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学生作品:我的一个秘密(思洁)

在大家的眼里,我大概是一位乖巧、认真,天天都躲在家里读书的好学生,什么都不必烦恼,每天只要努力读书就可以了。事实上,这并不完全正确。

其实我并不是大家想象中那种很用功的学生。我每天放学回到家后,跟大部分人一样,喜欢玩电脑、听音乐和看电视。我在家里是很少读书的,即使在外面,我也从不读书。我每天只是把老师交代的作业做完,就去睡觉了。

我也有放纵的时候,也有玩得很疯狂的时候,也有忤逆的时候。我也会跟爸爸妈妈吵架,也会对老师不礼貌,也有懒惰的时候,……

我的秘密就是,其实我不喜欢读书。

我常常会羡慕那些无忧无虑的同学,他们似乎没有什么烦恼,而我却总是为了功课和其他活动而忙得不可开交。有时我会想,中学生涯不是应该是很有趣、属于你人生中最美丽的回忆吗?为什么我却把大部分的时间花在学业上?

但是我知道,我是在为自己的未来在努力打拼。有些人选择现在享受而未来辛苦,这不是我要走的道路,我选择现在努力读书,以便将来生活能比较轻松。

当然,偶尔我也会放纵自己,以疏解藏在心里的压力。


教师评语:由衷之言,感人肺腑,细细品味,令人深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