在这假期里很忙,可是我还是会抽出一些时间温习较弱的科目。

^SNOWIIES JUAN BI- - -HEARTS^ said...

每年的假期, 我都是带着迫不及待的心情去迎接, 但是今年是个例外。对于忙忙碌碌的生活,我感到很厌倦 。为了准备“0”水准 ,我们的假期缩短了, 有假期仿佛是没有似的 ,就连天寒地冻之时 ,别人还睡在温暖的被窝里时, 我们还得踏着沉重的脚步上学 ,想起来, 真是气死人!

不仅如此 , 我还得为即将到来的 ‘ SPECTRUM 2 ’进行彩排 , 真是忙上加忙 。有时, 我会想 , 我来到这个世界难道只是为了过着如此繁忙的生活吗?我真正追求的其实是轻轻松松的生活 , 并不需要成为什么
出类拔萃的人物, 做个平平凡凡的人不是更快乐吗?

这个假期该如何过?暂时还没计划 , 但是最近我们一家人都在为舅舅的婚礼而忙 ,真的好期待啊! 我最喜欢参加婚礼了,又有得吃 , 又有得看 , 真是一举两得!在接下来的日子里 , 我将尽情享受 , 约朋友一起出去逛街 , 看电影 , 或是呆在家里看电视 , 上网设计我的博客 ,等等。享受够了 , 我就会把时间都花在学业上 , 尽心尽力读书 ,直到 ‘ 0 ’水准正式完毕。但愿我能做得到!

~~~美娟~~~ 3E1

huanmiin said...

假期了,可是仿佛好像平时上课。每天一样,要早起,来学校上课!

这个假期可以说是我第一个最忙于学校的假期。有bridging,有cambodia CIP trip, 有spectrum duty,leadership camp, 一大队啦!

十二月的时候,我和我的姐姐要一起去香港。我非常的期待!期待碰见我在香港的那些朋友!(hongkong exchange programme)
十二月的时候,mr koh也会叫我们全班回来补课!忙死了!=/

虽然很忙,可是还蛮高兴的。以前,放假时,我总是会想我应该做什么...

今年,想也不用想了。我想这个假期我会过得非常的cong(1)实吧!~

忙完了这些事后呢,我就会开始乖乖读书!到那时,o lvl 就快要到了.. 应该要读书了!(:

ʆt Ɨrick said...

我的假期计划?

辛老师你不可以这样问。。。
假期? 每天都比必须来学校上课, 从假期到十一月十三号我们都必须来上课不管是
雨天或晴天都一定要在早上八点之前到达。我们中三学生可真累阿! 如果是一个星
期来两三的话还可以阿, 但情形不是这样的。真受不了。。。真想可以每天在家里
睡到迟迟的不用来学校。前几个星期的假期就要这样不好受地过下去了。

假期就只剩少过七个星期了,在假期中我们学生警察团体同学会一起去乌敏岛参加
常年露营。 那个露营是三天两夜, 去年中二的这个露营没有太好玩, 但今年中三
的这个露营我却很期待, 因为今年的活动都是玩那种高元素。

在十二月的时候,我就可以比较轻松了, 想忙什么就忙什么。 当然不会忘了温习
功课。

这就是我假期的计划。。。


|政宇|-|3E1|

Clinto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01 said...

假期到了真的觉得很开心虽然要回来上课可是这也是满好的因为可以有个理由迟迟回家去。想不到老师们也分分告诉我们自己安排的活 动。

在这个月还得去乌敏岛露营三天两夜,真不想去。听说露营的活 动很多不知道会不会安排很多好玩的游戏呢?

下个月的圣诞节的那几天会回去马来亚的家探望亲戚家人还有最重要当然是买东西。已经有好多年没有回去,不知道家里的 东西有没有变?

剩下的时间当然不会花在读书上,我会整天待在家里用电脑看偶像戏!

朱凯琳(3IP)

Clinton™ said...

虽然假期到了但是为什么还在读书?说实话大部分的人在这个时间里没有什么心情读书,只想着玩.我天天都在读'死'书,什么都读不进.

为什么'O'水准要到了呢?真是OMG.我到现在都没用功读过书,真是个失败,我对不起我的父母,"对不起".

我的假期就像正常一样过着平常的生活,只有一个烦恼就是"假期功课".我天不怕,地不怕,只怕功课.所以请每个老师有大恩大德访过我吧,我要昏了...

我只想过着没有功课的生活,我就心满意足了...谢谢观赏...

eric said...

没想到一轉 眼, 一年就过了。可是这次的假期和以前的有很大的分别。。。。

这来领的假期里,我前两个星期都要上学,“和每天一样,有上课,有考试,可是没有听写!日子还是一样的一天一天的过。

可是我自己知道,这会是我最后一年的努力,最后一年的中学假期。 我会好好的珍惜我 拥有的时间,好好努力,乖乖的做我的功课,做我最后的 奋斗。

祖我明年能考好成 绩!去我想读的 "course! Programming"!

Mr Hang said...

丽琪:预祝你有一个精彩、充实的香港之旅!
紫倩:你的华文科进步了,我知道你很努力!要继续加油喔!
美娟:新加坡有天寒地冻吗?你也未免太夸张了!别老是埋怨,祝你有个快乐的假期!
欢敏:十二月还有补课?Mr Koh疯了吗?真是太恐怖了!
政宇:假期很长哪!回学校Bridging一下,时间过得快,才不会无聊嘛!
凯琳:你干嘛迟迟才回家?在外面做什么坏事?有点坏蛋喔!
炳辉:你平时上课静静的,写起文章来却幽默爱捣蛋,真人不露相喔!
政贤:这不是最后的奋斗喔,因为O Level后,人生还有许多挑战!好好加油!

Jacelyn said...

现在放假了, 还没想到放假该做些什么因为每天都在忙着跳舞和Bridging。下个星期, 从星期一到六都得跳舞除了星期四, 每天从早上八点要到学校和跳舞到六点才能回家。 因为spectrum 2!

spectrum 2 过后我们就要去香港了,到了那里应该会学到了和我们不同的舞蹈。好期待spectrum 2 和到香港的那些日子的到来。当我从香港回来后想找份工才能体验一下打假期工的苦与乐和做些工课或准备中四的到来。


丽庭 [3ip]

Mr Hang said...

丽庭:你们的表演一定非常精彩吧,老师期待着Spectrum2的到来!

inez said...

放假了,可是还是没有放假前的感觉一样。因为有BRIDGING,我们还是要很早起床和没放假一样。
我很羡慕我的朋友在(NA)。因为他们现在可以在家里可以享受他们的假期,不像IP还要上课,测验还有功课要做。
还好BRIDGING就要完了。BRIDGING一过我就可以睡到我够,我也要上网玩游戏,看电视一整天来补偿自己那么多个月来的努力。
静霖(3IP)

Liing said...

老师假期虽然到了,但我们还是必须回学校上课。虽然跟以往上下课的时间不一样,但我们还是必须早出晚归,因为我们也正在准备即将来临的spectrum2所以我们各个夺回很忙。

过了spectrum2后,我将会和Mr Koh,Mr Ong,Madam Lee,Miss Tang & Mr Chui 到 cambodia 作些义工的事情。我会想要到那里是因为我想到那里体验一下那里的生活。我在新加坡没有办法体验到那些贫困人的生活,所以我才会要到那里的。我真的好期待到那里的生活。

等我会到新加坡后,我要休息几天然后才准备明年的课吧!要不然我明年的成绩一定是满江红的。哈哈!!

卓彦伶[3IP]

zHeNg_kAi said...

假期了,可是有 BRIDGING。感觉很像还没假期,是闷的咯。每天都
要很早起床。。真是麻烦。。

BRIDGING一结束,我和几位朋友会去工作做体验一下打工的滋味。。我们全部都讲好做一个月,玩一个月。可是还是要做功课。如果找不到工作,我会在家做功课,温习一些比较弱的科目。可是每次都是玩比较多,哈!哈!

我会花多一点的时间在比较有用的东西上,因为明年就中四了。一年过的很快,明年就中四了。

这就是我假期计划。再见!!

Gary Prasant said...

假期了, 可是天天都要回来学校上课,真麻烦。每天都要很早起床。真是麻烦。
BRIDGING就快要结束了!我觉得非常开心和兴奋因为我可以玩个痛快。
假期有很多活动。一定会忙死我的!明年要考o lvl 了!好快啊!=( 要在假期好好加油, 努力读书!

Gary Prasant 3e1

Hellven said...

假期到了,我很开心因为我可以玩。但是我很不爽因为要回来这个可恶的学校上课,这让我心神不正。我想玩,不想读书,可是还要等一段很漫长的时间我才能获得完全的快乐。

明年有“O” 水准,真是让我全身毛骨悚然。考试的时候,我会起鸡皮疙瘩,那种感觉真是不好受。

所谓天身我才比有用,虽然这么说但没脑还是不能做出一番大事。不知到为何会这么说,但我不喜欢读书。

大家都很辛苦,想必你也是,所以希望这个假期课程能快点完。。。

BY:家汉

Hellven said...

学校虽然已经放假了,但是我们仍然要回去上课,大家都无精打采,无心上课。其实
读书有什么不好? 至少它让我们的时间容易打发,也让我们生活比较有意义。如果
没有上课,我们将天天浪费时间,不是坐在电脑前面,就是坐在电视前面,坐久了
恐怕屁股发霉都不知道,因为麻木到失去感觉了嘛。嗨,幸老师,我写爽的,逗你
开心而已,那有人读书会开心的,我恨死读书了。。。

话说回来,假期来了之后,我想我会天天的玩,什么可以玩,我就去玩。玩到爽了
就看电视,看够了就睡觉。起身后就从头再来,日复一日,我想应该不会腻吧。如
果真的腻了,就下楼打打球,流一些汗,就会精神百倍,然后继续再玩。这样的日
子多么轻松写意,恨不得假期快快来到。。

By: Xian Zhe

sie min said...

对我而言,我的假期并还没开始。现在我们还有 BRIDGING. 我们还得每天早上很早去学校。 天天就像没有假期一样,一样要上学。

我们的假期还没有真正开始,现在我们还要忍, 要读书。多人都可以轻松了,但我们却还要哭埋书。

这个星期里,我被选去工作。我会去 Singapore Poly 的 Food Heaven 那里工作。那会给我一个很好的工作经验。以后我可以比较独立, 工作时也不会那么怕了。

一旦我的工作完了后,我就会开始读书。我也会玩一下电脑和看一下电视。射阳以来,我的假期就不会那么无聊了!

LinsayTan said...

   假期到了,可是我们还有bridging prOgrammes。这是为了让我们准备明年的“0”水准。
   Bridging 完了后,有几个camp。我相信今年一定不会像往年玩得那么开心,因为有很多假期功课,尤其是a-math和e-math。

但,我一定会抽出时间来享受一番。 我也很其带spectrum的那天。

0”水准考完后,我就能出国了。 。 。


linsay

Mr Hang said...

静霖:在享受与玩乐之余,别忘了读点书!平衡的生活是最棒的生活!
彦伶:预祝你有个快乐充实的柬埔寨(Cambodia)之旅!
钲凯:华文是不是你比较弱的科目?要加油喔!
Gary:好好读书,希望你明年 O Level 考到好成绩!
家汉:老师也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如果你不喜欢读书,那你得想想,你喜欢什么,你擅长什么?
贤哲:谢谢你逗老师开心!你假期花点时间读书,老师会更开心!
思敏:你真是个难得的好孩子!预祝你过个快乐又充实的假期!
智幸:听说你现在是NPCC的老大!要以身作则,好好加油!

qi wei said...

假期到了 ﹐ 可是 still got BRIDGING ma so can't relax lor and plus still got spectrum wor 可是這 些事 一 完我會修習機天after that i will start studying for o'lvls liao haha must buck up sorry for the einglish its rather tough for me to type on chinese because of some probs on my program =.=

Hellven said...

假期了,要回去上课真是闲但还好这还好因为这一切都结束了。现在要我去学校简直是要我的命。

"O"水准还久虽以还有时间可以读。这些时间我们可以慢慢来。慢慢读,有时间的时候,希望可以玩到笑。

在假期里,我看我会每天玩。开学后我不知道我会不会疯掉。

维豪上

Mr Hang said...

启维:这是华文作业,请用华文打字!重做!
维豪:别笑!别疯!快十六岁了,别像个长不大的孩子!

...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 said...

每年假期老师都很欢给假期功课今年也不例外。最多功课的是数学。要做完一本三百多业的书在这两个月。假期中还有补课。最多的也是数学因为有四天。今年不会出国。幸亏BRIDGING 已经结素,可以算是假期的开始。最近比较有空所以有时间看电视节目.也有多一点时间完电脑.有很多有趣的电脑游戏特别好完.

Mr Hang said...

炜婷:你在女童军的表现和热忱是叫人尊敬的,期待你也能本着这样的精神学习华文,加油!

Terin said...

这个假期还好吧!
有出国又有的玩。比较少去学校,可是有时还要去学校!真嘛繁!!
懒得看和动书。有很多功课,懒得做。就算做了也等于没有做似的。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岁叫和玩和出门等等。

The Letter V said...

假期終于開始了﹐但是感覺卻不像是假期一樣。我們還得回去學校繼續學習。雖然我早就預備好自己的時因為有了這個bridging我的計劃都被搞炸了。但是沒關係﹐我現在有新的計劃來幫我在假期之內做完自己的溫習。在我的計劃里﹐又機些要求﹐其中一個就是不要動電腦。所以﹐老師﹐拜託不必太in﹐當假期開始之前把要做的東西全部給完﹐不要這麼羅嗦嘛。

日豪 (這個好直接的小伙子﹐哈哈!)

Mr Hang said...

绮云:要加油,不可懒惰!
日豪:对不起啦!网上的功课还是得一个一个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