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07

学生作品:不诚实的代价(紫倩)

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每个人都会犯错,我也不例外。我曾经犯了一个很大的错,导致家人一直认为我是个不诚实的人……

读六年级那年,单纯又好玩的我,很容易被朋友们所拥有的东西所吸引住,常常都要求妈妈买那些东西给我。妈妈不肯,她总是说那些是无用的东西。

我敌不过自己心中的恶魔,决定偷爸爸的钱去买!

后来被妈妈发现了,她气得说要捉我去警局,幸好爸爸替我求情,妈妈才原谅了我。

虽然我答应父母不再偷钱,可是那个恶魔已经在我心里滋长了,时时都怂恿去偷钱。就算是偷一两块钱,也能抚平我的心。

有时,还是会被妈妈捉到。妈妈虽然生气和失望,但是最后还是会原谅我。

上了中学,我下决心戒掉这个坏习惯。两年多来,不曾再犯,我以为我已赢回了父母的信任。

但是最近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我陷入痛苦中……

某一天,妈妈发现她的两百元不见了,于是盘问我们四个小孩。但始终查不出那两百元的下落。

到了晚上,弟弟妹妹都睡了,只有我还没睡。我无意中听到爸爸妈妈的对话。妈妈怀疑我偷了那两百元。

她的话,像几千支箭刺在我身上,刺痛了我的心。我哭了,一个人默默的在房间的一个角落哭泣。

我心里想,这两年来我已尽力克制住我心中的恶魔,不让老毛病发作。可是这一切值得吗?父母亲仍怀疑我是小偷!

我想重新开始,做父母心中的好女儿,可是妈妈的那句话,却深深地刺痛了我,让我好灰心、好难过!

原来一旦你做错了事,要再次赢回别人的信任和尊敬,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虽然后来妈妈在女佣的衣柜里找到了那两百元,知道她错怪了我。

但是,我心中的伤,却久久不能挪去……

教师评语:

这篇文章内容充实,很有故事性,而且写来情真意切,很感人。文章最后的反省,写出了“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遗憾,深刻而具有启发性,令人深思。

2 comments:

LIMLIPING said...

我的爸爸的背影

我的爸爸从小都很照顾我所以 我和他的关系和我的妈妈比起来我和爸爸比较情

我小时候很顽皮但是爸爸从来都没有在我做错事而骂我但他会好好地对我说但是妈妈会每一次因为这样而每次打我

在我功课不会时爸爸都会很耐心地教我不象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不会教我当我遇到问题但每一次都是我的爸爸教我

在我在小六时他因为背上有一个东西需要把它割掉当时也是在小六会考那时期我因为不要他为我操心而一之努力读书希望能拿到好成绩但是我没想到我地成绩会比我想相中还根遭
但是我的爸爸对我说不用紧因为如果我能在中学考到很好的成绩他就安慰了



所以我很尊敬我的爸爸从来都在避免做错事那么就不会让爸爸提我担心


我一之想对我的爸爸说“我爱你”但是我一致没有这个胆子对他说。希望能有这一天我能突然找到胆子对我的爸爸说那么能告诉他我有多么珍惜他这唯一对我好的爸爸。

Mr Hang said...

莉嫔:把爸爸的 email address 给我!我把你写的 "背影" 寄给他!他虽不能听到,但是能看到也不错!别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