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07

大家齐来写“背影”

朱自清的《背影》,写的是父亲对儿子的爱和关怀。

这种爱,不是用嘴巴说,而是用实际的行动来表达,不是感性的泪水和拥抱,而是平凡而真实的日常生活,是一种很传统、很男人的爱!

父亲为了送儿子搭火车的事而踌躇了半天,为了担心儿子而不厌其烦地嘱咐了又嘱咐,为了给儿子买橘子而几经辛苦地在月台和铁道之间来来回回爬上爬下。

为什么踌躇?为什么嘱咐?为什么历尽辛苦?不就是为了爱!

终于,看到父亲那矮胖的身材,蹒跚的步伐,以及笨拙的背影,儿子再也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流下了眼泪……

台湾作家三毛也写过《背影》,讲的也是父母对她的爱和关怀。

这篇《背影》很文学、很感性、也很真实,淡淡的、悠悠的、郁郁的,叫人禁不住感同身受,陪着她一起忧伤、一起挣扎、一起哭泣。

丈夫的骤然逝世,叫三毛颠狂失控、不能自己。做父母的无能为力、爱莫能助,只能默默的陪在女儿身边,给予她精神上的支持。

所以宁愿自己走路、流汗,也不愿麻烦女儿;宁愿自己吃苦、挨饿,也不肯让女儿担忧;宁愿自己忍受风雨、承担苦痛,也不让女儿百上加斤。

所以,你看到了他们怎样在陌生的环境中自己处理问题,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与人比手画脚沟通,在大太阳底下揩汗,在浪花飞溅的堤道上艰难地缓步徐行……

这一切,都是父母的爱!在三毛看来,情何以堪!

父母亲的背影,夹带着太多的心疼、担忧和痛惜,以及落寞、忧伤和无语问苍天,一次又一次地映入了三毛的眼底,让她热泪如倾,情难自己……

看过了两篇《背影》,你有何感想?

其实,天底下大部分的父母,都是这样疼惜着自己的孩子的,我相信这包括了你的父母。他们也许平凡,但必定真挚;也许爱不常挂在嘴边,但必定实践在生活中;也许啰唆,那是因为关心;也许严厉,那是因为担心。

当你看到父亲或母亲的背影的时候,有没有也同时看到那隐藏在其中的无私的爱……

拿起笔,把这份爱写下来吧!

60 comments:

SAI said...

有一次我妈妈肚子痛进医院。我那时才五六岁。我的爸爸带我和姐姐去堂望她一阵子,然后就回家。我那时还小,一直哭这不要回家,因为想妈妈。最后爸爸还是带我回家了。我爸爸抱着我,离开了医院。就在这个时后,我看到我妈妈的背影。




        (结束)




[诗涵]

huanmiin said...

我的姐姐的背影。。

最近我的姐姐出国读书。她去澳洲,monash university.. 我好想念她啊!!我小时候跟她一起长大。没有她在身边的日子,觉得很奇怪;就像少了一个非常好的朋友陪我玩一样。她一去就去四年。虽然她会放假的时候回来但我还是非常的想念她。我还记得,那天,要送她到机场时,我非常非常的伤心。当她要进去那个gate的时候,她紧紧地抱住我,叫我要takecare。
那时候的我不知觉得流下了眼泪,也不知道应该要说什么;就看着她走过那个gate。 她的背影。。。。。。。

人往往会在失去后才学会懂得珍惜。现在我才真正的体会到这句话的意思。

WanTing said...

每一天早上,看到父母要去工作时打开大门要走了。看着那时的背影,我都会感到一
种心酸。都会想 : 他们几时可以不要工作? 留在家陪我一整天。几时可以不要为了
工作那么辛苦?把自己弄得那么累。
要这样的机会,真的很难! 他们一个礼拜,七天都在做工。于是,每当我生日时都
会有很简单的要求。就是一家人一起出门。然后傍晚回家,父母煮晚餐。
因为自从三年级后他们因工作,所以很少下厨。每次都是打包的食物。我最喜欢的
节日是农历新年。因为可以一家人围着桌子一起吃饭。人一定要珍惜眼前的所有。


婉婷

芊纬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芊纬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芊纬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芊纬 said...

我哥哥的背影。。。

很小的时候,我常常跟他一起玩耍,他对我十分好,十分的亲切。。。但,当时间慢慢地过,他对我的态度越来越恶劣。。到了很不可收拾的地部(看到他就想揍他一拳,恨不得他立刻消失)。。
数数看,我已经有3-4年都没跟他讲过话了。。。。。

当我知道他要去当兵了,心里好快乐啊!!!

看着他那光溜溜的头又背这背包的背影,我感到一阵痛快。。。。。

Mr Hang said...

诗涵:150字咧!不可偷懒啦!
欢敏:开心果也有哭泣的时候,这是难得的经验喔!
婉婷:等你长大了,独立了,爸妈就不必那么辛苦了!所以你要好好加油!
芊纬:真的吗?哥哥那么可恶吗?要珍惜手足之情喔!

mElisSa TaN said...

每当和家人到马六甲旅行时, 我可说是开心又担心. 外公非常爱到那里. 我可是真的搞不懂. 年年都到那里, 真不知为何他有买不完的东西.

马六甲的交通非常的繁忙, 车子多得数不清. 每到一个地方, 外公都会要求爸爸停车让他去买东西. 爸爸就只好停车. 那家店在对面, 爸爸说要绕一圈, 好让外公不必过马路. 可是外公就是不肯.

在车里等着外公买好东西的我, 看着外公的背影. 看着他过那么繁忙的马路. 我实在不得不为他担心. 我害怕失去又疼我有爱我, 也是那个于外婆看着我们三姐弟的外公.

外公所买的东西大部分是买个我们的. 他买了, 如果我们拒绝一定会伤了他的心. 看到了外公的背影, 我真的觉得他老了. 应该是到我们照顾他们两个老人. 可是有时候, 我对他们真的是非常没有礼貌. 对他们发脾气. 他们就会说: “你们从小就是我们两亲手带大的, 现在翅膀硬了, 就对我们大吼大叫.”

每次我对他们发脾气时, 我就很内疚. 觉得对不起他们. 可是他们还是不停的照顾我们. 他们在家时, 我会把一切当成是理所当然. 我会觉得我现在拥有的一切是应该的, 可是我错了. 我要珍惜我的外公和外婆, 不要做将来会让我一生会遗憾的事.

si yun said...

我爸爸的背影...

每当我爸爸放工回来,我都会帮他开门,关门.从后面看着爸爸的背影,有时会感到一点点的难过.

这是因为爸爸天天都得上班,如果有做不完的工作就得加班.我为爸爸感到辛苦...辛苦...爸爸这么拼命,这么辛苦地工作,都是为了我们一家.

爸爸有时也忙得不可开交,到了半夜也还没睡.有时真想帮爸爸减轻负担但始终办不到.看见爸爸这种辛苦又疲惫的背影,我为爸爸感到辛苦.

但是,即使爸爸有多忙,爸爸还是会抽空时间陪伴及关怀我和妹妹.爸爸的爱与关怀,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

Stacia:) said...

老师,我不知道该写什么,想不到lehz。我想到头都要破了。我可以随便写吗?

Stacia:) said...

我婆婆的背影...

我非常喜欢我的婆婆。每当她的生日或其它特别的日子,她都会打电话到我的家,邀请我全家人一起出去庆祝。我的爸爸大多数都会去 (除非他很忙或很累) ,只有我和哥哥两人都呆在家里,死都不肯去。

每当我的婆婆打来,问我要不要去,当时我真的不想对她说一个不子,但是还是不好意事说了。我听的出她好像很失望,那时我感到非常难过和难受,不知如何是好。我不去的原因是因为我和他们不熟,不敢和他们说话,连看他们一眼时,都会感到有些害怕。其实我真的不知道原因是什么,不知道问题究竟在那里,为何会紧张,害怕当看到他们。他们看我的眼神好想是我得罪他们似的,好像很讨厌我,恨死我。我已经习惯了,难过也没用,只好当作没是发生。命苦!

我每年好像只看见我婆婆三四次,好少噢。

每当看到她的背后,我真的好想跑去抱她,和她说:我喜欢她,等。。。(我不敢在这里说那么...的话。)我看她那辛苦的样子使我感到十分不愉快。我也想到了很多很多事当我看到她的背影,那时我真的很伤心,好想哭,但是我忍。

我希望她能长命百岁,过这幸福,快乐的日子和永远的配着我。她是我心目中的天使,无人能取代她。

我写完这片文章后,眼泪差一点儿流了出来。好伤心...

DoNaLdd & MiicKeYY said...

每当我的父母早上出门去工作时他们的背就会向着我我就会觉得很难过,很伤心,因
为他们一直不断的做工,从早上做到晚上,就是要让我过好日子。我告诉我自己,
要努力的读书,考到好成绩,长大后要好好的孝敬他们,要好好的对待他们。

Rosalind - 3IP

Unknown said...

几天前。我生病了。那时候已经是五点都了,我发高烧,妈妈摸摸我的额头,问我要吃点设么?我点点头说我想吃粥。妈妈起身说她现在去煮。四周很暗,但我只看见妈妈的背影。眼泪已在流了下来。原来她是这么的关心我的。我出去瞧瞧了一眼,看见她那那疲累的眼睛,让我心酸。妈妈每天多忙着做家务。我一点忙也没帮上。在那个时候我就下定决心要好好孝顺妈妈。好好做个好孩子。

绿榆

MIN ! said...

我女佣的背影

我还记得那天,她那瘦小的背影,慢慢的走进机场,离我而去。渐渐的消失了。。。她的背影触动了我许多的感叹。
她是我的最后一个女佣,因为爸爸说我们长大了,都应该自己独立了。那时,我大概是12岁, 还是个非常依赖女佣的小女生。那时不懂事的我, 整天都需要女佣在我身边像王后般的服侍我。无论我要她做什么,她都会尽量的做给我,甚至像简简单单的洗手也要她帮我洗。只要她稍微满了一点, 我就会对她大喊大叫。
但她却从来都不埋怨, 还对我非常好。我一旦有心事,就会第一个去找她。 她比我的父母还更了解我,因为她有更多的时间跟我相处。我跟她诉苦时,她都会默默的聆听, 还会劝导我,开解我。她已经渐渐的变成我身边最重要的人。她走了后,我就好像是失去了一位家庭成员。现在,回到家时,总觉得家里似乎缺少了什么。。。现在回想起来,当初应该好好地珍惜和她一起生活的快乐日子。


[李思敏]

芊纬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 LiinsaYy~ said...

我舅舅的背影


我和姐姐以前都觉得我们的舅舅很烦人,很幼稚。舅舅从小身体健康不是很好,有一天,他被送进医院。

我看着他躺在病床的样子,不由得哭了出来。。。很希望他早点康复。。。

但几天过去了。。他仍然都没康复。。我感到很害怕,因为我怕他会离开我们。。所以我把握每一天来跟他一“玩”。。。。

有一天我趁他在吃饭时,拍了他几张照片。其中有他的背影。。。过了几天当照片洗好了。。。我打算拿给他看的时候,我看见父母站在一旁哭泣。。。这时候我知道他已京离开我们了。。。

我哭不出来。。只是默默的看着他的背影的照片


智幸

Mr Hang said...

诗敏:我相信你是个孝顺的乖孙子!加油!
诗韵:你有个好爸爸,要好好珍惜!
慧芝:多去几次,慢慢地就熟了,也就不会感到陌生和害怕了!所以下次婆婆再邀请你,别再拒绝了!
DoNaLd & MiicKeY:请问你/你们是谁?Rosalind是丽琪吧?
绿榆:你一定能做到!加油!
思敏:好一个重情重义的好孩子!
智幸:在怀念逝去的人之际,要更懂得珍惜身边的人!加油!

DoNaLdd & MiicKeYY said...

对,我是丽琪

JianPing said...

爸爸的背影。。。

从小以来,我们身为孩子的一点都不觉得父母的关怀和关心。我们只知道到当他们无缘无故的痛骂我们的时候,我们只会发脾气。虽然“打是疼,骂是爱”,但是我们终就不知道父母这样痛骂我们也是因为他们爱我们。

说来话长,虽然这件事已过了半年,但是我还是历历在目。。。这件事就是发生在某一天的晚上,我吃完晚饭后,不知什么忍了我的牛脾气,我破口大骂,把我爸爸忍得像快要爆发的火山似的把我骂得口血淋头。

再说详细一点。。。当天,我吃完了晚饭后,我的心情没什么好。要不是因为我妹妹跟我吵了起来,爸爸就在这时看到这一幕,他这是手里拿出了又长又细的藤条,匆匆忙忙的走进我的房间把我打得连我自己都不敢哭出来。当他走出去时,我看到他慢慢地走出去,他的背影让我觉得他还是那样地爱我的,他那之种‘粗肥’的背影让我领悟到很多道理。

从这件事情以后,我很后悔因为我现在才感觉到他那样关心,爱护我们。我还很难过因为如果我永远没发现他的关怀,他的背影,我不可能改过我的牛脾气,这件事有可能又发生在我眼前了。

建平

WanT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Zziqiian_envangline said...

妈妈跟我的关系可说时好时坏,有时为了一点小事就‘冷战’了几个星期,才又和好如初。有时关系好得不得了,就像朋友似的。

在跟妈妈‘冷战’的那几个星期,不懂事的我常常做出叛逆的行为,惹她生气。记得有一次跟她冷战时,因为不想提早从学校回家面对着她,我持续一个星期都很晚才回家。当时的我不知生为母亲的她是那么的担心我。

母亲终于忍无可忍了,记得那时才刚到家时就被妈妈叫去房见。妈妈背对着我在房间里用温柔的语气跟我交谈, 问了我为什么这三个字。。。

我哭了,因为我以为妈妈一定会骂我,可是出乎我意料妈妈竟然没骂我还关心地问我。而却当妈妈背对着我的那一刻,我看到妈妈的背影时,她好像瘦了,白头发也多了。 我想她是因为我而茶饭不思,操心, 压力增加了。看着她那憔悴的背影,我的心好痛哦!

回想起来,我觉得我很不孝,因为当时的妈妈身体健康不好,我还加重她那病痛使的她很憔悴,很脆弱。

虽然她有四个孩子,可是我却没有怀疑过他对我的爱,因为我知道他对每个孩子的付出都是同等的。因为不想再看到那脆弱的妈妈,我不想在伤害她而想保护着她一辈子。

xiiaocat said...

妈妈在1992年把我生出来,那时从妈妈的肚里起,我看到了妈妈的背影,但是那时我只不过一个婴儿。。。
不久前,妈妈因为没有吃东西,得了谓疼,所以被送到医院去了。。。
当时的我非常担心,非常害怕。。。
突然,我回想去以前我当时从妈妈肚子出来的小婴儿,
脸望着妈妈。。。
妈妈的背影。。。

stupid ling said...

我父母的背影:
在我小学五年极的那一年的莫一天,我的父母和哥哥都到泰国去。他们到哪里是巡回表演和一个素食交流会。那天是星期五,我刚好放学后有舞蹈练习,我怕我赶不及回家送父母所以就跟老师说我要早点回家。
当我到家楼下时父母已经在要离开了。当他们要上车之前,他们嘱咐我一定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和妹妹。在那个时候我的眼泪不禁地了下来。因为这是爸妈第一次没有带我出国,所以不舍得。在父母上巴士的时候,我望着父母的背影,我的眼泪不禁地往下流。父母只不过出国一个星期吧了,但我还是很舍不得他们。这就是我父母亲的背影故事。


=***伶***=

stupid ling said...

我父母的背影:
在我小学五年极的那一年的莫一天,我的父母和哥哥都到泰国去。他们到哪里是巡回表演和一个素食交流会。那天是星期五,我刚好放学后有舞蹈练习,我怕我赶不及回家送父母所以就跟老师说我要早点回家。
当我到家楼下时父母已经在要离开了。当他们要上车之前,他们嘱咐我一定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和妹妹。在那个时候我的眼泪不禁地了下来。因为这是爸妈第一次没有带我出国,所以不舍得。在父母上巴士的时候,我望着父母的背影,我的眼泪不禁地往下流。父母只不过出国一个星期吧了,但我还是很舍不得他们。这就是我父母亲的背影故事。


彦伶

regrets. said...

我婆婆头痛进医院。我那时才十三岁。我的爸妈带我去看她一阵子,就回家。我那时还小,一直哭这不要回家,因为想婆婆。最后爸妈还是带我回家了。我妈妈抱我的就离开了医院。就在这个时后,我看到我的爸妈背影.

101 said...

由于我的爸爸是在马来西亚生长的, 不到二十岁就到新加坡为我的亲戚做工。之从
我的妈妈和爸爸结婚后,我的爷爷和奶奶都没有回来。在说我的父母才结婚,我没
有机会看过他们。

我记得我五六岁时,我们有回去马来西亚,刚好是我的生日。我和邻居玩的
很开心,虽然不知道他们是不是邻居可是我志记得是住在一样的街。之从从我懂事
以来,爸爸没有带我们一家会去马来西亚,可能因为我爸爸不喜欢我的奶奶也可能
是因为我爸爸很忙。

终于有一天,因为我堂哥要结婚了,大家都来到新加坡。由于明天有测验说以
没有去, 结果看不到我奶奶和爷爷。不知下次要到及时才能看他们,我希望以后可
以回去住几个礼拜再去和爷爷在摩托车上兜风。

我是凯琳

Inez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Inez said...

有一次,我的耳朵痛到晚上不可以睡找还把爸爸吵醒。爸爸晚上一点多带我去看医生。回家后帮我点药水在我的耳朵减少痛。当我看到他的背影就觉得他那么累都是因为我。所以我长大后要好好的孝顺他。


我是静霖

fabian said...

我从小就只能看到爸爸的背影,因为每当他回家的时候,已经很吃了。那时候,我以经要睡了,所所以只能看到他的背影在黑中,爸爸每次都会帮我。

fabian said...

我从小就只能看到爸爸的背影,因为每当他回家的时候,已经很吃了。那时候,我以经要睡了,所所以只能看到他的背影在黑中,爸爸每次都会帮我。

loy said...

我很少看到我爸爸的背影,因为我爸爸很少在新加坡,他在马来西亚工作。美新期五才会回来。但我爸爸很疼我,这就是他的背影。

Jon Sim said...

背影

我非常喜欢我的外婆,小时候我跟她一起住。
外婆常常和我说她小时候故事,我非常喜欢这些故事,因为她童年住在农村里,生活十分有缺。
有一天,妈妈说外婆进了医院,需要开刀,那时的我好伤心...
就在这个时后,我真正看到我外婆的背影。


Chun Peng 3E2.

Mr Hang said...

建平:你脾气不好?怎么看都不像!
紫倩:我想你的脾气的确有点倔强,但是本质上是个善良的孩子!好好加油!对妈妈好,要说到做到哦!
蔚玲:你在妈妈肚子里也能看到妈妈的背影?这么厉害?
彦伶:你既聪明又乖巧,一点都不笨哦!
俊杰:好好努力,一步一脚印,华文成绩一定能进步!
凯琳:你敢乘坐摩托车?真了不起!
静霖:只要子女好,爸爸妈妈再辛苦都愿意的!
国俊:爸爸工作这么辛苦,你可别辜负爸爸对你的期望!加油!
loy:请问你是谁呀?

Mr Hang said...

俊平:家人是我们的至宝!好好珍惜!

... said...

外公的背影

小时候,父母常常忙着做工,没有时间照顾我们就把我们留在外公和外婆的家。外公非常疼爱大哥、二哥和我。当我们闷的时候,他会带我们出去玩。好几次,我们做出了许多错误,可是他从来没有埋怨过我们,反而在父母面前夸我们,避免让我们被罚。
过了几年,当我开始上小学的时候,我们就搬家。搬来搬去搞到我换了三次学校。之从搬家后,我们和外公来往的时间也越来越短。我们有时候,一有空就一起去探望外公,花时间陪他。
有一晚,外公来到我们家吃饭。到了晚上,因为各天早上他有约会所以没在我们家过夜。他走出家门的时候,我唯一能看到的是他的背影。
那年我还在读小六,因为有会考所以没天都有补课。我记得那一天,当我回到家,二哥在门口哭。他以见到我就跑过来。他告诉我外公刚刚去世。我一听到这几个字,我感觉到好想有几把刀刺净我心里。我忍不住想跑到医院去见我外公最后一面。
我做梦也想不到我见他走出门,见到他的背影竟然会是我见到他的最后一面。我真候回以前没有多陪着他。我永远也望不了见到他的最后一面就是他的背影。

The Letter V said...

一我的爸爸的背影。。。

从小,我放学后,一定会跟爸爸一起到客户的公司去。我爸爸是做生意的,所以要到很地方。到了中一,我好像变了一个不同的人。我再也没和爸爸一起去地方了。我有了电脑之后,就只顾着玩。所以,当爸爸叫我和他一起出去,我每次都会拒绝他。到了中二,就开始了坏习惯。当爸爸想进来时,就会把门给锁上。原因就是因为我不喜欢他来打扰我。现在中三了,我觉得,我辜负了他。所以,想回报他。

日豪

Gabrielle said...

在我刚上小学1年级的时候,就没有和爸爸妈妈一起睡了。那时,爸爸每天晚上都会抱我去床上,一边讲故事一边哄我睡觉。有时,我会半夜醒来,嚷着爸爸带我去厕所,而爸爸总是二话不说马上带我去。然后在抱我回去哄我睡着了才走。偶尔,我会眯着眼睛,偷看爸爸。如今,爸爸老了,可他还会在深夜来帮我盖被,爸爸的背影看起来好温暖,我永远不会忘记!!

CK said...

有一次,我肚子痛到晚上不可以睡。我那时才五六岁。我看到我爸爸二话不说马上带我去医院。就在这个时后,我真正看到我爸爸的背影。

Hellven said...

我的爸爸的背影很少看得到,这是因为他每天很晚回家。他的工作很忙,因为他是驾旅游巴士的。他每天都早出晚归,所以很少看到他。

他是个好爸爸,常常都会买好吃的食物回来给我吃。他虽然看起来很凶,但他很好。他很少跟我说话,每天都忙着睡觉。他跟我讲话的时候就是问我考试考得好吗?要不然就是叫我不要玩太多电脑。

他的背影很大,很壮,相个墙壁。但是他老了,墙壁也慢慢的软了。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为他做一点事


名:家汉

Hellven said...

说到我的哥哥,他有时对我很好,有时却对我不好。他有空的时候喜欢玩电脑游戏,也常常与我聊天。我在家的时候虽然有时会被他欺负,然而大多数的时候他都对我很好,也教导我许多道理。

我从他的身上学到许多东西。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他,我或许会失去很多东西。如今他已经进入理工学院念书,我时时都比他早起。想起以前他在中学的时候,由于他的学校比较远,他总是比我早起,比我早离开家去上学,我总是望着他的背影取笑他。如今我们都长大了。有时我起身上学时,看到他仍然在睡觉时,我会有许多的体会与感触。

但愿我们都学习去珍惜我们身边的人。

政宇

Hellven said...

背影

  
  我的妈妈的背影只能在厨房看的见,因为她大多束的时间都是在厨房里为家人煮饭吃,家人的三餐都是煮的因为我妈妈厨艺最好了。我喜欢吃我母亲煮的东西因为我妈妈煮的东西都是我的最爱。
我晚上看到我妈妈的背影时会感到十分难受因为已经晚上十点多了她还独自在厨房洗碗,我决定少惹妈妈生气。
我最喜欢看到我妈妈出门的背影因为只有她出门的背影才让我觉得是开心的。
XianZhe

Gabrielle said...

这是诗怡的作业:

从小,父母都去马来西亚做工。还记得有一次,我到爸爸妈妈的餐馆看他们。看到在他们拼命的工作。
长大后,去年我又回去马来西亚看他们,他们憔悴了很多,;老了很多,也瘦了很多,看到他们,觉得好陌生。仿佛就好像面对陌生人一样。
吃完后,和爸爸妈妈说再见,他们好忙挥手,我们便走了,回头看,我觉得他们的背影好老,好憔悴!

Hellven said...

说到家人就让我想起我哥因为他每天欺负我但又对我很好有时我很想打他但想起打不赢,
我就不想打了。
有时他对我很好有,有东西就和我分享。
他在我小时候对我很好因为我妈妈打我时他都会帮我挡所以小时候他可以说是我的墙壁但他去当兵时他的背影能说是很难才看的到。
他很大只所以每天欺负我但我也不能怎样。

黄维豪

Clinton™ said...

我爸爸的背影...

我爸爸的背影很帥,你看到他的脸他更帥。但他每天很忙,大多数的时间都在做工。但是我们还有时间一起说话。我要吃什么他就买给我什么。晚上我在睡觉时,他会突然进来问我要不要吃宵夜,我每次都吃,真是太爽了。我爸爸的背影很大很壮,看到了之后,我对自己很失望,但是看前面时,你会哭。我最喜欢的就是等我爸爸回来,没有一次没有东西吃。我是吃他买鸡翅膀长大的。没有了他,我是活不下去的。

Keane said...

我最敬爱的是我的妈妈。我妈妈每次为我牺牲很多。我非常地感动,我很想谢谢她可是我飞常地害羞。我记得有一次,我生了一个大病。妈妈无限地照顾我。我的病好了。可是她却被病魔缠上了。这一次到我照顾妈妈了,我帮妈妈煮东西吃,做家务,和给她吃药。有一次妈妈转过身,我看到了她的背影。我想了很多东西,她以前这么地照顾我。真的希望她快点好起来。我真的非常谢谢她,这就是我的妈妈的背影。谢谢

AoCheng said...

我最敬爱的人就是我妈妈。因为她对我很好,想一个大人一样对待我。有什么事情每次都和妈妈谈。妈妈总是告诉我该怎么做。我们母子两总是有说有笑的,生活过得很愉快。
但是事情总是有难过的一部分。。。
我的妈妈是一名企业妇女,常常要去很多国家做生意。

记得妈妈第一次出国工作时,她走出们的那个模样还在我的脑海里。我那时才中一。第一次感受到妈妈不在生旁的感觉。她走出门的背影,我一直都无法忘记。。。

Anonymous said...

我从小到现在根本没有看过我妈妈的脸,何况是她的背影。有时当我不开心我多么希望她能
在我身边陪我。回想当时我小时候,我噌今和爸爸一起把一些文件交给她所以那时只看他那一面。把文件交给他之后爸爸把车个来揍我便转身看她的背影慢慢的离我们而去。


秀怡
不要讲我没有做作业了!!
哈哈!!

Jacelyn said...

我的爸爸的背影

不久以前,我和朋友出门看电影到很晚。回家的路上时,爸爸打电话给我,问我在那里了。他不放心所以就到地铁站等我。当我和爸爸在路上回家时,我走在爸爸的后面看着他的背影便感到很感动就掉了眼泪。那时,我就下定决心要早点回家,再也不要让爸爸担心我了。


丽庭

Unknown said...

几年前,当我还幼小时,妈妈正怀着弟弟和妹妹。有一天当我正在一傍玩时,突然我听到妈妈的尖叫,我立刻跑去看妈妈有没有事。那时我看到妈妈时,妈妈正哭着的因为宝宝已要出世了。而那时,当妈妈住在医院的那一段日子时,我非常地想念妈妈。而每次都很想去探望妈妈可是不可以。因为爸爸忙着工作所以没有孔带我们去探望妈妈。有一天,爸爸刚好放假,便带我们去探望妈妈。当我到了医院时,我是礴不急待得想见妈妈。而当我见到妈妈时,我可是十分高兴。可是,过了不久,医院的探望时间过了,我们必须回去,当时的我是非常的不详,后来我还是回。当我看见妈妈的背影时,我不知道为何我会哭得那么伤性



丝玲

gary luv chinese said...

我有一个哥哥。他20岁。我和他很好。我很爱他。但是,我不懂他爱我吗。可是,我还是爱他。他的名叫andy. 我的名叫gary.我的哥哥前年去当兵。他剪头发,没有头发。他拿住他的大书包, 走了。他看我都没有看。 我的心破了。那时,我才知道他多么的恨我。

Heidi.T said...

有一次,外婆生病了。阿姨送外去医院。那个时后很晚了,只好送外婆去医院。到了医院,医生把外婆带进紧急的那给地方。 我们在外面等了很久。 那时我只看到外婆的背影,真得很害怕他就这样离开我们。


—佳敏-

EC said...

我记得昨天我和我的朋友出去玩耍到傍晚所以没有车回家就打算走到家。。忽然我的电话就响了原来是我的父亲。他就问我在那里,叫我在那里等。我不知道他要我等他做什么。一回儿他驾了车到了要载我。。到了家他一句话都不说。我在他的后面看了他的背影就想哭。。可是没有眼泪。。

Samuel said...

我的朋友的背影。

这是去年的事。我的朋友从加拿大来新加坡。他是我好朋友。他本来是个新加坡可是因为他是个加拿大人所以需要回去加拿大。
去年,他来了新加坡探望他的家人,就来探望我。他在新加坡住了一个多月。我就每天跟他玩。
一个多月过了,他快要走了。他最后一天在新加坡,我送他去机场。他进去了gate,他说再见就走了。那时我看到他的背影,我就掉了眼泪,那时我最后一次看到他。

aH_kAi said...

我哥哥的背影。。。
我哥哥和我很好。去年这需要去当兵,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难过。我不舍得哥哥离开这个家可是我知道他很快就会回来的。那天,当他要走时,我很舍不得便掉了眼泪。哥哥告诉我要照顾自己便拿住他的大书包, 走了。我最后看到就是他的背影。

WuGuiWaBa said...

妈妈的背影。
我爸爸失业了,只有妈妈辛辛苦苦的做工,那时妈妈和爸爸五点就醒了。我6点才起来,妈妈做早餐后就忙着去做工了。
妈妈回家后就教我和弟弟做功课。爸爸就教我和弟弟华文。妈妈和爸爸省钱为了给我和弟弟好吃好住,我想了,感到妈妈的爱很伟大。

我是耀俊。

Mr Hang said...

炜婷:在悲痛逝去的人之际,更要珍惜仍在身边的人!
日豪:知错要能改,说到要做到哦!
嫣然:天下的父母都这般爱孩子,孩子要拿什么报答父母?
ck:听说你是境康,是不是啊?你的文章也太短了吧!
家汉:天下的父母都这般辛苦,做孩子的要知恩图报啊!
政宇:你的文章写得很好哦!如果是 Mr Ong 在旁边指点你,你可要请他吃饭哦!
贤哲:你是个孝顺的孩子!要用行动来报答父母哦!
诗怡:你平时一定很想念父母吧!常常打电话给他们吗?
维豪:我教你一招:以德报怨!哥哥越是欺负你,你越是对他好,让他惭愧,他就会改过!
炳辉:你这么能吃,却这么瘦,很浪费食物哦!

Mr Hang said...

杰乐:读书要用心!否则怎么对得起妈妈?
奥程:你长大了,应该蛮独立的。读书要用心,别让妈妈操心哦!
秀怡:爸爸工作很辛苦吧!你要更成熟一点,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多为他人着想!
丽庭:你是个乖孩子,好好加油!
丝琳:原来你有对双胞胎弟妹啊?
Gary:你多上网打打字,对学习华文很有帮助哦!
佳敏:你是个聪明的孩子,读书要多用功,多用心!
一宗:学华文对你来说也许很难,但是你要好好加油,不可轻易放弃!
智豪:真挚的友情总叫人格外珍惜!
钲凯:你很聪明!不可懒惰哦!
耀俊:爸爸妈妈都很辛苦,你要加油哦!

qi wei said...

  每当看到我爸爸的背影我会感到忧郁,每当看到1把诶硬卧会感到有雨,因为我爸爸以内我的身体体弱。我爸爸我爸爸没每次身病得时候会感到非常担心。

  每当爸爸每当爸爸骂我时,时,我知道是对我有好处的因为如果他直捯是对我有好处的因为如果不观心他不会这样骂我的。

  我最尊敬的人是我的爸爸

Mr Hang said...

启维:用心读书,别让爸爸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