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这个毕业典礼,感觉好像教师节……

今天参加你们的毕业典礼,看到好多人都哭了,尤其那个平时最爱调皮捣蛋的乐哥,竟然哭得稀里哗啦的,真是有趣!=)

嗯,对你们来说,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经过四年、五年的努力,终于要跨过一个山头,迈向人生的另一个山头了。岁月累积了许多美丽的回忆,也营建了许多真挚的友情,并留给你们许多生活中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而这些种种,忽然都要做总结了,难免令人依依不舍、心有戚戚……

人生就是这样,所走过的路,必留下痕迹。而人生最珍贵的,不就是这些真挚的情和爱吗?在家里,我们经营亲情;在学校,我们经营友情,还有师生之情。而所有这些的真正内涵和价值,正是彼此之间的关怀和爱!

今天是属于你们的,我只是在旁边静静的参与,用微笑给予鼓励,用掌声给予肯定,用拥抱给予祝福。只是没想到,你们却回敬了我意外的惊喜!

收到好多你们自己制作的卡片,以及你们写在卡片里的肺腑之言,我一遍又一遍的读着,心里好激动,也好感动,很开心,也很窝心,感觉有一些错乱,怎么今天好像成了教师节……

回过头想想,原来我们已经一起走过了三年,一起生活了一千个日子。你们说怀念那些一起上课的日子,享受那些一起考试听写测验的日子。哈哈,你们怀念被骂得狗血淋头的糗样子吗?你们享受重听写又重听写、重听写又重听写的苦日子吗?哈哈哈哈!

说真的,我突然也怀念起这些日子来。走过来的日子好苦,回过头看却都成了甜蜜的回忆。谢谢你们,为我的人生留下了许许多多的色彩!

教书是一件苦差,我有时也会觉得很沮丧、很气馁、很疲惫。但是看着你们的卡片,读着你们的寄语,我突然又精神起来了,觉得人生充满希望,生活充满乐趣,工作充满挑战。是你们的卡片激励了我,是你们的话语安慰了我,是你们,给了我新的力量!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

今天算是你们中学生涯的最后一天,但是会考的挑战还在前方不远处等着你们哪!好好加油吧,亲爱的学子们,用你们过去几年累积下来的实力,为自己的未来好好奋战一番!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