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台湾之旅

我上一次回台湾,是冷冷的冬季,儿子刚满周岁,女儿也只有两岁半,除了奶粉尿布之外,还得携带又厚又重的寒衣外套,实在可以用“旅途艰难”来形容!

这一次就轻松多了,两个孩子都比较大了,又是夏天,总算能享受一点出游的乐趣!

我太太的家乡在台湾中部(竹山),是一个小小的市镇。岳父岳母的家就在市中心,是全市最热闹的地区,不管白天或黑夜,都有逛不完的市集、吃不完的小吃!

由于是小市镇,不太需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所以我们一家四口不管去哪里,只需要一辆摩托车就行了!

你可以想象一下,我骑着摩托车,载着太太和两个孩子,连安全帽也不戴,在大街小巷中穿梭来去,这里吃吃、那里逛逛,真是其乐融融啊!

不要骂我危险驾驶,我只是入乡随俗!

台湾的小吃,吃不惯的人多半不喜欢;吃习惯了的人则会像我一样,爱到心坎里去!像牛肉面、羊肉羹、臭豆腐、蚵仔面线等等,都是我的最爱,每次只要想到那些好味道,我就会垂涎三尺,恨不得马上大快朵颐一番!

有一家名店,烹煮的蚵仔面线实在好吃到没话说。我这次回台湾,几乎天天都上门光顾,而且每一次都吃到碗底朝天,真是过瘾!

至于臭豆腐,不知道你有没有吃过?许多人只是嗅到它的味道,就已经受不了、落荒而逃了。却不知其实它嗅起来越是臭不可挡,吃起来越是好滋好味,叫人越吃越爱吃,就是吃它千遍,也不厌倦!

但是这一次回台湾,我却没有机会一尝这人间极品!都要怪我那可恶的儿子!

每一次我们经过臭豆腐专卖店,我都想进去吃一碗。但是我的儿子就是不肯合作,总是投诉臭气熏天,又哭又闹的大喊救命,吵着要离开。我实在拿他没办法,只得依依不舍的离去。

在台湾整整八天,竟然没有吃到一碗臭豆腐,实在是此行的最大遗憾!

等我儿子年纪大一点,我一定要好好训练他,让他吃出臭豆腐的好滋味,再带他去吃遍全台湾各式各样的臭豆腐!

我们回台湾,最重要的任务是拜见岳父岳母大人,其次则是拜访亲戚朋友,好好的与他们聚一聚,互道别来情由。

除此之外,就是逛街、吃东西、逛街、吃东西、逛街、吃东西……,虽然没有住大酒店、吃大酒楼、访名山大川、看名胜古迹,还是玩得十分愉快。

唯一叫人苦恼的是,这样子拼命的吃东西,我那标准又健美的身材,如何是好……

1 comment:

ToOpId GaL said...

哇,我后很像现在就到台湾去一趟呢!我想去台湾很久了,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欣请辛老师您带我去台湾一趟呢?哈哈哈,跟您开玩笑的啦。。。
我是彦伶