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07

学生作品:亲爱的妈妈,请不要吼我(婉婷)

亲爱的妈妈,你还记得这件事吗?你可能已经忘记了,因为那对你来说,或许只是一件小事。可是,对我来说,却是大事。因为,那天你所说的话,深深的伤了我的心……

“我已经还给你了!你自己已经拿回去了!”你斩钉截铁的对我吼。

妈妈,你知道当时我有多么伤心和失望吗?你明明就没有把那张唱片专辑还给我啊!你却那么大声对我吼!

那张唱片专辑,是跟同班的一个朋友借的。我还记得,那是林俊杰的专辑《江南》。因为你说“江南”这首歌很好听,所以我就把那张专辑借给你,让你拿去工厂听。

一个星期后,我必须把专辑还给朋友了。我向你要回那张专辑,没想到你竟然会说你已经还给我了!于是,我就跟你吵起来了。

“我已经还给你了!你自己已经拿回去了!” 你斩钉截铁的对我吼。

我生气的冲回房间,用力的把门关上!你知道吗?在门“砰”的一声关上的一刹那,我的眼泪也跟着掉了下来……

我在乎的,并不是那张专辑,而是你对我说话的语气!你怎么可以冤枉我!我哭,并不是因为担心专辑不见,朋友会责骂我,而是妈妈你明明没有把专辑还给我,却硬说你有,还那么大声吼我!

你知道我最讨厌人家吼我了!虽然你是我的妈妈,可是我没做错事,你不该那样吼我!我最讨厌人家冤枉我了!你却想也不想,就硬说你已经把专辑还给我了!

第二天下午,我收到你传来的简讯。你说你找到那张专辑了,就在工厂那里。

可是,你并没有道歉!

亲爱的妈妈,或许你放不下你的尊严。只是,你真的深深的伤了我的心……

教师评语:

这个故事写得情真意切,非常感人!作者很深刻,也很传神的把内心的感受写了出来,在感情的表达方面非常出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