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漫画导读:射雕英雄传13–17

西毒欧阳锋驾临桃花岛,为侄儿欧阳克向东邪黄药师提亲。谁知北丐洪七公也来凑热闹,亦要为徒儿郭靖向黄药师提亲!

黄药师左右为难,只好出三道题考考欧阳克和郭靖:谁想要赢得美人(黄蓉)归,就得先在比试中脱颖而出!

然而,虽说是公平比试,黄药师却出了两文一武的考题,有心偏袒欧阳克!黄蓉和七公都为此感到气愤,纯朴老实的郭靖却不畏艰难,奋力迎敌!

第一会合,考武艺。郭靖惊险胜出!

第二会合,考音乐。郭靖虽不懂乐律,却误打误撞,歪打正着,糊里糊涂的赢了!只是黄药师存心帮欧阳克,以郭靖犯规为由,硬把胜利判给了欧阳克!

关键的第三会合,竟然要考背书!这真是难倒了脑筋不灵活的郭靖……

黄蓉真的会嫁给欧阳克吗?在黄药师偏心袒护欧阳克之下,郭靖要如何在自己最不擅长的背书比试中,赢得胜利呢?还是他就只能眼睁睁的,拱手把黄蓉让给欧阳克呢?

这事以后,郭靖与七公并老顽童周伯通三人,乘船离开桃花岛;欧阳锋叔侄二人也跟着离开。结果两伙人在海上再起纠纷,而且正直善良的一方处处吃亏,虚伪邪恶的一方反而占尽上风……

先是老顽童被逼得跳海自杀,接着郭靖和七公也几乎走头无路地任人摆布,所幸他们机警的以一部半真不假的“九阴真经”,骗得欧阳锋叔侄让步。

后来,大船着火,欧阳锋差点葬身火海。洪七公仗义相助,临危出手救他,不料他竟然以怨报德、恩将仇报,反过来乘隙把七公打得重伤!幸好千钧一发之际,黄蓉突然出现,与郭靖合力救起七公!

船只在大海中沉没,五人先后漂流至荒岛,并在荒岛上进行另一轮的战斗!七公虽然受了重伤,但是凭着黄蓉的智计,仍能与欧阳锋叔侄都个旗鼓相当,甚至还引巨石重创欧阳克,……

谁能在这一场斗智斗力的拼战中胜出?他们又要如何离开这个无人的荒岛,回返中原武林呢?

返回:漫画导读:射雕英雄传(目录)

13 comments:

Mr Hang said...

同学们,你们看《射雕英雄传》是不是越看越觉得精彩呀?众多的人物已陆陆续续登场,内容也越来越引人入胜......

在这个曲折、动人的武侠故事中,一定有许多令你印象深刻、难以忘怀的情节吧?比如杨铁心与包惜弱夫妇自杀身亡的凄苦场面,或是蒙古草原上铁木真的英雄气概,还是桃花岛上东邪选婿的三场精彩比试,抑或洪七公与欧阳锋正反两派在船上、海上及荒岛上的斗智斗力......

哪一个情节,是你认为最精彩、最无法忘怀的呢?把它写下来,与大家分享吧!

♥Jia yi said...

我觉得最精彩的部份是当金国的六太子去成吉思汗的地盘封使时,然后遇到梅超风和全真教的大弟子一等人,那部分最最精彩!为什么啊?因为我喜欢啊!没有啦因为我觉得那部份特别的血腥,呵呵,我觉得梅超风的九阴白骨爪很厉害!同时我也觉得马道长的轻工非常了得!而且蒙古军队的战斗精神很狂旺和他们莫名的越战越有力!

Rebacca said...

让我影响最深刻的是当包希弱和杨铁心一起死时,那一段让我发现他们的感情是那么的深。十几年没见的福气,依然这么爱彼此。让人觉得很感动。我是第一次看到远距离的爱情可以这样就都不忘记对方,真得让我打开眼见。我很羡慕杨铁心有一个这样爱他的老婆。



妙婷

jocelyn said...

我觉得最精彩的部份是当黄蓉设计西毒的侄子后,可是却又帮了他.黄蓉为要救她的师父的.命,无奈要救欧阳锋.黄蓉找来管子让欧阳锋在海水涨漕时能呼吸.他们试了很多办法可是都没用.在这其间,黄容和郭静发现了一个密秘,原来欧阳锋是西毒的儿子.最后,黄蓉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等水涨漕时,才搬起石头.因为在水上的东西都会比较轻.

翠琳

bUbbledreAmie said...

我觉得最精彩的部份是当郭静和老前辈打起来。他把所有洪七公教他的降龙十八掌来和老前辈比。我觉得精彩是因为他可以把自己辛辛苦苦练出来的武功和别人比,而那个人还自称自己 还自称自己做下来也可以打败江南七怪。但郭静竟热 但郭静竟然能够 但郭静竟然能够亲自跟老前辈比。真是了不起!


素霞

Han Xin Ping Jessica said...

我觉得最精彩的情节是郭静和西毒的侄子,欧阳克在桃花岛上为黄蓉比武招亲.比武招亲分成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在树上比武,对他们来说看似简单,但他们不能从树上跌下来. 结果,郭静赢了.
第二个阶段是要比音乐节奏感.郭静和节奏感不熟,结果这阶段,欧阳克赢了.
第二个阶段是要背九阴真金.因为看过九阴真金,所以郭靖能赢.
最后当然是郭静赢了.
我觉得这是最精彩的情节因为比武招亲在我们的年代是不可能发生的.现在的人要结婚,哪还有用这种方式来比能力?
所以这情节影响对我最深刻.

Hedy Lim said...

我觉得最《射雕英雄传》精彩的部份是当石头压在欧阳锋时。 因为黄蓉是故意设计欧阳锋,但为了救她和郭静的师父,黄蓉在西毒的'命令'下,比不得已的救了他。要不然呢,西毒就把他们一起杀了。黄蓉,郭静和西毒在一天内想了很多办法想救欧阳锋,但当傍晚时,海水涨漕,他们救欧阳锋的机会也减少了。就在黄蓉和郭静在草原上散步时,黄蓉突然看到了几根像是管子的草。她便想了想,认为像是管子的草可以让欧阳锋在水里时,能帮助欧阳锋呼吸。所以,她就把草带给了欧阳锋。几天后,在他们的力量下,欧阳锋终于被救出来了。我觉得我们活这个圆的地球上,不应该有这么多的恩怨。凡是有多一个朋友不是比多一个敌人好吗?:D

林慧娟 1E2 .

Mr Hang said...

嘉怡:原来你喜欢血腥啊!好恶心!
妙婷:你好像很向往浪漫的爱情?浪漫不能当饭吃哦!
翠琳:金庸笔下的黄蓉实在冰雪聪明,对吧!
素霞:那个老前辈,是冒充的裘千仞!
馨平:整个比试的过程处处出人意料之外,的确精彩!

Mr Hang said...

慧娟:人与人之间的恩怨多寡,与地球是不是圆的,有关系吗?

Hedy Lim said...

其实呢,是没有关系啦,我没东西写了嘛。哈哈哈。老师,我也没有偷工减料!

SJ said...

我觉得最精彩的部分是在桃花岛上,欧阳克和郭靖的三场精彩比试,看谁能娶黄容做妻时。我十分敬佩郭靖的坚持态度,明明知道自己可能会落败,但他却不因此而放弃。最后,还是郭靖赢了比试。我认为他们的感情这么深厚,就算欧阳克赢了比试,黄容也会想办法逃离欧阳克,回到郭靖身边。

许淑晶,1E3 .

jocelyne said...

我觉得最精彩的部分是欧阳克去提请的时候。欧阳克核郭靖比武,音乐和背书。 第一个对决, 郭靖练过九音真精所以赢了。 第二场比音乐,欧阳克因为从小就练吹笛子所以对音乐是很容易的。第三是背书,背的是就映真精。 郭精就赢了。那个部分好好看喔!

Mr Hang said...

淑晶:希望你也学习郭靖永不言败的精神!
忆慧:就映真精?郭精?你的错别字简直要让我发神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