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学生作品:我心目中的偶像(勇胜)

每个人心目中应该都会有自己所喜欢的偶像。偶像可以有很多个,但真正喜欢的,应该只有一个。其实偶像不见得一定得是你所喜欢的人物,偶像应该也可以是你所尊敬的人物。

有些人比较特别,他们的偶像是漫画里的男主角或女主角。他们可能觉得漫画里的人物也有值得他们学习的地方,例如不轻言放弃的精神,为朋友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精神等等,这些都是人们可以从漫画里的偶像学到的生活价值观。

不瞒你说,我的偶像也是漫画里的人物,他就是《倚天屠龙记》里的主角张无忌。

张无忌很小的时候父母就死了,他自己也被玄冥二老的玄冥神掌打伤,导致体内积蓄寒毒,每次发作,都会让他生不如死。幸好最后他还是得救了,因为他练成了九阳真经,把体内的寒毒全部化解了。

后来他还练成了明教的神功乾坤大挪移,并且成为明教的教主。我之所以把他当成偶像,是因为我觉得他对人很友善,非常重视友情,也很关心朋友。他对待事情的态度非常认真,如果他答应别人做一件事,他就会尽力去完成这件事。简单来说,他是个守信用的人。

他从不伤害那些手无寸铁的人。他很敬爱他的外公和义父,他们都是明教的护教法王,也就是白眉鹰王殷天正和金毛狮王谢逊。

整部漫画就是在描写张无忌这个人,以及他的故事。我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例如孝顺父母,遵守诺言,如果自己能力办得到的事情,就要义不容辞的去做。

张无忌还有很多其他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例如他用心练武、勤学苦练的精神,我们可以应用在功课或学习上。他学习武功时并没有轻易放弃,同样的我们在学习新的知识时也不该轻言放弃。

这些就是我从张无忌身上所学到的,也就是因为这些,我把他当成偶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