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 2007

养儿方知父母苦

今天是卫塞节公共假期,我的老婆必须读书准备考试,所以我,无可避免的摇身变成超级大保姆----负责照顾家里两个既可爱又可恶的小瓜。

我带了他们到科学馆一游。他们还真是玩得不亦乐乎呢!在偌大的科学馆里跑上跑下,累得我呼上喝下,心里头七上八下……

我看“科学”对他们来说有不有趣还不是太重要,最重要的是“科学馆”十分有趣,那里地方大、东西多,管它科不科学,最重要好玩!

小孩子除了玩,还有一大堆琐事得处理,大小便冲凉洗衣啦、喝水吃饭泡奶啦、睡午觉听歌讲故事啦,还得陪他们看“Hi 5”、“Barney”、“Tom & Jerry”等等等等……

养儿方知父母苦啊!这真是人生最真实的体验!有一天你们也必定有机会了解和体会……

小时候总是担心你生病长不大,长大了又怕你叛逆、不长进、误交损友,毕了业到社会工作则担心你成家立业、结婚生子的问题,等他们老了、头发白了、牙齿掉光了,还是继续担心你呢!因为啊,对父母而言,孩子是他们心中永远也长不大的心肝宝贝!

所以,别老是投诉父母啰里啰唆、埋怨父母管这管那啦!多爱他们一点、多关心他们一点、多体谅他们一点吧!

3 comments:

ToOpId GaL said...

谢谢您的教导我会多足以的。在这里说一身幸苦您了。
我是彦伶

WanTing said...

可是父母真的很罗嗦吗... 讲来讲去都是一样的话 =.="

Mr Hang said...

有时候,那是因为孩子一直犯一样的错!

多一点体谅,少一点埋怨!
多一点付出,少一点要求!
一切就会很不一样!
婉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