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朋友

人生无需惊天动地,快乐就好!
友谊无需甜言蜜语,想着就好!
金钱无需车载斗量,够用就好!
朋友无需遍及天下,有你就好!

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朋友传来这样一则简讯,
我看了,觉得好窝心,好感动……

传这则简讯的朋友,是我的小学同学,二十几年的老朋友了。

我有好一群这样的小学时代的老朋友,
小的时候一起嬉戏胡闹,长大后一起追逐梦想、分享生活,
感情好得不得了。

后来大家陆续成了家,各自有了孩子,平时各忙各的,感情反而淡了。
起初我不太能接受,放不下这些真挚、纯朴的友情……

后来才慢慢明白,这是人生必然的过程,
其实友情并没有变淡,而是转化了、升华了。

这些朋友虽然很少联络,但是偶尔见见面,喝喝茶,或传传简讯,
还是为彼此的人生,增添了许多光彩。

更重要的是,当任何人有需要的时候,
这些朋友总会义不容辞的现身,当仁不让的伸出援手。

得朋友如此,夫复何求?

我在人生的不同阶段,结交了许多良师益友,
除了一起长大的小学、中学时代的老朋友,
还有到台湾念书时认识的许多交心的好朋友,
还有初到新加坡时给过我许多支持和帮助的好朋友,
还有这十年来在工作上给我许多提点和机会的同事兼好朋友,
还有好多好多……

这许许多多的好朋友,分散在不同的地方,平时各忙各的,很少联络,
但是心中常常想起他们、时时惦记他们。

如果他们任何时候有任何困难,
我想我也会两肋插刀,在所不辞!

这不正是――

友谊无需甜言蜜语,想着就好!
朋友无需遍及天下,有你就好!

2 comments:

SAI said...

哈哈!你好可爱哦。。!^^

Wilson and Carol said...

哈哈...唉呦,這張照片讓我想到我們那批政大同工的女豪傑們,你是唯一的男丁啊...好懷念那段時光,竟然過了那麼久了...><
我是大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