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学生作品:有人指责你不诚实……(淑晶)

“大家快来看,伟明买了个新手机,有不少功能呢!”玲玲叫道。大家都马上跑过去看,包括我在内。伟明是个有钱人家的孩子,换电话像换衣服似的。

“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拥这种多功能的手机!”我转过身对玲玲说。“你?别妄想了,你这穷小孩也想买这种手机,等下辈子吧!”玲玲说话就是这样酸溜溜的,真叫人生气!

上体育课的时候,我把皮夹留在班上忘了拿出来,于是我中途跑回课室去拿皮夹。没料到玲玲也在班上。我叫了她一声,她转过来的时候,手上的电话掉在地上。啊,那是伟明的新手机!

我伸手把手机捡起来。没想到伟明这时也走进课室,看见我手上拿着他的手机,竟一口咬定我偷他的手机。我正想辩解,玲玲却抢先说话:“你说希望自己能拥有这样的手机,没想到你竟会偷!”

我当场哑口无言,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掉了下来……

伟明把我拉到教师办公室,要让级任老师来处置我。“老师,你最了解我的为人了,你知道我是不会偷东西的!”我哭着对级任老师说。

老师要我解释,为何当时手机会在我手中。我便把当时教室里的情形一五一十地告诉老师。

老师说他会找玲玲问清楚,还说如果我真的没有偷手机的企图,就不必担心,事情一定能水落石出。

但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如同掉进万丈深渊,痛苦不已。伟明对我冷言冷语,玲玲则故意躲开我,班上的其他同学,也戴着有色的眼镜看我,还常常在我的背后窃窃私语!

我觉得好痛苦,被人冤枉的感觉实在太难受了,我简直不想活了……

一个星期以后,级任老师把伟明、玲玲和我都叫到办公室去。玲玲在老师面前,哭着向我道歉。原来玲玲自己觉得内疚,已经向老师招认,那个企图偷手机的人,是她自己。

老师对伟明说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伟明终于明白他错怪了我,并向我道歉。

老师说,偷东西当然是错的,但是在查清楚事情的真相之前,胡乱地指责别人也是不对的,希望我们从这件事学到教训。

老师要我们三个人互相握手,冰释前嫌,继续做好同学。

然后,老师叫我和伟明先行离去,他带着玲玲,去见训导主任……

教师评语:

这个故事写得十分精彩,从谈手机、偷手机,到被冤枉、尔后真相大白,可谓一气呵成!文中的对话也运用得恰到好处,能很具体的把故事中人物的情感表达出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