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07

我是这样瘦下来的

2004年,我在短短两个月内瘦了十八公斤,从七十三公斤(73kg)骤降至五十五公斤(55kg)!我不是减肥成功,也没有参加什么电视台的瘦身节目,更不是自然瘦。

真正的原因,是因为我生了一场重病,一场几乎要了我老命的重病……

2004年5月……

我的耳朵出了问题,类似游泳时水跑进耳朵去的那种感觉,听别人讲话的时候明显的比较不清晰。

这种情况持续了两个礼拜不见好转,我于是去见医生。然而一般的医生无法看出端倪,便推荐我到医院去见专科医生。

问题似乎有一点严重,但又不是太严重,坦白说,我当时并不是很在意,也不是很担心,所以也就没有急着去见专科医生。

我完全没有意识到,一场严峻的生命的考验,正等着我去面对。

2004年7月……

我到了医院,见的是“耳鼻喉科”的专科医生。医生安排我做了一个听力测试,并检查我的脖子和鼻子。

医生把一个仪器放到我的鼻孔深处去检查。那个仪器只分别在我的两个鼻孔里转了几圈,前后不到几分钟,医生已经找到了病源。问题并不是出在耳朵,而是鼻子。

医生没有详细的向我说明情况,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我的鼻子出了一点问题,必须做更详细、更深入的检查,他还叫我不必担心。

我开始意识到问题比我想象中严重,不容我掉以轻心。我想这个鼻子的问题恐怕相当棘手,需要认真的、好好的处理一番。

但是我始终没有觉察到,或者其实是我内心深处不愿接受,我正面对着死亡的威胁。

2004年8月……

整个八月,医生安排我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其中最主要的是从鼻子内部取出一些活细胞做化验,其次是头部的MRI详细扫描。其他的检查则包括肺部的X光扫描、腹部器官(大小肠、胃部、肾脏、肝脏等等)的各种扫描,最后连全身的骨头和牙齿也要做扫描和检查。可以这么说,我全身几乎每一个部分都被剥开来检查了。

到了这个地步,虽然医生仍旧没有明确地告诉我是怎么一回事,但是再笨的人也猜得到“大事不好了”!

我已经有心理准备,也做了最坏的打算。所以当八月下旬,医生正式宣布:鼻咽癌,第三期。我很平静。

我没有伤心、没有叹气,也没有怨天尤人,我知道这些都无济于事。我有家、有眷,我必须坚强面对,我不能倒下。

2004年9月……

为期两个月左右的治疗开始了,包括化疗和电疗(也就是放射治疗)。除了星期六和星期天之外,我每天都到医院报到,就好像在医院工作一样!

我的病并不折磨人,反倒是治病的过程把人折磨得死去活来。我的体重就这样一天一天减少,平均一个礼拜瘦三公斤,两个月内就把十八公斤的肥肉全部消灭干净,活生生地把一个大胖猪变成排骨猪!

庆幸的是,我的病情也受到了控制。

3 comments:

ToOpId GaL said...

哇,辛老师恭喜你减肥成功。。。哈哈哈
我是彦伶

nobody said...

真不简单,祝愿你越来越健康,加油!-- 沈淑华

Mr Hang said...

谢谢你的关怀和鼓励!小站初创,多有不尽善之处,还请不吝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