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他膝盖受伤,却动了脑部手术!

这真是惊人的新闻!

他名叫伊曼纽尔·迪达斯,因膝盖(knee)有毛病,打算到医院动一个膝盖手术。没想到在手术室里,医生竟剃光了他的头发,锯开了他的头颅,为他动了一个脑部大型手术!

这都怪他的名字与另外一个病人的名字(伊曼纽尔·姆加亚)非常相似,结果医院搞错了,那个脑部长瘤的病人反而被推去开了一个膝盖手术!

这起“乌龙手术事件”发生在坦桑尼亚(Tanzania)的莫希比利医院。参与这两项手术的医生和护士都必须为事件负责,专业委员会将对他们采取纪律行动。

目前,迪达斯在印度接受进一步治疗,他的进展良好。但是,姆加亚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在进行第二次手术后的数天,便去世了。

如果你对这则新闻感兴趣,可以到联合早报去查阅。

我自己也曾经到医院动过手术。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些医疗人员在把我推进手术室之前,会不嫌啰嗦的三番五次询问我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并要我亲口说出自己动的是什么手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