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漫画导读:笑傲江湖18-20

魔教圣姑任盈盈当初为了救令狐冲而自愿留在少林寺。而今,江湖上的各路英雄,为了营救圣姑而大举兴师前进少林!领头的不是别人,正是令狐冲!

没想到一行人来到少林寺,却发生了一连串怪事。其一,少林寺人去楼空,偌大一个寺院,竟连一个和尚也找不到!其二,找不到和尚也就罢了,却意外的见到了一个尼姑,而且是武林中倍受推崇的恒山派掌门定闲师太!其三,武功高强的定闲师太竟然身受重伤,奄奄一息!其四,定闲师太临终前竟要求令狐冲接任恒山派掌门之位,要他这样一个大男人去领导全是尼姑的恒山派!

少林寺数千个和尚消失得无影无踪,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定闲师太又为什么会在少林寺中受重伤?二令狐冲会否接受定闲师太临终前得托付,接任恒山派掌门之职?

后来,令狐冲几经波折,终于在少林寺中见到了少林方丈方证大师,以及伴随着他的武当派冲虚道长,嵩山派左冷禅和华山派岳不群等正派人物。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魔教前任教主任我行,以及他的手下向问天,也在寺中!

正邪双方紧张对峙,互不相让!最后,还是得在武功上见高下!双方约定比武对决,以三战两胜定输赢。任我行等人若赢了,便可带任盈盈离开;若输了,则必须留在少林寺中清修十年。

战局一展开,任我行连战方证大师和左冷禅两大高手,获得一胜一败的和局局面!到了决定性的第三战,任我行竟要令狐冲代表他那一方应战!

令狐冲该如何是好?他会站在魔教那一边,代表任我行接战吗?那岂不是公然与正派人士为敌吗?他若拒绝出战,就救不了盈盈,成了个无情无义的负心人!他该当如何取舍呢?

这正邪两派的对战,最后谁赢得关键的第三战?任我行等人会被留在少林寺清修十年,还是大摇大摆的挟着胜利的威风离开呢?

这事以后,方证大师和冲虚道长这两位武林中的领袖人物,亲自拜访令狐冲!他们有感于像令狐冲这样的人才武功,如果误入歧途,实在是武林的一大损失!因此,他们企图动之以情,说之以理,要导令狐冲回归正途!

他们也向令狐冲分析当前江湖的险恶情势,点出左冷禅的称霸野心,并透露江湖上一些鲜为人知的秘密,譬如“葵花宝典”这部至高无上的武学秘笈的由来,它与华山剑、气两宗的争执,以及林家神秘的辟邪剑谱,原来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令狐冲听了之后,终于明白江湖情势的险峻,以及自己责任之重大!它誓言与少林、武当两派合作,以协助阻止一场江湖血腥厮杀的发生!

“葵花宝典”究竟是一部怎样的武学宝典?它与华山剑、气两宗的争执,以及林家的辟邪剑谱又有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江湖风波险恶,令狐冲又要如何协助武当、少林两派,阻止悲剧的发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