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漫画导读:射雕英雄传1–4

这个故事发生在中国的宋朝,一个政治腐败、兵荒马乱的年代。当时,衰败的宋朝受到北方强大的金国的欺凌,老百姓居无定所,生活颠沛流离。

在临安府牛家村,住着年轻的郭啸天夫妇和杨铁心夫妇。他们的生活本来还算安稳,郭夫人和杨夫人也都先后怀孕了,两家人正准备着迎接新生命的来临。但是一个突如其来的事件,却改变了两个家庭的命运……

郭啸天和杨铁心二人因接待了全真教的丘处机道长而引来了杀身之祸!在一场无情的杀戮中,郭啸天不幸身亡,杨铁心失去踪影,生死未卜!

郭夫人被歹人掳走,几经波折,在北方雪地中产下儿子――郭靖!杨夫人则被金国王子完颜洪烈骗去,在王府中诞下儿子――杨康(完颜康)!

丘处机对郭、杨两家因自己而导致家破人亡的悲剧感到悲愤莫名!他四下访查,誓要为郭、杨两家报仇雪恨!不料过程中却又与江南七怪结下了梁子!

后来,丘处机与江南七怪约定了一场历时十八年的比武决胜:他们约定分头寻找郭、杨两家的遗腹子――郭靖与杨康,把他们扶养成人,教导他们武艺,十八年后再由郭靖与杨康代表双方比武决胜!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郭靖在北方蒙古草原中长大,并有幸认识了蒙古草原上伟大的英雄人物――铁木真!他不但见识了铁木真的英雄气概,还看到铁木真如何在危难中力抗强敌,如何把四分五裂的蒙古民族团结起来,建立伟大的蒙古世纪!

郭靖也拜了江南七怪为师。经过七怪十多年的苦心调教,加上全真教马钰道长的暗中指点,他的武功颇有进境。

郭靖和他的师父们在蒙古草原上也碰到了江湖上的阴险人物――黑风双煞――铜尸陈玄风和铁尸梅超风。双方展开了一场生死搏斗,结果双方两败俱伤!郭靖的五师父张阿生不幸阵亡,铜尸陈玄风因轻敌而被郭靖一剑刺死,铁尸梅超风则被毒标刺瞎双眼!

这是郭靖第一次经历了江湖上的恩怨仇杀和生离死别!

他也许不知道,这只是他涉足江湖的开始,他未来的人生,将面对更多险恶的江湖风波和令他心痛如绞的生离死别……

返回:漫画导读:射雕英雄传(目录)

12 comments:

Mr Hang said...

杨夫人包惜弱当初因一念之仁救了完颜洪烈,这可以说是间接导致郭、杨两家后来家破人亡的其中一个关键因素。试谈谈你对这件事情的看法。

另外,纵观全真教丘处机道长杀卖国狗官,邂逅郭、杨两人,以及他和江南七怪之间的纠纷与误会等等情事,你认为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SJ said...

这是妙婷的作业:

我觉得包惜弱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知人之面不知心,她根本不知道完颜洪烈是金国的六王爷。所以她才会关心他,拿了一碗热汤给他。这没有错,关心别人是对的。见到别人有困难应该帮忙。包惜弱太无辜了。只是帮助人就害到自己家破人亡,也害了郭家。

虽然丘处机是一个很冲动的人,可是很讲义气。他只会用打架来解决问题,但朋友有麻烦,一定会帮他。我认为打架一定会让他会有更多敌人。他应该要学动口不动手,才可以解决问题。况且打架一定不会解决问题。

SJ said...

1。我觉得包惜弱十分善良,但也因此帮了敌人,连自己也不知到。包惜弱害了郭,扬两家后来家破人亡,自己和丈夫也妻离子散。这都得怪包惜弱,应为太善良而害到自己家破人亡。谁知完颜康恩将仇报,把郭,扬两家破善。

2丘处机是个十分冲动的人,但也是个十分有义气的家伙。丘处机发现自己的行为害死了郭,扬两家家破人亡也因此决定为他们两家报仇,为他们讨会一个公道。但也因为他是个冲动的人,所以和江南七怪产生了不少误会。他也只会用武功解决问题。但他是位有正义感的好汉!

jocelyne said...

我本身觉的包惜弱人很善良。她也很美丽,常常迷倒很多男人。包惜弱就是因为她人很美丽与好心,最后害到她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多谢完颜洪烈那个大坏旦!有色心的他一看到包惜弱就爱上了她。包惜弱真可怜,助人反而害了自己。


丘处机人很有震义感也很冲动, 江南七怪也一样。就这样两方因为太冲动才有误会。 都是因为金国的王爷收买段天德去把郭和扬家杀死,把郭静的老婆抓了给丘处机发现了就想去杀天德。当时天德遇见了尚,装出可怜的样子。让认识和尚的江南七怪误会处机,就这样打了起来。

Hedy Lim said...

Q1. 我觉得包惜弱为人太善良了,帮了坏人却害了自己。她为了救完颜洪烈,搞到家破人亡,也失去了丈夫。完颜洪烈对包惜弱的感情是真的,但包惜弱最后也是跟她的丈夫,杨铁心一起死了。我认为帮助人时,要注意那个人的品格。千万不能帮错人,虽然做人要有爱心但也要小心。


Q2. 我认为丘处机杀了那个狗官是对的。因为那个狗官出卖了自己的国家!丘处机为人冲动,但他是个很讲义气得人! 当朋友遇到困难时,他一定会帮忙到底。但是他最大的缺点就是每次都要用打架解决事情。我觉得打架和吵架是不能解决问题反而是制造跟多得问题。做人也应该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的思想。

♥Jia yi said...

1.那是在冬天,当包惜弱在喂心爱的家禽时,发现雪地里有血迹,感到诧异和好奇的她,跟着血迹找到了完颜红烈。包惜弱在毫无不知的状况之下救了金国的六王爷(完颜红烈),所以我觉得在什么也不知道的情况下,包惜弱才救了他,可是好人总是没好报,完颜红烈竟看上包惜弱的美色为了夺得美人归,而赶净杀绝,害到郭、杨两家。包惜弱是因为心地好没防人之心才会被害到自己变成如此地步!

2.丘处机是一个爱国又讲义气的英雄好汉,可是他的坏脾气、疑心病和像牛一样固执的个性,常常将会害自己惹到是非。而且他又冲动,不把事情弄清楚就下论,就动手不动口。
他简直是一个好人胚子!

Carrot(: said...

1)我觉得扬夫人包惜弱太善良了,他救了金国的王爷,完颜红烈,害得郭,扬两家后来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我觉得很可怜,因为助人反而害了自己。帮助别人时,要注意,有些事可以帮,有些事不可以帮。我觉得虽然她帮错人,但是我觉得做人应该助人为快乐之本。

2)我觉得纵观全真教丘处机道长是一个非常冲动,可是很有正义感的人,如果朋友有麻烦,丘处机就会帮他。他常常打架,而且和江南七怪一样,很冲动,所以会和江南七怪产生不少误会。丘处机发现郭靖的老婆被抓住,就追杀他,段天德遇见一个和尚。那个和尚认识江南七怪,段天德就装出一个可怜的样子,让和尚误会丘处机。

慧文=)

Mr Hang said...

妙婷:好一个君子动口不动手,真是太有道理了!
淑晶:你可要做一个善良而又不冲动的人哦!
忆慧:你跟天德和处机是好兄弟吗,叫得这么熟?
慧娟:做人要有爱心,但也要小心。这句话的确发人深省!
嘉怡:其实好人大多数都有好报的,别太悲观!
慧文:你做人做事,也要秉持助人为快乐之本的精神哦!

各位同学:我想,错根本不在包惜弱及她的善良之心,善良是人类高尚的品质之一,是我们必须一生坚守的。真正害了郭、杨两家的,是完颜洪烈及他的好色之心。

y&s said...

我觉得包惜弱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人。但因为她太有爱心而害得郭,杨俩家,家破人亡,无辜的死去。如果当时她没有拿一碗热汤给完颜洪烈的话,他们就不必死了。帮助别人是没有什么不对的。但她也应该知道对方的不身份才帮助他人。

丘处机是一个脾气爆烈,冲动,也是一个讲义气的人。当他知道是他把段天德的人头砍下来后,经过郭,杨俩家,而他那时候还被金国的人追杀。因为那样,郭,杨俩家,就这样无辜死去。丘处机感到很难过,也很生气,要为他们报仇。也因为这样,他和江南七怪相遇,场生了不解之缘。

素霞 1e4

jocelyn said...

Q1 我认为一个人有爱心是好的,但是如果像包惜那样,那就太好了,一点防人心都没有.
当 一个人看到有人躺在雪地上而且身上都是
傷又没人在身边,那第一个反应因该就是感到惊讶,然后才去通之别人.可是包惜弱却没有这样的反应,而是拿碗热汤让一个把她的家人害得家破人亡的人喝,救了他.


Q2 我认为丘处机是一位很冲动,可是,是一位讲义气,有品德的人.他的冲动性格个他惹出了很多纠纷.在惹祸的同时,也是一位很有正义感的人,爱国的人.
他为了要帮国报仇,杀了一个狗官,但是却害了两家无辜的人,家破人亡.因为感到内疚,他决定要找回两家的孩子,包惜弱和扬铁心.


from,jocelyn[1e4]

hanxinping said...

包惜弱是一个善良也很有爱心人。她为了救完颜洪烈,因此被他害得家破人亡.我觉得她非常无辜,做好事也要受这种苦.我觉得她做的事是对的.从漫画的简介,我也发现包惜弱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妻子.

丘处机却和包惜弱刚好相反.丘处机是一个很冲动的人.虽然冲动,但他很好心,也很讲义气. 如果我认识他,我一定会和他结拜为兄弟.哈哈,开玩笑lah.我觉得他只会常常打架.对于他的行为,我是觉得他应该改掉这坏习惯.有什么事,就坐下来好好讲清楚.

Anonymous said...

 如果杨夫人包惜弱没有救完颜洪烈的话,杨家就不会家破人亡。完颜洪烈因为看上了杨夫人包惜弱。当时,杨夫人包惜弱不知道那位陌生人完颜洪烈所以就去救完颜洪烈。我觉得包惜弱这个人,心肠太好了。这就是包惜弱的其中的一个缺点。

  我认为全真教*外机道长这个人很如茫,随便乱杀人。全真教*外机道长很公道。见到坏人就杀。全真教*外机道长的结拜兄弟死了,我也为他和他的兄弟感到难过。这可表示全真教*外机道长也是个有好心肠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