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07

假期作业五(3E & 3IP)

1. 周记(200字)

这个礼拜,最震撼人心、也最叫人感到难过的新闻,莫过于新加坡的一支龙舟队在柬埔寨发生意外,导致五个人死亡(详细新闻,可参见《联合早报》)。

这五名死者都是年轻人,原本都有着光明的前程、锦绣的未来,没想到一个无情的意外,不但夺走了他们的一切,也狠狠的撕碎了他们父母和亲人的心!

请你谈谈你对这则新闻的看法和感想。

2. 写信(公函)

写信人的姓名一律用张少明(地址:五湖路120号,新加坡邮区209922)。如有需要,对方的姓名一律用刘德辉(地址:光明路28号,新加坡邮区500120);如人在国外,地址由考生自定。

你对义务工作(义工)非常感兴趣。试写一封信给新加坡医院义工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表示你有意参加他们在医院的义务工作,信中必须说明你想参与这项义工的理由。

请用Microsoft Word来完成你的作业,然后电邮给老师(hang_kam_long@moe.edu.sg)。

8 comments:

Liing said...

这件事情发生的时候我的人就在柬埔寨,但我不知道有这样的意外。我只知道有龙舟比赛,而且我还到龙舟比赛的现场看他们比赛。由于人太多,我看不见他们比赛的过程只听见他们的喊叫声。
当我回国时才在飞机上看报纸知道的,当我看到那一幕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五名死者只离我不远,而我一点都不知情。我对这则新闻感到很不值得,因为他们可以往另外一条路走的是他们不要所以不能怪别人。虽然他们的命运很惨,但这是他们自己所选着的后果。
虽然看了这着新闻有终说不出的感觉,但这也可以给他们一点教训。所以以后划龙州的时候要记得穿上救生衣,以防万一。


卓彦伶[3IP]

Terin said...

这个新闻很可恶。
这么会读书和这么年轻就很可惜地死去了。
真的很可惜和可悲。
人已经死了,没有话可说了。

Samuel said...

我对这件事感到非常难过尤其是对那五个受害者和他们的家人。因为他们是很优秀和杰出的年轻人。对他们的父母来讲他们是很乖巧的孩子。可是在那一瞬间全都化为无有。这是一件非常痛心和可悲的事件。
我对着件事的感想是我要更加珍惜和爱护我的家人,还有无论做任何事都要很慎重的思考和以安全为第一。

谭智豪(3IP)

Mr Hang said...

彦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好好爱护自己,因为我们都不只是为自己而活着!
绮云:你的周记也未免太短了!
智豪:经一事,长一智!但是代价实在太大了!

Jacelyn said...

我觉得很可惜因为只是一个龙舟比赛就夺走五名年轻人的美好未来和生命,没有人会预料到这种事情会既然发生。

可怜的父母知道自己最情爱的儿子是其中一个, 多非常的伤心因为他们都还很年轻,还有很长的路得走。不只是父母,他们的老师,朋友们也都为他们而掉眼泪。

看了新闻后,还在想如果当天他们都穿上了救生衣,事情的结果还是这样的吗???过了这次,他们应该也得到教训了。


丽庭。。。

Mr Hang said...

丽庭:快开学咯,好好加油!

Fabe said...

我对这件新闻干到很遗憾,因为他们四个人还很年轻,前途无量,这么早死。新加坡
又失去这四位好轻年。当那件事发生的时候,我也在那边。由于那边人山人海我所
以没看到那个不幸运的以外。直到我坐飞机回到新加坡我才知道发生那件悲惨。他
们四个真不幸运,我希望他们的家人坚强的活下去。我觉得以后新加坡人要做好安
全错失,避免发生以外。

xiiaocat said...

我对于这个新闻感到非常难过,尤其是那五个受害者和他们的家人。那些受害者都还很年轻。本来大家一起吃晚饭,但突然间,他们就失去他们的孩子,而有些就失去他们的家人。读了这个新闻后,我更懂得怎么去珍惜我的家人,更爱护我和家人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