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07

没知识也要有常识

两年前我到台湾的时候,在机场的厕所里看到这个标语,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次再去,发现标语还在,便拿出相机拍下来,与大家分享。

[没知识也要有常识]
跟爱滋病患者

握手、拥抱无代志(台语,“没问题”的意思)
上完厕所没洗手才可怕

把两件毫不相干的事情摆在一起,让它们因强烈的对比而产生耐人寻味、发人深省的效果,这个标语写得实在太传神、太有创意了!它一方面教育我们正确的对待爱滋病患者,另一方面也提醒我们注重个人卫生习惯。真是一石二鸟啊!

连标题都取得恰到好处,真叫人拜服到心坎深处!

6 comments:

SAI said...

i really don'T understand what u talking about... hope u understand what i'm talking about..




shihan

Mr Hang said...

没关系!只要不断努力,多读,多看,多写,多练习,慢慢地你就能看懂了!诗涵加油!

TINGYI said...

幸老师,你好 ! 我想不到你会有博客。。。

TINGYI said...

这是我的博客 : http://xiiao-1992.blogspot.com/

Mr Hang said...

tiing tiing: 请问你是谁呀?

TINGYI said...

我是陈庭仪 from 3a1... 我是蔚玲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