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07

你们是这样交作业的

我收作业的规则,你们是一清二楚的:今天该交的作业,如果你无法准时交上,我不会责怪你;到了明天,要是你仍然无法交上,我就会提醒和叮咛你;后天,最后期限,你再不交上来,我只好请你放学后留下来加班!

上个星期三,是你们交习字作业的日子,有13个人无法准时交上!

星期四,5个人补交上来。我当场提醒那8个未能交上作业的同学,务必在星期五交给我!

到了星期五,只有4个人补交上来!按照惯例,另外4个人必须留下来完成作业。结果,只有一个人做到!

那3个失约的同学,其中一个没有交待任何话,不知所踪!(我只好劳驾他父母亲出马!)另外两个,以忘了带习字簿为由,要求多宽限一天,并答应我星期六一定把作业交给我!

星期六,我待到学校关门才离开!他们两个,都放我鸽子……

亲爱的同学,特别是经常迟交作业的同学,别把老师当傻瓜来耍好不好!别一而再地、狠心地,刺痛你老师脆弱的心灵好不好!

你说,功课太多,忙不完,我就给你多一天时间。
你说,一时疏忽,忘了带,我就让你明天再交上来。
你说,簿子写完了,忘记买本新的,我就再给你一个机会。
你说,明天一定会交,还对天发誓,我就选择相信。
你总是有千万个理由,我只能百般忍耐。
只是,你说过的话,怎么可以不算数……

6 comments:

Liing said...

幸老师是你的哪位学生那么可恶?

Clinton™ said...

swea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感同身受!!

纪老师

Mr Hang said...

彦伶:就是那个“什么什么伶”的咯!
炳辉:流汗不好,快去冲凉!

好,现在大家起立,鼓掌,欢迎纪老师大驾光临!

Anonymous said...

请坐,请坐,不需要如此大礼。
有机会,我会来这里走走。。

纪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