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假期作业五

同学们还好吗?转眼已经是十二月了,岁月匆匆啊!

上个礼拜,老师去了一趟中国,到福州和厦门做教学访问,拜访和参观了当地的六所学校,收获非常丰富呢!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见识了中国人特有的文化,以及他们办学的方针,学了很多东西。

学校计划明年带一组学生到那里交流和学习。现在的学生机会真的很多。我相信到那里游学,同学们一定能开阔视野,学到很多东西!

好了。以下是你们的假期作业五:

1. 周记一篇(200字):

这阵子发生了很多事,全世界都经济不景气,泰国的政治动荡,印度的恐怖袭击,都影响了我们的生活。新加坡是一个环球城市,不管世界发生什么事,我们都无法置身事外。

说说你对这些事情的看法吧!世界经济不好,新加坡人也得缩紧腰带;泰国政治动荡,影响了许多国人的旅游计划;而印度恐怖袭击事件,更是直接导致第一次有新加坡人受到伤害,……

2. 作文:一个诺言(350字)


跟过去一样,周记写在这个博客里,作文则请大家写在Ms Word,然后电邮给老师(hang_kam_long@moe.edu.sg)。

同学们继续努力,好好加油!

链结:假期作业一假期作业二假期作业三假期作业四

15 comments:

Unknown said...

这阵子的确发生了很多事情,都直接影响了新加坡人的生活。比如说经济不景,很多人都能省则省,也有泰国的政治动荡,还有印度的恐怖袭击。
报纸上也登有些公司甚至展开了大裁员行动。我觉得这么做当然可以为公司省下一些钱,但是那些已经上了年纪的老员工如果被裁了,就很难再找到新的工作,又没有人可以依靠,那不是很惨吗!
而另一方面泰国的政治动荡使了很多人都不能去那里游玩。我觉得这当然会让有些人失望,尤其是那些小孩子兴致勃勃地以为放假了可以去泰国游完,但是碰到政治动荡真是非常扫兴啊!
最后,印度的恐怖袭击使一名新加坡人生亡。这是非常不幸的事,因为那里又不是只有她一个人,但偏偏被袭击者抓了当人质。此外,她又是一个刚刚出来社会做工的年轻人,这么年轻就死了,真的是很不幸。总结来说,这些事的确很震撼人心,更使有些人失望难过。

卓伟杰 3E1

Jun Yan said...

因为我两个礼拜前不在家所以不是很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我在家是还是可以看得出事情的严重性。尤其是泰国的政治动荡还有印度的恐怖袭击害死了一位新加坡人。最近经济不景,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想好办法这么省钱。
陈俊谚 3E1

Yvonne said...

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情,几乎都是不如意的。在这么都的问题里,我觉得最难熬的一定是金融风暴。金融风暴的降临说明了国人未来的经济趋向。未来的日子里,国人一定会抓紧自己的腰带,不让自己花无味的钱。这倒致许多人失业。使得许多家庭都应付不过来,都得大量的节省开支。印度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一名女律师就这吗白白的丧失自己的一条宝贵生命,我觉得这对一名将来可能前途无限光明的律师来说是很不公平的。泰国的政治问题也受到了大家的关注。许多本想到泰国旅行德国人都纷纷取消自己的旅游配套活该到别的国家履行了,理由就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危。

Unknown said...

这阵子确实发生很多事情,世界的经济都不景气,许多物价都上升了不少。现在新加坡的国人都尽量避免在外面花钱,很多人都能省则省。
除了经济不景气,泰国的政治动荡,影响了许多国人出国旅行的计划。我个人觉得这会让很多人失望尤其是小孩子。他们花了很多时间计划出国游玩但却遇上政治动荡的问题而不能出国。
不只出不了国,现在还有恐怖袭击事件,害得国人每天都人心惶惶。恐怖袭击事件还导致一名新加坡的女律师丧失一条宝贵的生命。那名女律师很不幸的被恐怖分子抓去当人质才导致她丧失自己的生命。这是一件非常不幸的事情,这也对一个拥有无限前途的那名女律师很不公平。
综合来说,现在这个社会不但政治动荡不安,还有恐怖袭击事件不断发生,更何况现在的经济也不景气。这些时间不只让国人感到不安而且也感到难过。

BY:陈勇胜(29)
CLASS:3E1

0zkillerz0 said...

虽然这几个礼拜,我不在新加坡可是也有听家人提起最近所发生的事。我觉得在所有的新闻里,最难克服的是金融风暴。这是全世界最热门的头条。人们都很追赶着这个新闻,因为这金融风暴的来领,不只是关系到我们新加坡人,也关系到每一个国家甚至美国。我觉得现在国人应该开源节流,抓紧自己的腰带,不要然花钱。除了金融风暴,印度恐怖袭击事件,导致新加坡人受到伤害,让我感到非常失望和悲痛,因为我觉得那名新加坡人是无辜的,为何要被那些恐怖分子伤害呢?他们为什么要那么无法无天呢?真是令人反感。除此之外,泰国的政治动荡,也导致在泰国的旅客,和影响了许多国人出国旅行的计划。我希望这些问题能早日解决。
辉达
3e1

pink_sameen said...

这阵子发生了很多事,全世界都经济不景气,泰国的政治动荡,印度的恐怖袭击,都影响了新加坡人的生活。新加坡是一个环球城市,不管世界发生什么事,我们都无法置身事外。

全世界都经济不景气,造成了很多问题给新加坡人.价格都增加了。我也不会写这种事,因为我不知道股票市场,但我读到的新闻,人们很担心.我希望这一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

泰国的政治动荡是另一个问题。人死于骚乱,骚乱发生,并造成日常生活。我的问题也将很快得到解决,因为它是非常混乱的泰国,这反过来又影响了游客旅游业。许多游客不想访问泰国,这可以是个坏消息泰国经济。

我认为,恐怖袭击事件在印度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事情,以发生。许多人丧生,其中包括著名的新加坡人。

我感到非常难过,因为宜何种发生.我世界是一个更和平的地方,没有问题,我希望问题能够尽快得到解决。

沙敏
3E1

DENYCE LI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NYCE LIM said...

在这两个月里发生了很多事情。比如,都经济不景气、印度的恐怖袭击。这些不只是影响了我们的生活,也没忽略了全世界。
经济突然下跌,很多公司得裁员,甚至也得关门大吉。很多人失业,无法找到工作,没办法养家。而因为经济不好,很多东西都涨价,使很多人都买不起一些需要的东西。
另一件轰动的事件就是印度的恐怖袭击。很不幸的,一名新加坡人被恐怖分子抓了当人质。那位女士年纪不大,是一名律师。这样白白的失去无辜的性命,真让人感到非常的辛酸,难过。

林俐颖

NSX said...

因为我两个礼拜前我不在家所以不大清楚发生什么事。虽然我那时不清楚发声什么事,可是现在,我才发现到事情是那么严重的。现在经济不景和印度的恐怖袭击。关于经济不景,我觉得我应该想办法省钱。

NSX said...

黄圣雄

dead girl said...

这阵子的确发生了很多事,全世界都经济不景气,泰国的政治动荡,印度的恐怖袭击,都影响了我们的生活。

最近,有不少公司都在进行裁员,这样一来,会有许多失业者。站在失业者的立场,不学习能省则省是不行的。因为如果继续花无味的钱,或许会落到破产的地步。

泰国的政治动荡,国人为了保护自己,只好取消到泰国的旅游配套,也因此害许多国人的假期计划要从新安排。

印度的恐怖袭击导致了一个前途光明的新加坡律师丧失性命。她还这么年轻就死了,实在很不幸。那些恐怖分子也十分可恶。为何他们不好好找一份正经的工作,反而做这些伤天害理的事呢?

韵琴

wongjinhui said...

我觉得那位新加坡人很可怜。因为她是第一个被恐怖分子杀,所以去别的国家时,就要小心恐怖分子随时随时袭击。这导致很多国人的 这导致很多国人的路旅行泡汤,因为他们怕遇到恐怖分子。在曼谷,也有示威者占据机场。很多人纷纷取消计划因为没有人知道局势很多人纷纷取消计划因为没有人知道局势及几时好转。我觉得恐怖袭击和政治动荡对一个社会的伤害很大因为这可以导致旅游业下滑。没有一个人敢去一个乱的国家,害怕自己的省 害怕自己的生命会受到威胁,这样就会没有人敢去一个不安全的国家。我希望这些事情不会再发生和世界和 我希望这些事情不会再发生和世界和平,不会有人死。 

Unknown said...

这阵子发生了很多事,不只影响了新加坡人的生活还影响了全世界。

第一, 经济不景。 报纸上登有些公司展开了大裁员行动。 这会令很多人失去工作。 我觉得我们做孩子的应该帮父母多省省钱。
第二, 泰国的政治动荡。 这个问题导致在泰国的旅客,也影响了许多国人出国旅行的计划。
第三, 印度的恐怖袭击。 这件事直接导致第一次有新加坡人受到伤害。 听新闻, 我了解到那 一位女士时刚刚结婚的。 真可惜她就这样给恐怖分子打伤了。 我刚好在这件事发生的早上, 从印度回到新加坡。 真是平安。

这些事都很震撼人心,更使有些人失望难过。

伟闻 3E1

Anonymous said...

因为我两个礼拜前不在家因为我在马来嘶哑(OBSabah)所以不是很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我听到有一个新加坡人死,因为有(Terrorist Attack).也在Economy在掉,我们生活不是那么简单,我们现在还小应该要好好读书所以长大后能赚到钱养家和父母亲。

郭俊辉(3E1)

ExpectDaUnexpected....... said...

虽然我在外国度假,但是新闻,报纸都有报这些事情,比如泰国的政治动荡,印度的恐怖袭击.搞到全世界经济也不景气也是因为上次的米上价,油也上价.
现在米跟油都下降的一点,但是以后会起价.泰国的政治动荡,因为是在他们的国家不会影响到新加坡,但米的价钱会增高.
印度的恐怖袭击,我非常怕因为恐怖分子可以到来狮城,虽然我们的警方很多但不是十全十美.恐怖分子随时都能来到我国闹事,我们最好小心.
我不读内容但我读标题都会知到很多人受伤,死亡.

智毅
3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