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假期作业四(3E & 3IP)

请大家到“华文学习网”去,在网上完成作业四(test04)。

关于“假期作业三”的作文题目(亲爱的妈妈,不要责备我),有一些同学反映不知道怎么写,不知道要写什么。

老师在这里稍微说明一下,这是一个“记叙文”的写作题目,作文里必须写出“妈妈为什么责备你?”以及“你为什么叫妈妈不要责备你?”。

举一个例子:你做了一件错事,妈妈很生气、很伤心、很失望,并狠狠的责备你。你自我反省,知道自己错了,看到妈妈这么生气、伤心和失望,你很后悔,并下定决心要改过自新,不再让妈妈生气、伤心和失望。最后,你请求妈妈原谅你,不要再责备你,并答应妈妈不会再犯。

再举另一个例子:你没做错事,但是妈妈误会了你。你对妈妈的误解和责骂感到很伤心、很冤枉、很无辜,于是你尝试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向妈妈解释清楚,并请求妈妈不要再责备你。

希望以上的解说能帮助大家完成这篇作文。加油!

5 comments:

Wilson and Carol said...

哈哈,看到這麼多沒交作業的清單,想必你一定是一個頭兩個大,我以前也是教作文的,只是我是教英文,真的可以體會錦龍大哥你愛之深責之切的感受啊~(幸好我已經脫離這個苦海囉~) from 大雅

SAI said...

老师, 我不可做那个test,因为我的internet 一之hang 住。。。怎么办?

SAI said...

诗涵

Mr Hang said...

大雅:别挖苦我了!一切都好吗?
诗涵:很简单--重新启动电脑!

SAI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