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学生作品:最有收获的一次旅行(美娟)

旅行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件最普遍不过的事, 但对我而言, 却犹如百年才一次的机会!

我从来没有机会出国旅行, 直到去年年底,我和学校艺术团体的老师及同学们一同到马六甲,与当地学校交流。那次的‘ 马六甲之旅’不仅是我初次的旅行经验, 也是我最有收获的旅行经验。

学校筹办这个“马六甲――新加坡”交流会,目的是要让两地学生彼此观摩,学习对方在舞蹈、唱歌(合唱团)及乐团演奏方面的一些优点和长处,同时装备我们在来年的全国校际艺术表演比赛中大显身手,为校争光 。

我们带着迫不及待的心情,搭车到马六甲去。经过了大约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了。在马六甲的第一天,我们到旅店安顿好之后,便马上积极地展开练习。直到傍晚时分,我们的休息时间,大家纷纷跑到海边看日落 。那可是我第一次目睹日落的景象,实在是太美了。我们还调皮的爬到大石头上,毫无畏怯的观看着迎面而来的海浪。

第二天,我们一大清早吃过早餐后就搭车到马六甲一所著名的马来学校进行交流。那里的学生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我们,使我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然后我们便和那里的学生一起练习,并在交流会结束之前一起上台表演给全校师生观赏。

大家在短短的时间内,结交了很多新朋友,就连内向的我也不例外。表演结束后,我们彼此交换联络电话号码,再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

第三天,我们到马六甲另一所著名的华校进行交流。一踏入那宽敞的礼堂,一阵阵清脆动听的歌声传到我的耳边,让我如沐春风!我们还和那里的同学们玩‘ 大风吹’游戏,以拉进彼此的距离。我从中领悟到,在合唱团里,唱歌的技巧固然重要,但是团队精神更是关键!

以前,我们常常认为做好自己的本分就足够了,这其实是个错误的观念。俗话说‘ 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培养默契,才能把歌曲唱好,才能唱出歌曲的内涵和精神!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心里一直惦记着家人,这是我第一次和家人分开,真有点儿不习惯。我的心竟然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因为我们再过一天就能回新加坡了,我心里其实好想回家,好想念家人。

这几天,我终于察觉到父母在我心中的位置。这段日子没有父母的宠爱,我真有点儿不自在。我也体会到自力更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那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啊!我好佩服那些离乡背井,千里迢迢到新加坡来读书或某生的外国人。

终于来到最后一天了,也是我们期待已久的逛街之日!我和几个好友连续逛了四个小时,买了不少东西,一半是为了宠一宠自己,另一半则是要孝敬父母。毕竟有好东西,怎能少得了我亲爱的父母呢?

中午一点,我们离开了马六甲,这次的交流会也圆满的结束了。

这趟马六甲之旅,不仅带给我许多难忘的回忆,也让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至今,我们仍然保持联络,希望有缘能够再见。同时,我也学到了不少新的唱歌技巧及人生哲理。这些都是金钱卖不到的,我会牢记在心,永不忘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