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07

学生作品:我们这一班

欢敏:

我们这一班非常有趣!班上有很多不同性格的同学,有的比较安静,有的比较吵闹,有的比较勤劳,也有的比较懒惰。我觉得,我们班最乖的时候是上华文课的时候。

我们有一位非常可爱,但是也非常凶的老师。在上他的课时,我们都非常安静,就连爱吵爱闹的同学也会安静下来。我们都非常怕被他骂。

在上其他课时,我们就吵得不得了,老师常常骂我们。他们会问,为什么我们那么坏蛋。他们也常常说,成绩好也没用,太坏蛋了!

其实,我们班也不能说很坏蛋,只是调皮了一点。如果没有那些调皮的学生,可能上课时,每个学生都会打瞌睡呢!

我们这一班也可以说是非常团结的班。有时,一些同学听不懂老师教的课,去问其他同学,其他同学会乐意帮忙。就是因为这种‘团结’的精神,我们班今年才能一起升到中四。我很高兴,能够跟这个班一起上课!

诗韵:

起初,我非常不喜欢这一班。这一班很静,也没有凝聚力。因为对班上的一些同学还不熟悉,所以大家都不常说话。没人说话,也没人吵闹,真无趣!结果,这整个班给我的感觉就是很陌生。

但是,后来渐渐地我认识了班上的所有同学,慢慢地班上也开始热闹多了。一些同学很爱搞笑,使整个班变得活泼,也变得像个巴杀似的。有时吵得连老师都得停下来,直到大家平静下来再继续讲课。他们虽然为课堂增添了许多乐趣,但有时会越闹越过分,搞得大家不能专心听课。有时还真想过去扁他们!

在这一班,压力会很大,因为大家都很聪明,竞争很激烈,一旦松懈下来,就会被别人追上。

建平:

很快的一年又过去了,马上就要升上中四了。回想起来,中三这一年真是过得多彩多姿。

我们这一班,共有三十九位学生,级任老师是位男老师,他待人十分友善。他不只是我们的级任老师,也是我们的华文老师。他除了教课,还会教我们一些书上找不到的生活启示,或是做人的道理。

我们这一班也有一些非常顽皮的学生。几乎每一次上华文课,都可以看到两三个同学被罚,这种场面大家都看惯了。每次同学没交作业,老师总会把他们骂得狗血淋头。可是同学们的态度还是没有改变,所以天天都可以看到这种情形在课室里发生。可是很奇怪的是,老师讲解课文时,大家却鸦雀无声了!

放学后,我们班的一些同学会到老师办公室向老师请教。老师对那些成绩比较弱的学生也毫不放弃。他们几乎天天都为比较弱的学生补习,复习。当我们有什么困难时,老师总会很乐意的帮助我们。

一转眼,中三的日子已经过去了,现在是我们准备我们的‘ O ’水准考试的时候了!

慧芝:

刚到这一班时,我感到挺陌生的,有一些人,我也不认识,即使是现在,我跟一些同学还是很少说话,甚至一句话也没说过。

来到这一班,竞争变激烈了。这班有好多聪明的学生,而且科目也比较多,比较难。不像以前,考试成绩还可以排在前面,现在不行了。有时候,我感到非常担心和头痛。在这一班,我觉得压力挺大的,有点负荷不来。

淑怡:

我还记得上学的第一天,我们都不太认识彼此,行为有点笨拙,教室里也笼罩着紧张的气氛。可是过不了多久,大家互相认识了,熟悉了,气氛就改变了。

我们班很调皮,常常惹老师生气,浪费“宝贵”的上课时间。而且如果浪费的时间越多,大家越开心。有时老师在讲课时,一小撮同学会讲笑话,胡闹,惹得全班哄堂大笑,老师则在一旁生气。明年开学,我们就要准备‘ O ’水准考试了,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希望同学们不要再浪费宝贵的上课时间。如果要玩闹,也应该适可而止,因为,时间是不会等人的。

美娟:

光阴似箭,一眨眼,我在这里读书已三年了。不知不觉中,这个班也陪伴我度过了无数充满酸甜苦辣,喜怒哀乐的日子,为我死气沉沉的学习之旅,增添了不少色彩,让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坦白说 ,起初我不太能适应在这一班上课,因为大家对彼此都很陌生,而我又是那种比较内向的学生,所以在沟通上难免感到几分尴尬。

但是这些日子以来,大家一同经历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彼此之间的感情也浓厚了许多。我也很庆幸在我有困难的时候,总会有同学伸出援手,倾囊相助。我知道我不是孤军作战,因为大家一直都在我身边支持我,鼓励我,陪伴我一起度过人生最艰难的学习岁月。

班上许多同学给人的感觉有点吊儿郎当,胸无大志。也许大家都还年轻,又好玩,所以对学业和成绩,都不是很用心,对很多事,都抱着三分钟热度。

可是,大家也有认真的一面。比方说,当我们进行比赛时,大家就会很认真,并且团结一致。

想必,大多数人都很欣赏那些学业成绩名列前茅的学生,其实大家有所不知,这类学生常常是最经不起失败的。坦白说,我本身最欣赏的是那些能够潇洒的面对失败的人。失败对他们而言,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不能使他们崩溃。班上就有这类型的同学,拿得起,放得下,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

当然,我也有对这个班感到失望的时候。比如,有些同学常常在班上一次又一次的捣乱,搅乱了全班上课的秩序和气氛,害得其他同学无法专心上课。

但是,总的来说,我还是很喜欢这个班。班里的点点滴滴已深深的沉淀在我内心深处。老师们的金玉良言,我也会铭记在心。

启维:

我们这一班非常好玩,也非常喜欢讲话,但是,我们也知道什么时候该做功课,什么时候可以玩。

我们这个班最大的缺点就是懒惰,还有,喜欢跟老师顶嘴,哈哈!这个班的优点则是非常团结合作。

芊纬:

谈起我们这一班,就不禁让我想起动物园里的猴子,即活泼又可爱。我们每一个都有自己的个性,有的比较温静,有的比较健谈,但大多数都蛮顽皮和好动的。我们知道什么时候该认真,什么时候可以开玩笑。

班上的同学,一听到钟声就会不约而同地起立,把老师‘送走’。但我们绝不会随随便便地‘送走’他们,必须看是什么老师,以及当时班上的实际情况。
我们有比较吵闹的时候,就是当老师出丑,或是跟我们讲笑话,或是他们不在班上的时候。我们也有比较温静的时候,就是当我们觉得老师讲课很无聊,或是我们累了(大概是玩累了!)的时候。

当我们上完课,下一位老师还没来的时候,有些学生就会跑到窗口那儿和隔壁班的同学谈天说地,直到老师来了为止;有的同学还会自己批准自己去上厕所;有的则会温习老师教过的东西。

这就是我的班。

婉婷:

读书这么多年以来,最让我怀念的就是小学五年级的那一班。因为有很多很多美好的回忆,所以直到现在,所有五年级时发生的事,我都记得很清楚。

我们这一班,大部分同学都很合得来,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我们都是一夥的。好事,例如与别班比赛,或是参加学校的活动,我们全班都会一起参加。坏事嘛,气老师啊,哈哈!那时候,大家都觉得很好玩。可是老师一旦气得走出课室,大家就会着急起来!

记得那年接近年底时,老师分回成绩册。当时,大家紧张的,不只是能不能升上小六,还包括大家能不能再同班。记得那时候,有好几个同学哭了,女生啦,因为升上不同的班。

因为大家感情都很好,所以都会很舍不得。我和同班了五年的好朋友,升上了同样的小六的班,很值得庆祝,哈哈!可是还是会舍不得其他的同学。

上了小六,大家都还有联络,可是小学毕业后,大家就失去联络了。我只和同班六年的好朋友仍然有联络。学校假期时,我们还会约个时间,一起去逛街。

丽庭:

刚升到这个班时,同学们对彼此都感到很陌生。因为大家来自不同的班。

我被选上当班长。在这个班当班长其实还蛮愉快的,因为班级比较小,人数比较少,大家也肯合作,也比较有凝聚力。

就拿FUN FIESTA 做例子吧! 老师叫我跟同学们一起讨论和计划,整个过程难免会出问题,但同学们都很合作,所以还蛮顺利的。同学们不但没有埋怨,还尽力把自己的本份做好,虽然偶尔会吵吵闹闹,但一会儿就会雨过天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